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09 21:54:09瀏覽304|回應0|推薦31

99.10.28

 

今年的秋怎麼這麼短?居然這麼快就過去了!

一年中我覺得最舒服、最寧靜,連眼睛都覺得特別亮的季節,

想不到才短短幾天就結束,似乎就漸進入冬了。

 

期中考前複習週,孩子非常躁動,今天感覺跟上學期類似,

讓我又覺得很疲倦、無力,尤其是V爬拖把架的危險動作讓我爆點,

新班才兩個月,沒什麼大問題的孩子,所以這外在的喧擾都是我的問題。

 

提醒自己重修功課(帶班)要更有覺知,要做不一樣的反應。

但同時「退休」的念頭也跳出來,在往讀書會路上思考這件事情,

這只是我逃開對孩子憤怒的方式,可是退休後我和母親沒有距離,

又會有更多的摩擦,且無止盡的假期將帶來壓力,

在還沒有下一步方向時,這並不是一條可行之路。

志建說的是:「老魔鬼,或是小魔鬼,你總要選一個!」

是啊!小魔鬼雖然吵鬧令我頭痛,可也讓我生氣勃勃!

 

這段時間沒有書寫動力、不想看書,沒有想要任何想做任何事,

這種心情是一種「管他去」的任性、自我放棄之感。

很像之前抽到潛意識運作要面對的課題「破壞者」,

M覺得不是自我放棄,而是要自我解構的感覺,是吧!

 

 

 11/13(六)家族排列--親子關係工作坊

 家族排列--亞斯伯格症家屬工作坊~~免費公益排列

 2011年:敘事私塾(高雄班) 

  

2011年「敘事私塾」課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