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下下
2010/08/01 01:15:15瀏覽387|回應2|推薦30

一下下【演唱:同恩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最後一班懸浮火車

滿載懸在空氣中的不捨

我們卻像陌路旅客

在月台分開站著毫無牽扯

 

現在的我能說什麼

徘徊你們之間的流浪者

說決定心是給你的

卻要你給我留下來的許可

 

我只想再哭一下下

把記憶徹底地分化

等哭完我就會回家

眼淚我會替自己擦

 

我只想再哭一下下

假如你不反對的話

以後我不會再牽掛

可知我有多努力啊

只有這辦法

才不再想他

 

我希望你是諒解我的

感動過的痕跡很難割捨

一顆心就要愛你了

暫停一下並不算出爾反爾

 

我只想再哭一下下

把記憶徹底地分化

等哭完我就會回家

眼淚我會替自己擦

 

我只想再哭一下下

假如你不反對的話

以後我不會再牽掛

可知我有多努力啊

只有這辦法

才不再想他

 

 

每次一踏上火車月台,總是會有淡淡的離別氣氛。

縱使是每天的通勤列車,只是上班下班回家,踏進黑夜裡燈光明亮的月台,還是不由自主的心靜了也酸了。

是工作了一天之後,與白天裡的紛紛擾擾與忙碌告別,疲倦不著痕跡的輕輕悄悄襲籠上來,手裡緊緊握住單薄的回家的車票,恍若握住一張通往平靜安樂窩的通行證。

茫然的看著延伸沒有盡頭的鐵軌,永遠都是平行的,我不知我的心何時才能與平靜交會?

拿出我的ipod,塞上耳機,我看著月台上其他旅客無聲的萬種表情,只有同恩年輕的嗓音乾淨明亮高亢,每每我都愛聽這首「一下下」,傷心的少女會乖乖回家,只是還要一下下,不用理會她,再哭一下下,哭完就回家。

我的疲倦其實只是一下下,我的無助也是一下下,夜還是會照亮著夜,黑暗裡還是會有微弱的光,那或許是閃亮的眼睛裡火焰不滅。

火車停靠車站也是一下下,墨夜裡若是飄著雨絲,雨滴會狂黏著玻璃窗,火車還是不停留,依舊要往目的地飛奔去。如果那不是終站,旅程便不會結束。

站在月台上,我要搭乘的列車要啟動了,我的心有一下下的酸,一下下的軟弱,一下下的疲倦,還有一下下的希望。

旅人到站了,末班火車不回頭,往天涯盡頭狂奔去。

天亮之後,早班火車會再啟動一天的秩序,週而復始,旅人不止歇,來來去去。

明天,明天還是要繼續。

而我,只要一下下,一下下的平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4278983

 回應文章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下下
2010/08/02 06:43

打火車通勤

每天看到都是記熟悉又陌生的旅客

一下下火車停

一下下旅客上下車

一下下火車又晃動

心也跟着晃動一下下

祝好友天天都快樂與開心

零珊(Shen0303) 於 2010-08-03 20:40 回覆:

說真的耶

在差不多時間出現的

其實都是半生的臉孔

有點熟悉又很多陌生

謝謝戀戀風塵來訪

祝福夏日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那不是終站,旅程便不會結束」寫得好!
2010/08/01 08:27

月台是上下班心情的轉運站,火車則承載著不同旅人的夢想與故事。疲倦一下下,經一番休憩,隔天又見燦爛的陽光……


零珊(Shen0303) 於 2010-08-01 21:06 回覆:

每天都覺得搭上火車

可以跟一整天的疲憊告別

有時候看著花東線的列車

都得忍住一股衝動

不讓自己隨著火車越過山嶺穿過小溪去看海

謝謝"渡溪"來格子裡

帶給旅人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