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雷陣雨
2010/07/13 19:34:28瀏覽213|回應1|推薦4

本來過了端午之後,天氣就熱到不行,陽光白花花刺眼又曬得身上皮膚發疼。

還好午後總是有陣雨,雖然南部水淹成災的民眾可能要罵我,可是不得不說,午後的陣雨,消熱解暑,讓晚上可以涼爽一點。

不過今天,中午時分不但老天下起陣雨,辦公室裡也是烏雲密佈,接著說話就雷聲隆隆,一觸即發。

我都知道是因為工作不順,可是又不是我惹起的。

我都知道大家可以獨當一面作主,可是跟老闆請示一個已經心知肚明的答案,不過是個禮貌、是個尊重而已。

被大聲只是因為我的脾氣好嗎?

到這個部門幾個月,大家都說我笑咪咪的,脾氣好。

天知道啊!當我轉述這個評語時,老朋友笑到大牙都歪了。

突然之間我明白了,換個地方不只是從頭開始,最好的是還能重新做人。

被當成發洩管道,我不想吭聲,但是我也不想留在現場,端起杯子走了出去,名義上是去倒個水,實際上是離開現場,我不想被二度雷擊。

走了回來,氣氛有點怪。看起來雷停了,雨過了,雲又開見天清。

雨下過就算了,下次記得躲雨,別濕了身;雷打過就好了,萬不得已必須經過雷區的,別忘了裝避雷針。

否則灰頭土臉,只能說倒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4221159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
2010/07/25 13:26

Austin不是指被雷打到好

而是指您說的

碰到氛圍不對時

趕快拿起杯子走人

看似是去倒水

但實際是暫避雷雨區

Austin要把這一招學起來

就如同曾聽出家師父說的

當聽到對方的話讓你很生氣時

先倒抽一口氣數三下

原本想衝出口的對罵就沒了

Austin認為"沈小虹"這招在職場一定派得上用場

謝謝分享好文

至次常曝露在雷區的人

當然要裝避雷針了

否則不就變成這樣了---

零珊(Shen0303) 於 2010-07-25 14:50 回覆:

我怕在生氣之下會說出難聽的會後悔的話

又超不會吵架的

乾脆離開案發現場冷靜冷靜

離不開的

就眼觀鼻鼻觀心

雷雨

很快就會過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