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吹流雲散
2013/07/11 11:19:32瀏覽257|回應1|推薦2

 

 

 

 

雲有沒有軌跡?只有雲知道。

 

心情有沒有脈絡?只有自己知道。

 

我們總是這樣想,人生相遇只是偶然。而到底冥冥中,有沒有任何命定的意味呢?

 

看完電影,比平時還早入睡。又是到了某一個時間,猛然醒來。

 

早睡,是因為比較疲累?又或是,不希望我多花腦力去反芻劇情?以及不願意分析劇情與現實人生過往可能的交錯與複雜?

 

醒來後,看著窗外微光而灰的天空。這時心情倒有些起伏了,但奇妙的是,我的擔憂彷彿在暗冥之中有人撫慰。

 

腦袋一片空白的,睜著眼,卻也沒了睡意。為何,我會為了別人的悲傷而如此悲傷?

 

也許是因為感同身受。

 

失去好友與摯愛,傷痛是深深鏤刻在心版的。時移事往,在時光裡匆匆,表面好像一切如常了,卻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某個時刻,某個事物,某個氛圍,悲傷與寂寞同時巨大襲來。

 

有些心事,你只能跟他分享的那個人,不在了。當你張口,卻只能啞然,那刻,吞進去的是話語是心事,卻化作眼淚,一股盈眶,一股酸了心。

 

所以,甚麼時候,我最愛仰頭看雲?

 

這幾日,炎夏正盛。雲,常常特別精彩。但前一刻,風起雲湧,也許,下一刻,風吹,流雲盡散。

 

日子,在平靜裡過。感受,藏在眉底眼稍,抬頭望天看雲,也就將心事隨風,高飛雲霄,會跟著雲淡風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hnson@guest
Re: 風吹流雲散
2013/07/13 17:15

FB還不習慣

這兒 也忘了怎麼回應

這也算是 風吹流雲散吧 ~

零珊(Shen0303) 於 2014-11-12 17:11 回覆:

FB還好,這兒還捨不得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