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辦小姐怎麼辦
2010/07/28 23:14:09瀏覽342|回應1|推薦36

 

下午,天氣很熱,冷氣不涼,心情不爽的我端著公文,正在埋頭皺眉苦思,心裡圈圈叉叉的狂罵寫這個案子的不長進傢伙,早敎過八百遍了,還寫個爛東西出來,真不知道腦袋是不是忘在家裡沒隨身攜帶?

突然聽見個怯怯的小小的微弱聲音:「小張大哥,這件案子怎麼辦啊?」

另一個沉穩和藹的聲音:「什麼案子怎麼辦?」

嘿嘿,聽起來好像有好戲可看,周邊的人都靜下來,豎著耳朵,聽聽他們繼續要怎麼辦。

「就你要我們部門表示意見的案子怎麼辦啊?」

「我要你們部門表示意見,你可以問你家長官啊,怎會來問我怎麼辦?」

「就我家長官叫我來問問你要怎麼辦啊?」

「喔!」

「那大哥說要怎麼辦呢?」

「那你家長官要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他想怎麼辦。」

「嗯…..,那你想要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ㄟ,所以才來問你怎麼辦啊?」

「呵呵,那我也不知道你們部門要怎麼辦ㄟ。」

於是,講了半天,最後怎麼辦小姐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等她離開了,小張大哥忍不住絮絮抱怨了起來。

說也不是新人了,都來35年了,遇到事情,都不用腦筋,也不想想方法,就先到處問怎麼辦怎麼辦?

我說因為問人家怎麼辦比較快,用腦筋思考比較慢又傷神又費事啊。

那她每次都在問人家怎麼辦,不會覺得心虛嗎?

或許她不問怎麼辦,會更心虛啊!

有時候怎麼辦是她的口頭禪,也可能已經是她的工作態度了。

如果不忙的話,還能有耐心討論一下怎麼辦;如果忙到昏頭暗地地老天荒的時候,誰還管怎麼辦小姐怎麼辦啊?

辦公室很多一遇到事情,不自己先想一想,就反射動作到處去問怎麼辦,我看啊,老闆也常常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427029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0/07/29 06:15
這種對話,你們現場的人才懂你要說的意思。讀文章的人,就會根據自己的想像了。根據我的想像,那個小姐的部門主管很聰明耶!先派人收集情報,真正怎麼辦是他們自己的事啊!這叫知己知彼,百戰百勝。±o·N
零珊(Shen0303) 於 2010-07-29 08:57 回覆:

pearlz說得很有道理ㄟ

角度不同想法不同

結論就不一樣了

謝謝您提供我另一個角度的心得

以後應對功力就大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