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鳳儀亭
2008/08/23 08:08:12瀏覽626|回應0|推薦3

〈改寫自三國演義第八回中,貂蟬、呂布和董卓的一段故事〉

話說大漢科技公司忠心耿耿的副總王雲擔心新任總經理董奪圖謀不軌,欲奪取公司經營權,挟董事長以令諸關係企業,遂與姪女曉嬋商議,以美人連環計讓董總和他的義子,超級經理人呂木,兩個好色之徒自相殘殺。

王雲先假意要介紹曉嬋給呂木當秘書,迷得他神魂顛倒之後,再請董總吃飯,酒酣耳熱之際請曉嬋獻藝,董奪驚為天人。

獻藝完畢,董總經理大為讚賞。王雲命令曉嬋倒酒。總經理舉杯問道:「今年幾歲!」曉嬋說:「今年剛十六歲。」董總笑道:「真是美若天仙!」王雲起身說:「可否請曉嬋當你的私人秘書呢?」總經理說:「這怎麼好意思呢?」王雲說:「這是曉嬋的福氣。」董總再三道謝。王雲立刻先將曉嬋送到總經理行館。董總也起身告辭。王雲親自送總經理至行館才回來。車開到半路,正撞見呂經理的BMW迎面而來。一見到王雲,呂木立刻煞車,抓住王雲衣襟,厲聲問道:「你既然已同意曉嬋當我秘書,為何又將她送給董總,不是拿我開玩笑嗎?」王雲趕緊說:「這兒不方便說話,請隨我到舍下說清楚。」

呂經理一到他家,王雲立刻說:「呂經理為何怪我?」呂木說:「有人向我報告,說你把曉嬋送進董總的小公館,究竟是怎麼回事?」王雲說:「原來你不知道啊!昨天董總在開會時,突然對我說:『我有一事,要到酒廊商量。』到了那兒,他就說,『聽說你有一姪女曉嬋,已介紹給呂木,我想見識見識。』我不敢違命,就請曉嬋出來見過總經理。董總見了就說:『就讓她上了我的賓士,由我的司機帶去見呂經理好了。』我怎敢違逆他的意思呢?」呂木趕忙說道:「對不起,我錯怪王兄了。」

呂木回去之後,遍尋不著曉嬋下落。只好到董總行館打聽。一菲傭答道:「總經理和新秘書正在睡覺,尚未起身呢。」呂木大怒,潛入董總臥房後窺探。此時曉嬋已在窗下梳頭,忽然見到窗外池中倒映出一個高大的人影,偷偷一看,正是呂木。曉嬋故意雙眉緊蹙,十分憂愁不樂的樣子,又以香帕頻頻擦拭眼淚。呂木在暗中窺視許久,剛想退出又走進去。此時董總已起身,一見呂木,就問到:「公司沒事吧?」呂木說:「沒事。」就站在董總身側。董總開始用早餐,呂木偷偷張望,見到繡簾內有一女子朝外觀望,微露半面,以目傳情。呂木知道是曉嬋,不覺神魂顛倒。董總見呂木如此光景,心中起疑,說道:「你沒事就先走吧。」呂木只有失望地退出。

自從董奪得到曉嬋之後,為她美色所迷,一個多月不管公司的事。董奪偶而感染小病,曉嬋一旁伺候,寸步不離,董奪心中愈加歡喜。呂木入內問安,正值董總在睡覺。曉嬋於床後探半身望呂木,以手指心,又以手指董奪,揮淚不止。呂木心碎。董奪雙目朦朧,見到呂木注視床後,目不轉睛;回身一看,見曉嬋立於床後。董總大怒,罵呂木道:「你敢調戲我的秘書!來人把他趕出去,今後不許來我這裡。」

董總病好之後,開始上班。呂木跟在身邊,見董奪與董事長共談,便乘機開溜,駕車逕朝董奪小公館而來;在門口停好車子,直入後堂,尋著曉嬋。曉嬋說:「請在後花園中鳳儀亭邊等我。」呂木趕去,佇立在亭下曲欄傍。好一會之後,曉嬋從花間柳旁出來,美的像月宮仙子,她對呂木哭道:「我雖不是王雲親生女兒,但把他當成父親一般。自從見到您,允許我做您秘書,我願已足;沒想到董總起了邪念,將我玷污。我恨不得快死;只因未與您道別,姑且忍辱偷生。今日幸運得以見到了您,我已完成 心願。我的身體已被老賊汙染,不得再服侍您;但願死在您面前,以表明我的心跡!」說罷,手攀曲欄,望著荷花池就要跳。呂木慌忙抱住,哭道:「我早知道妳的心!只恨不能和妳說話!」曉嬋手扯呂木說:「我今生不能當您秘書,只能寄望來世了。」呂木說:「我今生不能得到妳,算什麼超級經理人!」曉嬋說:「我在此度日如年,請可憐救我。」呂木說:「我今天偷溜出來,恐怕董奪老賊起疑,必須快走。」曉嬋牽著他的衣服說:「你如此懼怕這老賊,我何時才得見天日呢!」

呂木停下來說道:「讓我慢慢想個辦法。」說罷,提起公事包要走。曉嬋說:「我在深閨,聽聞呂木鼎鼎大名,以為你是當世第一英雄;沒想到還是受人控制!」說罷,淚如雨下。呂木羞慚滿面,放下公事包,回身摟抱曉嬋,好言安慰。兩人偎偎倚倚,不忍分離。

卻說董總在董事長室,回頭不見呂木,心中懷疑,連忙辭別董事長,驅車回行館;見呂木的BMW停在門口;問警衛,警衛答說:「呂木到後堂去了。」董總叱退左右人等,獨自衝入後堂中,不見呂木;叫曉嬋,曉嬋也不在。急忙問菲傭,菲傭說:「曉嬋在後園看花。」

董總來到後花園,正見呂木和曉嬋在鳳儀亭下談話,筆電擺在一邊。董總大怒,大喝一聲。呂木見董總到,大驚,回身便走。董總搶了筆電,追了出來。呂木走得快,董總肥胖趕不上,把筆電朝擲呂木身後砸去。呂木打落筆電。董總拾起再趕,呂木已走遠。董總趕出園門,一人飛奔前來,與董總胸膛相撞,董總倒於地。正是:

沖天怒氣高千丈,
仆地肥軀做一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214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