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力的孩子誰養成的
2006/03/17 21:44:13瀏覽1349|回應8|推薦57

         摯友的女兒在念小二下學期時當排長(末兩個月) ,平常考要收考卷,有位男同學未寫完耍賴遲遲不肯交,她女兒見狀只好先收後面同學再收他的,結果他老大又不高興,掄起拳頭揍她女兒的頭及胸部,她女兒個頭小經不起打,被K的莫名奇妙,痛得她順手推對方一下,未料換來更豪不留情的欺負,她女兒哭著去向老師告狀,同學也都指證歷歷是他不對,雖然男同學被老師處罰,但並未遏止他暴力的行為。當考卷發回,他的成績不理想,暴力的男同學,又怪罪她女兒害的又欺負她,老師事後有以聯絡簿告知對方家長,結果還是效果不彰。

    男同學家裡經濟很不錯,在家排行老么,上有一兄ㄧ姐,媽媽是學校家長委員又身兼義工,行事作風有些受人非議 ,摯友在忍無可忍之下 ,決定於期末最終兩週義工聚會時,找同是學校義工的家長溝通,她們雖分屬不同的組別,彼此並不太熟悉,但摯友還是希望以和為貴,希望對方家長能夠約束其子的不當行為。未料對方給的答案,讓人瞠目結舌為之氣結,她說「她兒子有告知他欺負摯友女兒ㄧ事,不過,是她女兒不收考卷,他才揍她的。她也有告知兒子不可以對女生動粗。」她又說「雖然動手打人不對,但妳女兒也不是白癡站在那裡被人打,她也有還手。」摯友覺得她無理可笑到極點,並非可以溝通的家長,也懶得和她多費唇舌,希望她去向老師和同學求證,誰是誰非,她兒子常常藉故欺負自己的女兒,被打了好幾次受不了才還了ㄧ次手,她不但未誠意的道歉,還理不直氣壯,簡直是莫名奇妙,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

    未料兩人才剛結束對話,此時跑來ㄧ位同班男同學向她告狀,說她兒子今天又打人,因為........所以.......,只見她裝可憐說「啊呀!只要你們不去惹他,他就不會打你們,他已經很可憐都沒有朋友了.......!」(事後摯友向老師求證,證實又是她兒子的錯,果真稍ㄧ不慎碰到他,他就會打人,讓老師頭痛不已),真的讓人啼笑皆非,就是有這般溺愛孩子不明事理的家長才會養成暴力的孩子,孩子為何沒朋友?為人家長不去探討箇中原因,ㄧ昧指責都是別人的錯,自己完全沒錯,過分的袒護縱容孩子,這絕對會成為家庭和社會很大的隱憂。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狀況不懂處理自己的情緒,動則只會用暴力解決事情,同儕當然避而遠之不與之為伍,而且也交不到真心的朋友,所以當父母的需就事論事循循善誘,以免孩子誤入歧途,否則最後傷心的是自己,屆時即為時已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DGYW&aid=193924
 引用者清單(1)  
2006/08/29 00:39 【*浪子的小草寮*】 【愛之~反成害之】

 回應文章

baj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01:53
不要等到孩子長大殺人了才後悔! 就像北市國小學童遭割頸,男潛北市國小 隨機割喉8歲女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

好好調查這群『廢死團體』的背景,很可能其背後有不可告人的罪惡感才從中找出口,就像這位男孩的媽媽,她不知自己正在養大一隻怪物。若真相大白,很可能這些人才是這些殺人犯的溫床製造者,真該坐牢的是他們!

(roccitizen@yahoo.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問題太複雜
2006/11/18 22:43

孩子的暴力行為,第一是模仿來的,跟父母、同學...;第二是被縱容的,這也包函老師、同學;第三他為了引起更多注意......;第四它只學會這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腦部有某部份細胞病變使然...

唉--社會問題太多、太複雜,只是這個孩子的行為如果沒有被矯正,進國中之後只會讓問題更嚴重...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教
2006/09/16 00:15

家教真的很重要,

有良好的家教,

小孩子長大後,

才不會貪污做壞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兵鬼燹
2006/09/02 00:41

  學好千日不足 

 學壞一時有餘

不能心中無人



人間浪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之~反成害之!
2006/08/29 00:35

這個孩子

恐將成為社會上的隱憂

實該建請校方

多給予正確的輔導

但~

臺灣當局 對教育經費補助不足

(臺灣與南韓對學童一年的教育補助比例為80:800/美元)

常又輪落 校方為求家長的捐獻

而對一些孩童給予特權

更造成孩子的錯誤觀念

(以為錢能擺平一切)

這 不但是這個孩童的不幸

更是 現今社會的悲哀

這 就是臺灣的十年教改

不僅未能進步

卻使 觀念錯誤 道德淪喪

價值偏差 品行不良....

世界在前進 時代在改變

但~ 現今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做人的基本道德觀

卻在日亦退化中...

真該請 當局者深思~

真該請 父母親熟慮~

真該請 個人再反省~

別再為 已經混亂的社會

增添 許多的困擾與麻煩!

損耗 優良的傳統與美德!

別再使 臺灣失去競爭力

別再讓 孩子們 沒有未來....


世事起伏難預料.人如柳絮隨風飄~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的父母,可憐的孩子
2006/03/19 22:23

那個孩子很可惡,但其實他也可憐,因為父母的錯誤管教,他根本就不知道他哪做錯了啊!

無知的父母,可憐的孩子,你女兒也好辛苦啊。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linf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06/03/18 10:54

記得聽過一首台語歌

這是啥咪社會....

簡直是頭前一隻鴨,後背一隻豹.....鴨霸哦!

古語有云:子不教,父母之過也

單聽她母親的口氣,真是太豈有此理了!

父母本身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即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呀!


ㄎ睡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人處在這種社會當中~
2006/03/17 21:59

我現在讀國中

一升上國中發現

原來現在的國中生 會帶人打架 會找人一起公幹

我很討厭他們的存在

我知道其實他們本身並不壞

但就是自以為是

就算要混   最起碼也要有智慧 打架也要有技巧

他們什麼都不會 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