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天堂大父的一封信
2008/04/03 09:00:53瀏覽1307|回應3|推薦58

敬愛的大父:

    在元宵節前夕乍聞您因病命危的消息,著實帶給我不小的震撼,卻也憂喜參半,憂的是在急救過程中的痛苦,您老邁殘疾的身軀不勝負荷,雖您最終依舊逃不過病魔的摧殘而撒手人寰,喜的是您終於可以脫離苦海,不必再苟延殘喘,擺脫垂死的掙扎。

    大父 您一生培育無數英才,子孫也都成就非凡,身為您的姪女也倍感驕傲,善於理財的您未染銅臭味,也未顯書匠氣,每每見您來訪總是英姿颯颯精神抖擻,您是爸爸在台唯一的親人,自小對我們的照顧是不遺餘力,點滴心頭倍感溫馨,讓我們對您更是敬愛有加。

    十年前您在一次打掃中意外撞到了頸椎,造成全身癱瘓,七十幾歲健朗驕傲的您,無法接受此打擊,曾一度消沉,所幸在大媽悉心照料與支持下,不斷的藉由復建而至能以助步器行走,甚至還能以電動車代步,然而這幾年年老體衰行動已較不便,表達能力也大不如前,三年前去探訪您老人家,不見以往的光采,意志的消沉更甚於前,您不願他人見您身體殘疾,幾乎足不出戶,讓身為晚輩的我深感不捨,因而有感而發,所以利用郵寄探訪時所拍的照片順道寄信給您,聊聊家常打打氣,未料行動不變的您老卻堅持要禮尚往來,看到您顫抖的方正字體,令我感動又汗顏,感動的是您要花多少時間、精神、力氣,才能完成這兩三張的回信,汗顏的是我的一時衝動,未顧及您諸多不便,硬是「關公面前耍大刀」,看到您誇我文筆好,我的淚水更是止不住,您的回信一直被我珍藏著,如今卻也成為您給我最珍重的遺物了。

    大父 您在天堂過得快樂嗎?脫離了生、老、病、死、苦,是否健步如飛?是否仍如往昔意氣風發?是否仍在教誨莘莘學子?清明節時我會和爸爸去殯儀館祭拜您老,在如此感傷的氛圍之下,深恐淚水潰堤,無法以平常心和您話家常,所以提前寫了一封信,將於祭拜當日燒化給您,祝您早日脫離輪迴之苦,快快樂樂的活在桃花源般的天堂。

                                姪女      

                                    ㄚ頭敬上97/04/03 

附註:爸爸的家鄉稱「大伯父」為「大父」,「大伯母」為「大媽」,因自小超崇拜美麗又有氣質的「大媽」,故以此名為作家暱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DGYW&aid=1748750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最美~~
2008/06/12 11:38
有情有心的人最美~~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流露 ......
2008/04/07 13:25

相信 ...... 大父會領受到您的好意

也願 ...... 走過悲傷讓心智更澄明


童心大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悼念
2008/04/03 10:08

       八個月未寫過一字一句  部落格簡直快被我棄養了 未料為了悼念甫往生的大父 造就了八個月後第一篇文的動力  不過也因為月初剛辭了工作才有閒遐寫文  可能閒適過久  久未動筆皆已生疏  此篇文章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修修改改又得趕清明節前完成  已不知死了多少腦細胞  嗚呼哀哉

       自獲悉大父病危至往生 也不過數天時間  身体的不便再加上癌症的侵襲  對他老人家有萬般的不捨 雖慶幸他不必再受苦 畢竟親人往生了 一時還不能接受 工作時幾度情緒低落 硬是把眼淚給吞回去  過兩天要趕去台南靈骨塔祭拜  對我而言又是一大考驗 有靈異體質的我  輕則身體不適  重則可能生場病 不過為了祭拜親人 無憾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