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誠待人為自己創造貴人
2007/07/25 21:17:23瀏覽1585|回應1|推薦42

         最近遷新居也約莫三個月了,自到處看屋〈約看30多間房子〉到擇屋、簽約、交屋、裝鐵窗、裝潢、選裝燈具、裝窗簾、選購傢俱、整理、水電瓦斯電話第四台等申請裝置遷移、搬家、戶籍證件郵件地址變更、舊屋的家具回收、整修、粉刷、整理、託售---------等等,近一年的時間,林林總總繁瑣的雜務接二連三忙碌的不可開交,有時壓力大到不勝負荷,換新屋的勞累勝於喜悅,原以為塵埃落定可以喘口氣,結果住進之後,前一個多月連日大雨,發現新屋有幾處滲水、馬桶漏水、對講機故障、牆壁油漆剝落,心情頓時跌入谷底,真的無語問蒼天!目前修繕問題都已妥善處理,一切也漸漸步入正軌,所以有閒暇回到疏於照顧荒廢許久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酸甜苦辣。

    因某些因素不得不由大樓遷居透天,沉重的貸款負擔,捉襟見肘的經濟壓力,讓我不得不量入為出,精打細算貨比三家。自訂屋起這段期間,備嘗人情冷暖,過河拆橋、落井下石、冷眼旁觀、都是咫尺近鄰至親的人,阮囊羞澀未得到慷慨解囊也就罷了,還受盡至親屈辱難堪,無情的打擊一度讓我崩潰欲絕,須靠鎮定劑度日解壓,然而服藥後昏沉嗜睡,整日無精打采,問題依舊存在,痛定思痛,一週後我決定不再服藥,為了兩個寶貝孩子,不再讓自己陷入憂鬱症的泥淖裡,必須讓自己清醒,認清事實的殘酷,才能堅強的面對難關解決問題。

    朋友得知我的狀況都笑我傻,老是扛著別人的包袱,不懂得適可而止,保護自己,造成弱者更弱、自私者更無情,而自己卻又落得裡外不是人,儘管如此,所幸「傻人有傻福」,平常秉持真誠待人少一根筋的我,還有這些貴人朋友幫助我度過這段非常時期,讓毫無經驗的我少走很多冤枉路,未成為無頭蒼蠅到處撞壁,順順利利幾乎一切都一手包辦不假手他人,除了刷漆部份被奸商敲竹槓,價格一天三級跳,坐地起價,付了一萬多元破財了事,自己也花了三天時間粉刷,成為美中不足之憾事,這另類的「貴」人還是少碰為妙。

    之前在書局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書,深有所感,阿嬤是一個很有智慧、積極樂觀、風趣幽默的人,常說出寓意深遠、發人深省、妙語如珠的經典話語,依稀記得書中曾談到「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討厭你,即使前面有幾個人討厭你,後面有一億個人喜歡你,又何必在乎幾個討厭你的人」之類的話來鼓勵作者。同理可證,雖然大家都希望自己貴人多,運途能夠一路平順,但並非所有人都願意成為別人的貴人,與其等待別人成為我們的貴人,倒不如反求諸己,真誠待人助人,創造自己的貴人。雖然在人生旅途上,難免會碰上一些自私無情的人,他有事總是找你解決困難,甚至無所不用其極,一旦事過境遷,就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無法將心比心,而最終也將會自食惡果。我深信並非所有的人都是這般無情的,總是會碰到有心者善良者,對我們伸出援手。

    在此,深深感謝在這段期間曾幫助我的阿芬、阿如、一欉仔、謝先生,因為有你們的溫暖關懷和體貼的幫助,我才能度過這段難關,   感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DGYW&aid=110275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智慧的話
2007/08/05 16:50
這篇文章真的很棒,加入我的文章,自勉也勉人^^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