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9-30] 高等白兔院魏麗娟三兔組抗壓性太弱,枉法亂判,胡說八道,名垂穢史,以上之分析可證。
2013/09/30 20:34:39瀏覽700|回應5|推薦16

.

Facebook 回應
2小時前

『高院也指出,抗告人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席次不受影響,且其黨紀、黨譽、社會評價並非不可回復,反而是相對人王金平的利益會受影響,因此應優先於國民黨而受保護。』

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席次“當然”不受影響,國民黨抗告時也沒提這個,這白癡法官提這個幹什麼? ----- 看看理由不足,就找一個無聊的理由來湊數嗎?

一個現在黨紀鬆弛的政黨難道必然永遠黨紀鬆弛嗎?!
一個現在名聲很差的政黨難道必然永遠臭名昭著嗎?!
一個現在社會評價很低的政黨難道必然永遠社會評價很低嗎?!
----- 以上三個問句足以揭示『國民黨的黨紀、黨譽、社會評價並非不可回復』乃是一個無厘頭的荒唐理由。

一個黑金黨轉變成廉政黨至少必須努力改革幾年,一個關說黨可能因關說惡名而失去政權,一個墮落的黨可能十年之後還是狗改不了吃屎,一個人名聲壞了要變好不容易,商場上信用非常重要,這白癡法官難道沒有這些社會生活常識嗎?!

一顆老鼠屎可以搞壞一鍋粥,幾匹害群之馬足以害群。漢堡裡有蟑螂屍體,這家店的營業額很可能大降。被揭發用童工的代工商很可能因此失去大筆訂單。出了這種事,漢堡店的經理和代工商的工廠人事主管都很可能會被革職,至於商譽要過多久才會恢復?不知道。其間的財務損失有多大?事先不可能知道。這些糟糕的情況是不是一定可以回復原狀?沒有保證。這些商家有沒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有。 ----- 這些社會生活常識這白癡法官難道沒有嗎?!

王金平的立委利益由國民黨授予,國民黨當然有權利收回。這不是公司僱用員工的情況。員工一天去公司工作八小時,公司給他這份收入養家,這是互利。員工去應徵工作,公司認為他夠格才僱用他,這是互相滿意。不分區立委是公職,薪水由國庫出,但指派之權在政黨,這是政治的事。大法官明說政黨擁有藉著撤廢不分區立委的黨籍來控制不分區立委的權利。民進黨非常墮落,2002年時要求本黨立委違法亮票,不分區立委邱彰沒有亮票,被開除黨籍,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邱彰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三天就被駁回,理由是『法院不干預政治』。 ----- 所以,什麼叫『相對人王金平的利益會受影響』?!真是屁話!

高等白兔院魏麗娟三兔組抗壓性太弱,枉法亂判,胡說八道,名垂穢史,以上之分析可證。

---------------------------------------------------------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94472.shtml
高院駁回抗告 王金平暫保議長寶座
【2013/09/30 台灣醒報】【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台北報導】 2013.09.30 01:09 pm

抗告裁定駁回,王金平保國會龍頭。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獲准後,國民黨提起的抗告,高等法院30日上午裁定以九大理由駁回國民黨抗告,王金平將繼續保有國民黨黨籍與院長寶座,但國民黨仍得以依法再提出抗告。國民黨律師陳明表示,收到裁定後一定會在10天內,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

國民黨的委任律師為了抗告所提出之主張為「司法不介入政黨自治」、「選罷法相關條文」、「原裁定使政黨失去不分區立委意義」等,並指出法院若裁凖假處分,將擴大對國民黨黨譽無法回復的損害,因此建議高院裁凖抗告。

審判長魏麗娟則在日前的合議庭即曾呼籲「政治的事用政治的方法解決」。她強調,天下沒有解不開的結,希望雙方能各退一步,找出符合全民期待的解決方法,共同關心國家民生經濟等問題。雖然魏麗娟勸兩造各退一步和解,但國民黨表明並無此計劃。

高等法院30日在駁回抗告書中列舉九大理由,認為國民黨所提出的抗告皆無法採納,均以「殊非可採」、「要不可取」、「顯屬無據」等字眼駁回。王金平的國民黨黨籍是否存在,屬於私權領域,其黨籍存廢仍有爭議,故應暫時以保留其假處分狀態。

高院也指出,抗告人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席次不受影響,且其黨紀、黨譽、社會評價並非不可回復,反而是相對人王金平的利益會受影響,因此應優先於國民黨而受保護。

抗告方國民黨曾就王金平擔保金額938萬多元,提出異議,認為該金額無法補償國民黨所受之黨譽與社會評價的損失。但高院認為,抗告人無法具體估算受到損害之金額,也未能指出原法院所裁定之擔保金額為何不足以彌補國民黨所受之損害,故原法院的裁定為適當。

雖然高等法院認為,王金平是否撤銷國民黨黨籍有重大法律上利益,有維持暫時狀態之必要。依據民法第538條第1項規定,王金平得繼續行使國民黨員權利。但高院也說,據民法第536條第1項規定,國民黨得以再抗告。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8769035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鍘王案】2013-10-24 聯合報黑白集〈王案本訴應速審速決〉
2013/10/25 13:52

.

那六個女法官真是國之妖孽,帶頭的那一個自己說牠等了十七年,真是有蟬的耐力丫,終於出土了~~~ ^@@^

.

SCFtw2(SCFtw2) 於 2013-10-25 13:53 回覆:

.

21 樓 SCFtw2 發言於2013-10-24 15:41:25

那六個女法官真是國之妖孽,帶頭的那一個自己說牠等了十七年,真是有蟬的耐力丫,終於出土了~~~ ^@@^

--------------------------------------------------------
22 樓 swordl 發言於2013-10-24 15:56:48

喂!
大概有黑手伸進法院, 恐龍台北地院故意將首度開庭日期拖到12月4日
聯合報╱黑白集還在談啥速審速決?

____________________
..王金平確認黨籍案 北院12月4日將首度開庭
NOWnews – 2013年10月23日 下午4:27.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九月政爭」風暴暫歇,但馬王法律攻防卻依然沒有停手,在總統馬英九「訴訟照打」的主軸策略下,立法院長王金平所提的黨籍確認之訴,台北地方法院將在12月4日上午10點,首度開庭審理。
關於王金平所提黨籍確認之訴,由審判長張瑜鳳、受命法官梁夢迪、陪席法官陳靜茹共同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在考量維安的情形下,將在曾經審理過前總統陳水扁等重大案件的刑七庭進行審理。
而為了確實控管維安,在考量旁聽席次有限的前提下,將以核發旁聽證的方式,開放給給民眾觀審。

--------------------------------------------------------
23 樓 SCFtw2 發言於2013-10-24 17:13:55

國之妖孽張瑜鳳說自己等了十七年,真是有蟬的耐力丫,終於出土了~~~ ^@@^

--------------------------------------------------------
24 樓 SCFtw2 發言於2013-10-24 17:19:56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12月4日才會首度開庭審理,拖延之心昭然可見,民事假處分於是就有了政治真處分的實效,真是妖孽丫~~~ ^@@^

--------------------------------------------------------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249051.shtml
王案本訴應速審速決
【2013/10/24 聯合報】【聯合報╱黑白集】 2013.10.24 02:29 am

王金平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的「國民黨籍是否存在」之本訴,應當速審速決,亦沒有理由不能速審速決。

先談沒有理由不能速審速決。本案的案情十分簡單,法院的裁量不外兩種思維架構。一、主張「司法不可介入政治問題」,確認政黨自治及立院運作具有「不可司法審理性」,駁回此案。二、對於整個「撤銷黨籍」的程序正義,自國民黨到中選會,自中選會到立法院,全程查對一遍,視其是否符合政黨內部及國家法制的規範。這些都是十分簡單易為之事,因此本案沒有不能速審速決的理由。

再談應當速審速決。此案已經形成重大的憲政僵局,執政黨統治的正當性及立法院長地位之正當性,皆在等待法院給予裁判。訴訟拖得愈久,此種正當性懸疑也將拖得愈久,對國家憲政正義及憲政發展無疑皆是重大惡害。因此,本案自應速審速決。

這不是一宗超商打工仔的工時糾紛,也不是一對怨偶的離婚官司。此事涉及的憲政正義至少有三:一、政黨應不應當及可不可以對涉及司法關說的黨員(即使他是立法院長)給予黨紀處分(包括撤銷黨籍)?二、法院對已經完成黨內程序及國家法制程序的黨紀處分,有沒有否定或改變的權力?三、黨員的權益是否包括即使犯下司法關說的憲政天條亦不容政黨撤銷其黨籍?並因而使全國人民必須忍受由一名司法關說者留任立法院長?

此一憲政困境,已因法院接受了王金平的假處分請求,而正在延續下去;因而,此種對憲政正義所造成的凌遲困境之分分秒秒的惡害,可謂將是法院獨自負擔且無可迴避的咎責。因此,王案本訴自然應當速審速決,且沒有理由不速審速決。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瓶有梅
2013/10/07 21:53

.

Chien-Sun Zhao • 10分鐘前

營營綠蠅,拱衛金平。
苟苟藍狗,金平為首。
怯怯白兔,金平是顧。
囂囂黑媒,金瓶有梅。

.

SCFtw2(SCFtw2) 於 2013-10-07 21:54 回覆: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社論-既已跛腳-馬英九請釋放權力-20131007000420-260109
社論 - 既已跛腳 馬英九請釋放權力
中國時報 本報訊 2013年10月07日 04:10

緊繃了將近1個月的政局似有緩解跡象,繼4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互釋「善意」後,國民黨5日又拋出震撼彈,馬英九決定在「王金平黨籍是否存在」的「本訴照打」前提下,不再對王金平提出的保全黨籍假處分案再提抗告。這意味著在正式司法訴訟結束前,王金平將可保有國會議長一職,這也被視為馬英九對王金平釋出「和解」的善意。

看看美國,想想台灣,美國朝野惡鬥、兩黨互不相讓,導致聯邦政府部分停擺,現在台灣雖然還未搞到政府關門的地步,但江揆迄今無法進行施政報告,待審法案受到延宕也是事實。對此,我們一方面樂見國內政局得到緩解,但仍然堅持對是否有人涉及司法關說及不當監聽要徹底查個清楚,給人民一個交代。

國人常把情與理擺在法律之前,這是我們固有政治文化的一部分,難以單純的好壞加以論斷,但西方有句話說,儘管權宜變通難免,但絕對不能破壞法律。如果大家不能守住底線,對於權貴犯法還能網開一面,豈不意味著國人接受有人可以高人一等的事實,這樣的心態與作法豈不是說明了,台灣引以為傲的自由、民主與法治是虛偽,而且是經不起考驗的?我們和大陸的差距到底是本質的不同,還只是程度上的差異?過度現實主義的文化是否意味人人都需要攀交權貴,或對政治人物提供「獻金」?一般社會大眾又如何得到社會公平正義呢?

本報的立場一向單純而堅持,政治雖然是一門妥協的藝術,大局為重固然重要,和解也是好事,但台灣必須由這次事件中學到教訓,得以成長、能夠提升,沒有是非、缺乏真相,和稀泥的作法並非正道。今後,我們樂於見到政治的歸政治,司法的歸司法,司法獨立的原則絕對不容受到侵犯,法律之前人人一律平等,沒有任何人或政黨能夠高於法律,管他是總統、院長、總長、形象極差的立委諸公,誰都不行。誰破壞了這個原則誰就是千古罪人,就是全民公敵。

從美國政府關門到國內政局緩解,我們再進一步看看正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本屆亞太經合會(APEC),美國正受困於預算僵局,歐巴馬總統被迫在最後一刻取消出席會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充分把握機會,善用其發言權,積極推動睦鄰、安鄰、富鄰的外交政策,向東協國家利多大放送,爭取東南亞國家的向心力。外交確為內政的延長,若說美國政黨惡鬥未對美國造成傷害,其誰能信?對此,台灣豈可不引以為戒?

在這次APEC會中,蕭萬長先生代表馬英九總統與會,蕭萬長並與習近平首次舉行「蕭習會」,並在兩岸政治互信關係方面獲致若干重要突破。「蕭習會」不再以「黨對黨」形式進行,我方則首次由陸委會擔任幕僚,蕭習2人以「先生」互稱對方,但王郁琦與張志軍「不期而遇」以官銜相稱,都是兩岸「互不否認治權」的突破,會後並取消「連胡會」後2人闢室密談的慣例,也是兩岸關係制度化與透明化的進步。

正如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評論,馬英九在外交及兩岸關係上「成就罕見」,但馬王政爭、國會近乎癱瘓,已掩蓋了他所有的成就。馬英九挑起了馬王政爭卻前倨後恭,不但付出個人政治聲望受挫、立法行政兩院近乎癱瘓及人心不安的慘烈代價,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司法關說行為竟反而被社會激情合理化。我們期望馬英九能夠把握戰略的高度,由大局出發面對他的困境。

首先,他的民意支持度與政治聲望已跌入歷史最低點,顯示他已不能有效領導國民黨與政府。其次,馬英九以「總統身分」掌握國會議長涉及司法關說案件後,利用「執政黨主席身分」開除議長黨籍,企圖藉此逼迫議長下台,就馬總統而言,自有其道德性與合理性,但也暴露了台灣修憲取消閣揆同意權後,憲政「總統獨大」結構缺失的事實。

因此,馬英九無論做為總統或黨主席,都應該最大程度釋放權力,黨內應與郝龍斌、胡志強、朱立倫等人分權,非關兩岸、外交與國防的一般性政務,應讓江宜樺、王金平兩院院長依內閣制精神運作,他個人則可宣示,在任期結束前將盡一切努力推動修憲,恢復「閣揆同意權」,日常政務如入駐防颱指揮中心指揮救災事宜等,應「退居幕後」由行政院全權處理並對立法院負責。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法官?
2013/10/01 20:21

呀哈,這小白兔法官是不是「勸和」那個?

我才見新聞就心想你一定會寫...果不其然。

這種法官廢物一隻,早死早好。

SCFtw2(SCFtw2) 於 2013-10-07 17:17 回覆:

.

這叫袋鼠法官,你必輸,你再怎麼有理都沒用,他判決書早就寫好了,現在衹是填上你的名字。

或曰白兔法官,愚民刁民如潮水般擁來,他立刻上電視大呼曰我愛國愛民憂國憂民,我無罪我無罪,千萬別誤會我~~~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 世人都曉公平好,只有關說忘不了
2013/10/01 19:02

.

http://classic-blog.udn.com/GolfNut/8604120?raid=5444390#rep5444390
臺灣人出的問題在這裡
回應文章:GolfNut 的部落格》文章創作》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發表時間:2013/10/01 17:39

九月二十四二十五左右,我去一家常去的便利店,店裡沒有別的客人,我問一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年青店員對王金平關說這件事的看法,他的反應很典型,大官鬥爭丫,小老百姓還是民生要緊丫,兩三句,我又說這種關說司法個案的事要是發生在歐洲美國,被揭發的大官早就辭職了,我就這兩句話,他的反應衝口而出,是丫,臺灣人很奇怪,老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現在事情來了卻不肯學外國,我聽了立刻給他豎大拇指,連讚他說得好。

別人讓我倒楣了,我希望法理情,我讓別人倒楣了,我希望情理法,這是人之常情,說情是宇宙常態,關說是漢文化的深遠傳統,世人都曉公平好,只有關說忘不了,其實中古歐洲也差不多,但守法是國家社會現代化的文化要素之一,上上下下都要守法守規矩,關說別的事也還罷了,關說司法個案那是萬萬不可,以國會議長之尊竟然去關說司法個案,那夠切腹了,但臺灣社會的現代化之路還沒有走完,紅包文化消失了,這花了五十年,爭先恐後文化消失了,這花了六十年,關說文化的消失大概要花八十年,也就是說到西元2030年的時候此事可期成功~~~這是樂觀的估計~~~ ^@@^

.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濫權
2013/10/01 07:15
到了現代, 司法權是最可怕的! 
SCFtw2(SCFtw2) 於 2013-10-01 15:18 回覆:

.

有引經據典的恐龍,有指天誓日的白兔,這都是沒收賄的,值得慶幸~~~ ^+++++^

收了賄的你看不到,好不容易查到一個,查案手段倒有可能被非議,那麼好罷~~~少做少錯,做到累倒被人嫌,何苦來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