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腎上腺素』流出的感覺~
2010/06/21 20:44:27瀏覽4350|回應2|推薦4
你們有體驗過『腎上腺素』瞬間進入血液,加速心跳的即時感覺嗎?那種感覺每個人都曾體驗才對。很多的句子在形容那種感覺。例如,『當我們四目相視的瞬間,我的心就像奶油放在熱鍋上......都融化了。』---那是心動的感覺。『他X的,那隻死狗突然竄出路面時,我反應式的急踩煞車,差一點撞上他。瞬間,冷汗沖襲我全身了。』---那是突然受驚嚇的反應。『我突然全身無力,盜汗,頭昏眼花久快要昏倒了。』---那是肚子餓或缺乏血糖的身體反應。但我遇過更多次的是,滿壘,兩人出局卻投成兩好三壞球,知道一定要投出好球時,我就感受到那『腎上線素』瞬間進入血液的那種緊張及興奮感。老實說,『腎上腺素』的分泌,是會讓人上癮的。

維基百科中針對『腎上腺素』撰文不少,並其提到的就是『會讓人興奮,心跳加速啦!』

很喜歡 Robin Williams 那部電影《心靈點滴 Patch Adams》。該電影為真實故事改編,主人翁 Patch Adams 少年時患有精神疾病,並進入療養院進行治療。並過程中他發現其實精神病患者可以幫助別人進行治療,拿不需使用傳統的醫療方式。『補丁先生』最後求取醫學學問並創立一家只有歡笑,每個人都是醫生的醫院。

電影裡頭有一段是這樣子演的。剛進醫學院的『補丁先生』帶著同學實驗他的理想。『補丁先生』認為,【只要我們主動對陌生人釋出善意或一個微笑,那陌生人可能會受到驚嚇,就最後仍會做出善意回應】。的確,那是不容易的,尤其是我們要對陌生人『展示』我們的笑容時,卻容易獲得彈丸白眼,甚至一臉的莫名奇妙。

為了實現『補丁先生』的理想,我曾做過以下的嘗試。

有一天騎車經過檳榔攤時,看見檳榔西施時,我對她點頭並微笑,她也對我笑笑呢!我以為我成功詮釋『補丁先生』的精神,【當我們主動一個微笑,對方也會一個微笑】。但我發現她向我走了過來,以為我要買檳榔。

另一次是我看到一個小平頭在對面騎樓看到我,以為他對我釋出善意,我也立即的回應『微笑』。但卻發現他翻臉罵出『看三.......小朋友』,我趕緊拔腿狂奔,差一點被他追打。而我卻還搞不清楚狀況。

最近一次是。那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走路回家,一路上我逢人就笑,點頭打招呼,至少有上百人。那些都是剛下班的外勞作業員,一路上都沒人理我,直到我發現前方來的一個本國籍的小姐(依她的穿著、裙子下緣離膝蓋距離、鞋跟高度及臉上淡淡的胭脂等,我認為她應該是業務代表,很好微笑的。),所以在她面向我走來還有十公尺的時候,我就展開微笑攻勢。我發現,她有股清新脫俗的迷人氣質。瞬間,我的左邊那顆腎臟上方的腎臟腺開始分泌腎上腺素流進血液裡,加速了我的心挑,讓我腦壓升高,臉部潮紅,天啊,我好緊張,都快爆漿了。那時我體驗腎上腺素分泌的快感,這簡直比奶油放在熱鍋上、冷汗沖襲全身及缺乏血糖還要爽。我是那麼的害羞,像隻情竇初開的小鵪鶉。卻沒注意到那 Office Lady 一路靠近,臉上出現驚恐。我還是堅持正經微笑,才化解尷尬。而那 Office Lady 也對我笑笑。天啊,好迷人的笑容啊。真是十年修得同船渡啊~可以同時體驗『腎上腺素』釋放及實現『補丁先生』的精神,真是難得的體驗啊~

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真實充滿樂趣及熱情,看你我怎麼運作。只要一個小微笑,一個小點頭,其實人間是充滿興奮的因子。人生就不會顯得悲觀。

下段連結為『補丁先生』的微笑實驗。

-
Arthur Mendelson: You're focusing on the problem. If you focus on the problem, you can't see the solution. Never focus on the problem! 』不要將焦點放在問題上,那你永遠找不到答案。------- 這段話成為我訓練工程師最常講的話。
-
『 Pablo Neruda -- I love you without knowing how, or when, or from where. I love you straightforwardly without complexities or pride. I love you because I know no other way then this. So close that your hand, on my chest, is my hand. So close, that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I fall asleep.』
不知曾何幾時、何地、我不自覺的愛上了你,我對你的愛是如此的執著,絲毫不被雜念或自尊所影響,我愛你只因我知道除此外別無其他原因:
"你""我"皆是因彼此而存在的你於我胸膛上的手猶如是我的手般的如此的緊密融合,融密得就像是當你閉上眼睛時我也將會與你一起睡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41509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志玲姊姊
2010/06/23 21:17
不禁讓人想起那個迎面走來的女生....應該跟林志玲長的很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胰島素也流出了~
2010/06/22 09:29

好笑~

再寫一篇胰島素流出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