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118 武嶺攻頂失敗抱怨文
2014/11/18 23:32:08瀏覽1101|回應0|推薦10

不是我愛抱怨,真的,我終於可以體會那句經典名句『不怕神的對手,只怕豬的隊友。』

計畫多時,我將獨自一人進行單車環島。但,牽手的一句話,讓我不得不思考計劃的妥善度。我不得一人獨騎,所以我找了當兵時的同袍。他剛剛迷上單車行。他當然欣然赴約,因為,他正尋求自我救贖。我呢,也算是吧! 我修正了行程,改為『日月潭暨武嶺東進山路攻頂挑戰計劃』。

等待了近二個月,我們選定日期,出發。而第一天,我就後悔了。以下是我的單日重點回顧。

第一天,   車友遲到了二個小時,那,他將家當都攜出…….就不談了。因為,長途單車行,雖有行李袋,但,重量當然是越輕越好。但當我看到單眼相機及腳架都在後車包……..我哭了。所以,我們中和出發,已經遲了,所以我們修正行程,轉攻台三()線,我知道,第三天的武嶺挑戰,注定失敗。

我們一路上,聽著車友那299元外掛後車架發出淒慘的金屬摩擦生,到了竹東,我找了一家知名的自行車店,要求他要換掉。那是我第一次堅持,因為,我計畫一路西濱順風南下被否決後,我的鳥氣,一定要發發。所以,車友也沒有反對的意思。

第一天,我們只到了苗栗大湖,還夜騎呢。一天才120公里,總爬升近4000公尺。別想攻武嶺了。

晚上我們吃了薑母鴨,喝了酒。

第二天,   預定八點出發,但我們東摸摸西摸摸,吃完早點後,十點正式跨上單車南下。十點呢…………..納今天是要騎幾個小時呢? 之後我發現,他一直依自己的步調在騎車,很堅持的堅持。均速約15公里/小時,沿路單眼拍照留念。天呀,我們台三線還騎進的台中市區,到了目的地埔里,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所以,大約110公里的路程,我們騎了近10個小時。

而晚上又吃了燒烤,喝了酒……..該睡了,晚上1點了。

第三天,   天沒亮,我們起床準備攻頂,我看到氣象訊息,山上陣雨濛濛。但車友仍決應夏季車服應戰。他娘的,5點起床,到了七點,我們還在地理中心碑前面拿著自拍神器。我還在裝笑。

攻頂過程,我們計劃了三個補給站,第一個我等他30分鐘,第二個我等了40分鐘,第三個……….我已經在2750公尺六度低溫下著大雨的的山上了,我等了……..我等了2個小時。

我身體冷掉了。失溫了。我看到他,慢慢地牽車上來。我不知道自己是氣到發抖還是身體失溫的警訊。他說:「台14線,我們太小看她了……..」我直接回他,我失溫了,強攻上山會死掉,我有妻小,我要下山了。

因為,我們花了8個小時,加體重重載超過 100公斤,才騎到海拔2750公尺的山上……..他維持他的步調。我沒力了。等到沒力了。

下山埔里,我們44公里,只花了1個小時…………

晚上我們吃羊肉爐。

我跟隊友說,我車壞了,明天老婆與小孩生日,既然去不了花蓮,那我們中止行程。我隔天就回家。

或許,車友不知道我已經動了氣,還真的以為鋒面南下,東北部地區低溫且下著大雨。雖然氣象事實如此。

第四天,   單車託運。我由埔里轉乘烏日高鐵回了寒冷的北部,卻溫暖的家。

 

雖然我現在在家裡都穿著長褲,睡覺一定要蓋兩層棉被。被老婆笑被冷到了。但我還是覺得,自己一人騎單車,吹著悠閒的風,沒有壓力的步調,那才是放鬆。而不是,一定要有個豬的隊友來牽絆。

結論,三天的山路,騎了近340公里,騎程時間約30個小時……….? 平均車速約11公里/小時…………..所以我抱怨是合理的。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抱怨文。

 

 我在這裡放棄攻頂的..........天堂路就在眼前。還有八公里,高度剩500公尺。

第二台車,平把公路車。重載含車總重約 22.5公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1909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