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旋轉門裡看乾坤
2011/10/03 17:34:09瀏覽1044|回應11|推薦49

 

 

 

大企業通常會對高階經理人於聘約中規範退場限制 正如同在發達國家 會針對政府部門的高官卸職 設定 [旋轉門] 條款; 以防有心鑽漏洞的投機人士辭職後 利用先前職務之便 搖身以合法掩護非法 或出賣前東家的商業機密

 

 

是不是在我的交友法則中 也該吸取些類似經驗? 專以應付那掛超惡質的人類  至少 在擺明拒絕往來戶姿態之前 誘其兜轉在旋轉門機關裡玩些時日 儘量耗其氣焰損其元氣 逼它原形畢現 多吃些苦頭 而不只僅示絕交輕易放過 免得這廝一轉身 繼續囂張糟蹋他人 

 

 

不免聯想到 華爾街(二)  Wall Street 2:  Money Never Sleeps  電影中的經典台詞

Gordon Gekko (道格拉斯飾) 警告他的對手:  " If you stop telling lies about me, and I'll stop telling the truth about you "

 

 

下次再有人於背後中傷 誹謗你時  可以考慮用這話回敬他 !!



 

 

 

ps.    經孤狗考證 發現這句精彩對白 竟然其來有自:

 

It's lifted from American politician  Adlai E. Stevensons  famous quote:  " I have been thinking that I would make a proposition to my Republican friends ... that  if they will stop telling lies about the Democrats,  we will stop telling the truth about them. "

 

 

實在太有趣了 ! 咱們這世界

 

 

Pic  Adopted from Web Galler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確實如戲
2011/10/23 00:55

嗯,人生確實如戲。

好像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套腳本/台詞,在一個舞台上,就開始演出了。

如果能找到寫劇本的那個人,一定要他/她好好地給我寫  ^^ 哈哈!


Gia
Money never sleeps
2011/10/20 10:35
覺得Gekko 跟對手兩人 其實唯一知道的真相
是實踐自己的願望 (無止盡的數目…或喜歡把握時機)
不管誰說謊或說真,都是達成願望的過程。
誰真誰假?
或是都真也都假?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願望亦然
Good day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22 06:27 回覆:

戲如人生  不是嗎?  呵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說髒話
2011/10/13 16:54

唉!人喔!.....人喔!....當你功高震主.老闆想盡辦法要你滾蛋.

卻又祭出個旋轉門條款.真是......只覺得狗屁啦!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22 06:26 回覆:

哈哈

沒想到 Jenny生起氣來時  一樣是那麼有型  夠嗆! 


漫步在雲端
2011/10/09 23:45

很委婉的說話

一張臉就漲那麼紅了

要是老實說      還得了

這張可愛的彩虹臉

一定像吹汽球   會漲破啦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10 10:21 回覆:

那倒  偶該為天下蒼生多包粽 ~


漫步在雲端
2011/10/04 18:16

原來你是金牛座呀

難怪〝牛脾氣〞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08 17:30 回覆:
不蘭 泥現在訴怎樣?  泥老石縮  老石縮 沒關係嘿 !!!!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喜歡
2011/10/04 15:17

你放的這張圖,下面是兩個人在比賽桌球還是什麼球嗎?

(畫面太小有點不清楚)

格子的處理很有味道。

讓我感受到的是人生處處受限 [框] 但又處處有交集 (可能的求生門?)

謝謝分享!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08 17:26 回覆:

是的  上面這張插圖很吸睛  搶眼~

據我所知   那是具特別研究用途的畫  用來探討人的潛意識想法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11/10/04 12:09
你們現在叫「旋轉門條款」
我們那時好像叫「保密條款」
但「小」阿姨是老太婆了
有可能搞錯(^_−)−☆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08 17:17 回覆:

嗯  那是很類似的概念!  早期對於從事公職的官員 為規範其離職後的 [利異迴避] 原則  因而設下 旋轉門 條款

後來民營業界  為了防範自己營業機密等外洩 而特定在僱傭契約上 加註離職後某期限內 不得從事相關工作


是說  叫你小阿姨 我都已經很心虛了柳 ...

再膽敢換成老太婆 ...  我恐怕 ... 混快就會遭天譴 !!




漫步在雲端
2011/10/03 21:21

以其人之道   還至其人之身

這樣   不是很累嗎   那你跟人又有什麼差別?

這裏    不喜歡的人

難道    不能不讓他進來嗎?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08 17:00 回覆:

你好像忘了 [火星人] 也是人齁 ...  茄

不喜歡的人不讓進來?!  你是指哪啊?   UDN or ?


壞人 / 不喜歡的人  其實都不難處理

問題在於要付出的代價不低  (時間&精神)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