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先生的風車
2011/10/28 23:26:00瀏覽1669|回應9|推薦113

Pic  Adopted from Web Gallery

 

 

一位是過了氣的窮酸鄉紳老頭,成日沉迷於騎士小說,掛著副詭異的山寨盔甲,騎了匹瘦馬;他的身旁是一位裝束老土、傻不嚨咚的矮胖侍從,騎著一頭灰毛驢。 這一高一矮、一瘦一胖的主僕哼哈二將,為一圓心中的遊俠騎士夢,經歷無數自掰出篇的荒誕離奇。 他將鄉村旅店當做城堡,拿記馬料的賬本當聖經; 把旋轉的風車當成是邪惡巨人。 又視羊群為敵方軍隊執意發起進攻,卻遭牧童用石子打腫了臉打落了牙齒。 他還把一個理髮匠當做武士,把決鬥取得的銅盆當戰利品做成頭盔這就是西班牙作家賽萬提斯 筆下著名的小說《唐吉訶德》。

 

故事的第八章中寫道唐吉訶德在旅行中看到了一架架風車,這是他從未見過的東西,看著它在空中瘋狂地旋轉,沒理由地認為它就是正在破壞大自然,甚至給人類帶來災難的魔鬼,是三十多個放肆的巨人。 最可笑的是,他還自以為這是正義的戰鬥,從地球上清除這些壞種,是對上帝的一大貢獻。 儘管有人告訴他: 那些不是巨人,是風車;那些像長臂的東西是風車翼,靠風轉動,能夠推動石磨。 而唐吉訶德卻說:在鬥爭方面你還是外行,他們是巨人,我去同他們展開殊死的搏鬥! 於是唐吉訶德全副武裝,騎上戰馬擲起盾牌,中邪似地向著風車發起了挑戰。 唐吉歌德攥緊長矛,飛馬上前,沖向前面的第一個風車,長矛刺中風車翼,可疾風吹動風車翼把長矛折斷成截,馬和騎士重重地摔倒田野而動彈不得… ”

 

在生活中,為了叫真實世界裡遭受的挫折找到出口,是不是咱也會著魔似的給自己設計出一座座風車; 好將莫名其妙的憤怒、不滿一股腦全砸向那些無辜的替身?

 

對於此般行徑及習慣,我只能說:真難為了這些救贖風車,不然; 群魔恐怕早已忘了呼吸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關於風車..
2012/02/29 10:27

RA..

風車是停太久了??還是轉不停??


漫步在雲端
2011/11/27 11:54

彩虹臉

你失蹤了嗎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亂象
2011/11/10 20:20

我們是那救贖的風車嗎?

我們是那莫名其妙站在那裏面對群魔的笨風車嗎?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03 19:09
從插圖上看到,先生心裡似乎想著沒有退路了,所以向蒼天怒吼幾聲之後,就勇猛往前衝,這樣才有機會知道,夢的盡頭到底上帝有沒有等在那兒?

不過,根據 Matrix,很有可能遇到的是 Oracle or Key Maker!! ~^^~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唐先生的風車
2011/10/30 17:14

政客有輸有贏,

在道德昏昧的這個年代

人民永遠是被犧牲的一群綿羊......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

然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但丁)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31 20:41 回覆:

老鷹季阿 (XL)

說得好!

您是正義之鷹  比米國鈔票上那隻還酷 ~

我保證以後看到 伊勾 一定先敬禮!!

ㄏㄏㄏ


漫步在雲端
2011/10/30 16:45

那篇文章

是大熱天 你腦袋燒壞時的PO文

可是

就像我們現在不說大陸人是共匪一樣

也沒人喊日本人倭寇

頂多罵人沒修養

我不要跟你抬槓了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30 16:56 回覆:




漫步在雲端
2011/10/30 15:51

你這麼精明幹練又實際

才不會變成唐先生哩

天真無邪的羊?

誰啊?你不是牛嗎?

喜歡欣賞你的人很多    這不是很好嗎

倒是你   怎麼罵人倭寇?

你到現在還有仇日情結嗎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30 16:28 回覆:

有天上日文課老師問 "好痛" 的日文怎麼說?

大家怪笑怪笑小聲的說 "依爹"

老師不解地問:從哪學來的? 發音似乎不太對 ...

漫步同學 膽怯的說: 日本片
雲端同學 害羞的說: 日本動作片
只有最愛日本的RA同學 勇敢大聲的說:日本男女動作片!!




請問 至此您還會對我的完全不仇日情懷 有任何質疑嗎?? 





ps. Itai 為正解 !



漫步在雲端
2011/10/30 13:11

現在來看

唐吉訶德是精神病患

他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  自以為是  努力追夢

倒是很有阿Q精神

他的行為不會對周遭的人造成壓力   倒也無妨

在轉進我們辦公室的十字路口邊  總是站著1個5.60多歲嘴巴的阿伯

不論晴雨  不論嚴冬酷暑   他都在那裏    總是拿著萬國旗桿  很大聲的唸唸有詞

所有的人都知道他   但他不會攻擊人  我們也習以為常

還有  也遇過一個20多歲感情受挫的女孩  跟著爸媽來辦事

她的行為退化成小女孩   亂拿東西  問東問西  但大家都能體諒與寬容

其實  很多精神有障礙的人就在我們的周遭

這些人   那些事   很沉重

祇要自己不被影響到     生活依舊清淡安靜    能品嚐到甜甜的滋味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30 14:35 回覆:

嗯  祇要不傷害到別人  其實都能理解  容忍的



蛋素!!!  ... 那群原本優哉樂哉 天真無邪的 ... 又何辜捏?!  呵呵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30 14:54 回覆:

還有!! 

那篇  "這氣溫 ... 無法思考"  竟起乩似般 蹦出 71指 的推薦 ?!?

嗯嗯   原來我若哪天會成了唐先生 也必是情不自禁下的宿命安排 ...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
2011/10/29 10:36
我也喜愛這部小說,且在與世的懵懂衝撞過程中,時常請託唐先生出來撐腰,他人挺好的, 每次都能盡力宛轉悲傷為歡樂的結局,有點傻,挺好的!
RA™ ♉ (RedAnt8866) 於 2011-10-30 12:39 回覆:

嘻  是呀  偶爾讓自己也扮一下唐先生  練練鐵頭功  挺好的!


突然聯想到你Blog頁面的一些Photos  那些經過刻意 PS 的效果 ...

從某個角度而言  似也成了Mr. 唐 眼中所感知到的世界  是不?

張張被調過的色彩模樣  透露出另一種美感   被稀釋 同時也被加強了



一如人所見的魔    其實  更可能是反射出來自心中的魔


PS.   Actually I adore those pics as much as ur artic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