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動的黑咖啡
2005/05/04 09:47:43瀏覽818|回應0|推薦11

  每年這個時候,妳總會提著一身的行李,旋風似的來到我那海邊的小屋。妳說這地方是妳唯一的避風港,累了,就想過來這邊尋求些呵護。

  我靜默不語,含笑接過妳手中的行李。擱下後,不由分說,給了妳一個熱情的擁抱。

  是夜,海風凍骨,我們圍著一條毛氈,啜飲香濃的咖啡,細數從前往事。焦糖瑪琪朵是妳最愛的口味,但我總覺得它太甜,黑咖啡才是男人的味道。

  屋裡沒有點燈,唯一的光源來自燒出滿室溫暖的壁爐。看著火光跳躍,妳的表情莫測難懂,終於,妳哭著說起他跟她的事情,自嘲著自己是個在名為愛情的戰爭中,倉皇逃離的失敗者。

  一輪發洩,妳累了、倦了,終於沈沈睡去,清麗的臉上兀自垂著兩行淚珠。聽著和緩均勻的呼吸聲,我悄悄取走妳手中的杯子,怕妳灑了一身。

  戀愛,是種心動的感覺,為了追求這種感受,妳說這輩子恐怕就像飛蛾撲火,明知傻子行為,卻是至死方休。我起身給自己添了杯咖啡,一口未盡,妳便如夢魘驚醒的稚子般哭喊我的名字。

  奔向我,將我撲倒在地,縮在我懷中低聲啜泣。妳說,這世上虧欠我最多,因為我懂妳、瞭解妳,不用分說,就明白妳心裡想什麼。這麼契合的對象,為什麼就是沒有那種心動的感覺。

  輕拍妳背,安撫妳激動的情緒,我知道此時此刻妳需要的是名傾聽者。長夜將盡,水平線一冉金輪緩緩上升,海波粼光閃閃,彷彿灑了層層金粉。我指給妳看,笑說:「春去秋來,景物更迭,世界依然不停轉動,總有一天妳能找到妳愛和愛妳的人。」

  「愛我和我愛的人?」

  妳沒再說話,只是靜靜思索。突然,妳抬頭親吻了我,蜜糖般的唇瓣,彷彿將咖啡留在嘴裡的酸澀一掃而空。一陣愕然,我訝異妳的舉動,我們之間雖然親暱,但卻不曾有過任何逾矩。

  「你愛我嗎?」

  「愛!我一直都愛妳。」

  「來了……心動了……真的……真的心動了……」妳的眼眶晶瑩,淚水撲簌簌而流,哽咽得難再言語。

  拈起那如星鑽的淚水,看著它由指尖滑落掌心,餘溫如水波一圈圈漾開,我感受到妳心底的溫度,將妳緊擁入懷。

  戀愛,是種心動的感覺。心動了,感覺就來了。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