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戀
2005/08/02 13:13:05瀏覽1096|回應4|推薦19
  「起床了!小懶豬快起來,要遲到了!」

  「嗯……啊──。」

  她醒了,在海藍色的床單上,我彷彿看見一尾剛睡醒的美人魚。她揣著抱枕,雙眸半閉,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看了就讓人忍不住笑。她看了看時鐘,嬌憨的神情,藏不住心裡的念頭──繼續睡。

  「快點起來!妳以為時間還早啊?」

  幾分鐘後,娉婷的身影出現在梳妝鏡前,她有著一對清澈無暇的碧綠色眼瞳,小巧飽滿的雙唇沒上脣膏已十分鮮豔嫩紅,更別說那彷彿用珍珠細粉所研磨出來的細嫩肌膚,在日光的映射下顯得十分耀眼。

  「快點!快來不及了!」

  上了些粉底,畫上淡淡的眼影,姣好的容貌此刻更加的吸引人;穿上絲襪,挑了件黑色套裝,及膝的短裙將白皙修長的小腿烘托得更為亮眼。

  上妝完畢,輕巧的一個轉身,披在身後的金色長髮也隨之飛舞並拉出一條炫麗的光帶。在鞋櫃挑了雙合適的鞋子,帶著笑容步出公寓,朝著車站的方向而去。

  「今天也要加油喔!」

  正午時候,跟幾個同事到公司附近一家新開的露天咖啡廳用餐,用過簡餐,啜著香濃的咖啡,聽著同事閒聊八卦;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行人,片刻的悠閒彷彿讓人忘了工作上的壓力。

  雖然一大群人散坐在露天的遮陽傘下,但是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所有人總是會看她一眼,也許大家都像我,被她那不自覺散發出來的光彩所深深吸引。

  傍晚,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來往的行人匆忙,無論是要回家做飯的主婦,或者是要回去陪家人吃晚飯的先生,當然也有下了課不回家在路上閒晃的學生,他們的談笑聲隨著空氣飄送在繁忙的市區街道上。

  「怎麼啦?累了嗎?」

  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也許累了、倦了,她靜靜的,慢慢的朝著家裡的方向走著,放任夕陽在她的身上拖出一條長長的影子,這時候陪著她的只有我,捫心自問,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只是她那落寞的神情令人不捨。

  「到家了,卸個妝,洗個澎澎,放鬆一下自己吧。」

  簡單的卸完妝,便是她最喜歡的時間,浴缸內放滿溫熱的清水,加上幾滴玫瑰精油,和著氤氳的蒸氣,霎時香氣四溢,芳香撲鼻,那是她入浴的必需品,也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看著她修長的雙腿,纖細婀娜的水蛇腰,吹彈可破的肌膚和飽滿的胸脯,我不禁苦澀的想著,要有多少福份才能得到如此完美的佳人。

  「喔──,哼起歌來了,看樣子心情不錯。」

  聽著她輕輕哼唱起的不知名小調,歌唱技巧雖然不是很純熟,但是悅耳的嗓音卻足以令人神怡心醉,聽著聽著,我的思緒逐漸飄向遠方,沈浸在無邊無際的虛幻當中。

  「好美,真的好美!」

  走出浴室,身上僅圍著一條浴巾,任半濕的秀髮淌著水,還有少許貼在臉上。此刻的她猶如清晨綻放的芙蓉那樣的嬌柔清新;嫣紅的雙頰,好比黃昏時分的芙蓉那麼姚冶妍麗。

  「妳是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最美的一顆星子。」

  夜空中數之不盡的繁星,妳一定是那顆最璀璨的小星,耀眼卻又孤獨。思及此,對她的愛慕之意,又再次溢滿於胸,她是我的卻又不屬於我。

  「我愛妳……」

  是的,我愛她,她是我永遠捧在手上呵護的珍寶,在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她是如此純真,如此的惹人憐愛。

  「我會一直陪著妳,永遠…永遠……」

  早在她出世的那一天,我就已經深深的戀上她,幼稚園、小學、中學、到步入社會工作,我與她形影不離,默默的、靜靜的守護著她。

  「是了,一切有我,不管喜樂哀愁,我都與妳同在。」

  為成功而喜悅,為挫折而哭泣,甚至是初戀時那抹少女的羞澀,我都看在眼裡,也感同身受。和她一起歡笑,一起流淚,是我僅僅所能為她做的。

  「我會永遠陪在妳身旁,儘管妳聽不到我說的話。」

  是的,她永遠不知道我的存在,我也無法讓她瞭解我對她的愛意,這種有話說不出的悲哀,該如何排解,也許,只有窗外那皎潔的月光能幫我一訴情衷。

  老實說,其實我很高興,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辦得到,這樣陪著她是我專屬的權力,任誰也剝奪不走。

  「佳人在水一方,不離不棄常相伴,真情摯意藏心房,唯有寄情明月詠。」

  是的,我是她的影子,一抹永遠愛著她的影子。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37598

 回應文章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23 13:02
嗯,猜猜看囉,應該很容易猜到的,反正二分之一的機率。

這篇故事其實就是女主角的影子喜歡上她啦,只不過把影子的性別改成男的,人家不是說陰陽互補嗎,所以主人公女的,影子自然就男的囉。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不懂
2006/12/22 11:05

老師我看不懂

你是女生嗎???????????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1/16 16:22
本來篇名是『愛上自己的影子』
不過有人說這樣很模稜兩可,所以才改成影戀的。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蛋
2005/12/27 15:45

唉~~我是說:我是笨蛋!

你的題目都已經寫"影戀"了,我還在猜是誰在際遇這個美女呢?鬧鐘嗎?寵物嗎?沒想到都已經破題點明是個影子了!

說我是笨蛋~~迷糊蛋都不為過了。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