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視交友」
2006/01/27 15:05:09瀏覽960|回應8|推薦25

美國的交友(Dating)捷徑,最先流行網交,前陣子風行 「速交」(Speed Dating)。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提起最近在紐約曼哈頓流行的交友方式是「凝視交友」(Eye-Gazing Dating)

「凝視交友」方式簡單。單身男女聚集在餐廳裡,對坐燭光桌前,在抒情音樂緩緩流動的浪漫氣氛裡,互相凝視三分鐘。其間,可以眨眼,但不能說話。三分鐘後,男方起身,移坐到下張桌子,凝視下個對象。這樣的「凝視」進行45分鐘之後,就是開放交誼時間。大家吃喝跳舞,進一步結交認識。

這個主意一定是男人想出來的!女人還怕沒話說嗎?第一次見面,想問該問的都怕問不清楚問不完,哪還忍得住閉上嘴,只盯著對方的眼睛看?

沒錯!「凝視交友」是由曼哈頓的Michael Ellsberg開創的。他發現很多男女在初見面時常有不知說些什麼是好,大眼瞪小眼的尷尬。未避免這種不自在,乾脆讓「相親」的男女直接凝視對方的靈魂之窗,不必多說一言半語。

這倒省事!可是對我一定沒用!

不是我不懂得眼睛是靈魂之窗,從眼中可以直視人心。只是我是個不正經的人,除了處理正經事外,其他時間都不正經。約會,對我不算正經事,絕對不會有正經八百的心情。更別說用深情款款的凝視,探求搜求靈魂伴侶。

仔細想起來,還沒和哪個男朋友凝視過。如果真和約會的對象「凝視」起來,絕對表示心情嚴肅,不是為了專心吵架,差不多也是談分手吧。

我有自知之明,真的「凝視」起來,一分鐘不到,我一定爆笑倒地。也不是隱藏什麼,也說不明白為什麼?大概就是神經接錯線,眼線和笑線接上了。其實,我的大腦中樞神經是由笑神經統領匯管,很多事都會讓我發笑。

為了證明我有些長進,至少可以利用「凝視」瞧出別人深處的靈魂,產生愛意,我先捉寶貝兒子當試驗品。我想,我已經深深愛著我的寶貝兒子,一定能從凝視他美麗的眼睛裡,找出更多的感動和愛。

一分鐘不到,我抱著寶貝兒子滾在沙發椅上大笑。愛他,不到一分鐘就看到他美麗的靈魂了。愛到深處就摟著他親親抱抱。

其實是我的笑神經忍不住發作,兒子大概受我遺傳,笑神經也發達,我們就笑成一堆。

不死心,等老公回來,找他試試看。老公正用微波爐熱著晚餐,我解釋「凝視交友」和我的實驗精神。老公本來推託,說我一定忍不住爆笑,不用試了,再說他肚子餓要吃飯。我不停地慫恿他,試試看我能不能在他的眼裡看到愛。老公被我煩到希望我能暫時閉嘴,就勉為其難的和我對眼凝視起來。

不到一分鐘,我就大笑起來。他說,其實只有十五秒,他有暗中計時。

莫怪沒看到他的靈魂,只看到他像時鐘般大的眼睛。

老公的眼睛是很大。盯著看他眼睛看時,讓我想起剛認得他時,第一印象就是他的眼睛像銅鈴似的,為此對他興趣缺缺。可見如果我靠凝視和一見鍾情選對象,老公早被淘汰掉了。反之,擅長用凝視找靈魂伴侶的人,對愛笑如我哪會有好印象?必定和我失之交臂。

還好,「凝視交友」的結尾是開放式的交誼會。我想,如果我真的落魄到需要參加「凝視交友」找個伴,至少最後還有個說話談天的機會,可以進一步的聽聽靈魂深處的聲音。

靠三分鐘的凝視就可以發現決定有沒有交往的潛力嗎?對我不行,現在參予者和觀察者也還沒有論定。我可以確定的是,三分鐘絕對可以挑出許多不用繼續交往的理由。三分鐘的凝視,交集或分歧的決定時間。

還好,緣分還是天注定,該在一起,就會在一起。遲、早都會在一起的。




參考資料:

http://health.discovery.com/centers/loverelationships/articles/speed_dating.html

http://www.cbsnews.com/stories/2005/12/11/entertainment/main1115920.shtm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1622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像我這種只有用一隻眼的 ~~
2006/02/10 01:34

豈不累壞了 .... 要花別人雙位的力氣 !!

還是 , 被別人看出我只用一眼 , 嚇跑了 !!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中不行
2006/01/29 12:28
 

<是嗎!?哦,是,是!您這張照片就”挺嚇人的”

嚇人還不會,是專門用來趨吉避凶的。你害怕,是不是被照夭了


你是王八看綠豆,我這是紅豆寄相思。


”賴皮神功”我是練得出神入化,不過你站出來說第一,我也會挪挪屁股,分你一點椅子坐坐!


<<阿娘喂!報告,您這顆不止是震撼彈,”毀天滅地”都尚不足以形容萬一,哪還會有下次!?您已經”安得大千復混沌”了,”萬劫不復”都難以望其項背,連造化都不敢再生精靈囉>>

哭爹喊娘沒有用的,再有下次,天地造化會把我托生當精靈,還自有主子相容,不用兄弟替天下蒼生憂國憂民了。


>>您老賞我什麼呢?>>

賞你伍佰,加紅娘服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雖不中,亦不遠矣
2006/01/28 06:51

>>我與人談話,一向眼睛正視對方,從不遊移。常還有人被我看到不知所措<<

  是嗎!?哦,是,是!您這張照片就”挺嚇人的”


>>交友約會又不同,讓男人看出我深藏不露的內涵,我就沒人疼沒人愛沒得混了<<

  是啊,能看出您這位”紅豆她妹妹”(綠豆)有深藏不露內涵的,恐怕非”王七他弟弟”莫屬囉


>>只有吵架分手的時候,能顯露用「靈動」的「眸子」用「極光」透視對方,告訴他,吵不贏我,賴皮輸我,不速配<<

  沒錯,本門”賴皮神功”就屬您練得最是出神入化,您若說自己是第二,絕對沒人敢站出來說第一!


>>不過,也有人說,我沒給國人一個做大丈夫的機會。有些人就是有勇於為國犧牲奉獻的精神。若還有機會,下次請早<<

  阿娘喂!報告,您這顆不止是震撼彈,”毀天滅地”都尚不足以形容萬一,哪還會有下次!?您已經”安得大千復混沌”了,”萬劫不復”都難以望其項背,連造化都不敢再生精靈囉


>>兄弟,我寫的不是毛語錄,不用背寫過去寫過片段。<<

  放心,我已經很久沒背書啦!只是記性還可以,到您的舊文(想一想自己)中去複製下來罷了!


>>不過,採用得當,100分。<<

  您老賞我什麼呢?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搞錯沒有?
2006/01/28 04:56

 看清楚,我說對看會笑,沒說我是眼神亂飄

我與人談話,一向眼睛正視對方,從不遊移。常還有人被我看到不知所措。只有不想搭理人的時候,才東張西望

交友約會又不同,讓男人看出我深藏不露的內涵,我就沒人疼沒人愛沒得混了。只有吵架分手的時候,能顯露用「靈動」的「眸子」用「極光」透視對方,告訴他,吵不贏我,賴皮輸我,不速配

平時,還是要韜光養晦,沒事眼睛不要對看凝視,以免洩底

我自知個性蠻夷頑劣,不可貽害國家棟樑,只有外銷牧羊。和眼睛是不是禍源沒有關係。我老公就是沒看到我的靈魂深處,不知道我的厲害,才被我制裁收服。不過,也有人說,我沒給國人一個做大丈夫的機會。有些人就是有勇於為國犧牲奉獻的精神。若還有機會,下次請早

兄弟,我寫的不是毛語錄,不用背寫過去寫過片段。不過,採用得當,100分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
2006/01/28 03:33

凝視這個詞兒也是超不適合我的

尤其是初次見面

我不是會發笑

我會乾脆把眼睛閉起來

因為害羞嘛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個性決定命運
2006/01/27 18:40

「凝視交友」(Eye-Gazing Dating),這兩天才在台灣新聞看到片段;有一個男的猛眨眼,被對面黑人女孩說是來亂的;但也有男女說,很享受這種感覺。

東方人還是比較講究或者說信「觀其眸子,人焉叟哉!」(《孟子.離婁上》、「眼斜心不正」等這一套;總以為在與人講話時,若不敢眼睛正視對方,或者眼神飄啊飄地,要不是心裡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心虛,便是心神不寧。

您啊,之所以會在「年少為情迷惑徬徨」時,於「情海顛覆好幾回還慘遭滅頂」,最後不得不「蘇武牧羊似得綏化蠻夷番邦」(別懷疑,這些話都是您親口講過的),想必「禍源」就出在您的那雙「靈動」的「眸子」!

雖說,個性決定命運!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海畔有逐臭之夫(曹植《與楊德祖書》);所以,還是會有懂得欣賞您之人、根本就不再乎您那在東方被視為「亂飄」的眼睛。而文中顯示,您的先生,正是這個人,恭喜子卿(蘇武的字)!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27 18:02
很年輕的時候,喜歡看著愛人的眼睛,會不自覺著迷.現在可能世故了,我也是會爆笑的那種.太做作了嘛.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7 15:23
緣分還是天注定,該在一起,就會在一起。遲、早都會在一起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