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服阿丁嫂
2011/01/07 12:56:06瀏覽204|回應0|推薦3

我願服阿丁嫂

當年為何會因緣而結合 , 正是 , 符合了我一向相信的「定數 .

阿丁的自白 : 「大學畢業後 , 在人浮於事的社會中 , 很不容易謀得一職 , 尤其是文科 . 幸好有個好爸爸 , 關係良好 , 識人無數 , 我去到了台中市二中 , 當上了老師 , 三民主義和歷史 . 無奈自覺不能勝任 , 逃之夭夭.

幸好有位好媽媽 , 遂進入一家包裝運輸公司任職 , 不旋踵間 , 看不慣老板欺壓員工 , 發出怒氣不平的正義之聲 , 我就走人 . 又還是好爸爸的庇蔭 , 就混進了國科會 , 那時 , 草創之際該會規模不太 , 人員不出十五人 , 我和其他三位甫出大學的小伙子 , 四人各領一方 , 審核各科補助申請 . 哈 , 沒多事情 , 有點意思 , 成天鬼混 , 玩到頭來 , 統統出國到美國留學 .

話說原來咱們其中一位受親戚之拜託 , 想把一位同事老師介紹給咱們中間的一人 , 那知他已有女友 , 於是有一天把我邀去中和鄉看看 , 一場小麻將認識了就是今日的阿丁嫂 .

我先去了舊金山 , 第二年她也到舊金山 , 這其間有的只是寫寫郵簡 , 談得頗為投機 , 來它一個越洋訂婚 , 台北部份有我弟弟妹妹張羅 , 親朋友戚共襄盛舉熱鬧非凡 , 舊金山卻是冷冷清清十人小聚舉杯而已 .

如今 , 這一恍是 45 年了 .

正是我最愛也最會的一首歌中的歌詞 : 「時光一去永不回 , 往事只能回味 ……. 」兩個兒子已成家 , 家中只有兩個退休的人 .

且說 , 阿丁嫂當年在校 , 年年拿書卷獎 , 阿丁在校中卻天天翹課 , 和小兩屆的學妹女友 , 搭上零南公車去西門町 , 電影院中上英文課 , 咖啡館裡修體育課學分 , 居然也能畢業 ; 幸好那時風氣嚴謹 , 女娃咸能潔身自保 , 亦無今日的賓館林立 , 所以即使後來散伙 , 雙雙都能全身而退 . 善哉 ! 善哉 !.

現今此刻家中的一切一切都是阿丁嫂籌算 , 大小鉅細 , 井然有序 , 即使外出遊游 , 計畫行程 , 訂票事宜 , 皆是一手操辦 , 大小行囊 , 整理完善 , 使我口服心服 , 倍覺舒服 .

因之 , 無論阿丁嫂的任何決定 . 我都服 . 我 , 我願服阿丁嫂 , 因為她比我強 , 她頭腦清淅 , 考慮週到 , 記性特好 , 處事合理 , 因為我願意平平靜靜, 開開心心地, 舒舒服服, 健健康康地過著日子.



錄自中國美術聯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ingBlog&aid=477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