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倫食物鏈~大家都沒得玩
2011/01/06 09:32:23瀏覽204|回應0|推薦6

人倫食物鏈~大家都沒得玩 

 

老總打電話給秘書:這幾天我陪妳去北京玩玩,妳準備一下。 

 

秘書打電話給老公:這幾天我要和老總去北京開會。 

 

老公打電話給情人:這幾天我老婆不在家,陪我。 

 

情人打電話給輔導學生:這幾天老師有事,停課。 

輔導學生打電話給爺爺:這幾天老師有事不上課,爺爺你陪我玩。  

 

爺爺給秘書打電話:北京去不了了,孫子要我陪。 

 

秘書給老公打電話:老總突然有事,不去北京開會了。 

 

老公給情人打電話:老婆不走了,下次再說。 

 

情人給輔導學生打電話:這幾天照常上課!! 

 

學生給爺爺打電話:老師說這幾天照常上課。 

                                                       

臭小子,都怪你!害大家都沒得玩了!!
 

 

附錄 :

人倫食物鏈說的是什麼?

倫常三要之第一要

        食物鏈-此種食物鏈是有情眾生,只要是會動的萬物蒼生皆有必須性。為何人道世界不分別人種或其他物種,只要是會動的動物,都必要有食物鏈的供給?人道世界必經由人為的造作具足了食物鏈的供給,對自己可以溫飽,又可以讓自家大小皆能溫飽。然而,人道世界最主要的功能動作,正是如此,這種食物鏈的供給,最後形成對每一位有情眾生皆能有安適的生存空間。如果,不能有溫飽的食物鏈就會『飢寒起盜心』,也就是形成不能溫飽,而產生偷盜之心。會對其他眾生產生了損傷的行為,此種問題,皆因無法能有溫飽的食物,才會造成對食物供給所缺乏的無法溫飽所導致。在人道世界生存過程是無法具足的欠缺,也是一種可以用人為因素來獲取溫飽的同時,人道世界皆有食物鏈的必需。又食物鏈的供給,提供了事務鏈的循環動作,也引動了通貨鏈的具足,這就是在人道世界,以人為取向而有生存的必需要。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ingBlog&aid=476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