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八被遺忘的受難者
2008/02/28 08:07:55瀏覽4968|回應3|推薦23

今天又是一個二二八的到來。二二八這年幾來已成為民退黨炒作族群仇恨的工具。也因為二二八已淪為仇恨製造者的工具﹐有一群二二八的受難者也就被被遺忘了。 這群人就是在二二八死難的外省人。這些人在動亂時死於本省人手中的﹐也有事後死於國民黨白色恐怖的。

民退黨當然不會提起這些死於二二八的外省人。其一﹐因為在民退黨把二二八炒作成“中國人”屠殺“台灣人”的事件。在這前題下﹐豈可突顯“台灣人”也殺“中國人“? 尤其是那群手無寸鐵非國民黨軍警的外省平民。這些人在抗戰勝利後來到台灣求發展卻在台灣死於非命。如果說“台灣人”打死國民黨軍警算是自衛﹐那打死外省平民那算什麼? 暴民? 所以民退黨是不會願意去記念這一群受難者。其二﹐民退黨也不會突顯死於國民黨白色恐怖的外省人﹐因為既然二二八是“中國人”屠殺“台灣人”怎麼能出現“中國人”屠殺“中國人”的場景? 這樣一來豈不印證二二八是國民黨屠殺共產黨而非“中國人”屠殺“台灣人”?  以奸笑蟹為首的民退黨這些豬哥到現在都還在炒作豬哥議題﹐外省人甚或“中國人”當然只能是迫害者而不能是“被迫害者”。

國民黨這個始作俑者當然更不願面對歷史。尤其是國民黨失去政權後﹐深怕說多了就被民退黨扣上紅帽子。在軟腳蝦這個只會討好觀眾的無能之輩的領導下﹐軟腳蝦能跳出來承認當年國民黨在大陸戰場已呈敗勢﹐一個驚弓之鳥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掉一個共產黨﹐草菅人命的事何只在台灣而已? 軟腳蝦能說二二八不是外省人殺本省人﹐甚至還不全是國民黨殺共產黨﹐而是一個殺紅了眼的政權用最極端的手段對付任何風聲鶴唳? 有著軟腳蝦領導國民黨﹐這群二二八冤死的外省人是不會有出頭天的。

至於海峽對岸的共產黨也不會對這群外省人多費心思。雖說當年台灣確實有共產黨﹐二二八後也確實有共產黨員逃回大陸﹐甚至早年中共還曾把二二八視為”人民起義“﹐但自從二二八被炒作成台灣比須獨立的原因之一後﹐大陸似乎也不再把二二八當作是”起義“﹐既非“起義“那死難的人就當然不是”烈士“也就沒什好記念的了。

雖然今天沒有那個政黨願意真正面對歷史慘痛的一頁﹐但我們相信只要正義公理不死﹐這群冤死的外省人就不會永遠的被遺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651624
 引用者清單(1)  
2009/02/28 05:35 【大狗隨想篇】 二二八被遺忘的受害者仍在虛無縹緲中

 回應文章

請參與公投廢止台灣黑警交通警察開出罰單竟可領取罰單獎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9 16:31

大陸現在還是年年紀念二二八起義

但有些對歷史熱愛的大陸人建議別再大肆紀念了


陸客來「民主、自由、法治」的台灣觀光前要投保暴力意外死亡險,否則被貪腐集團民進黨打死了不理賠
黑心貪腐民進黨一個婚禮,光是元大一家就送禮金六百萬元,黑心貪腐台獨洗錢豬真夠貪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08/02/28 10:59

歷史總有些血腥  殘酷的紀錄

一直執卓於同一件事,也不能換回以前發生過已成歷史的事情

PawPaw狗(PawPawDog) 於 2008-02-29 09:46 回覆:
是的﹐人類的歷史是充滿著血腥。然而一個國家前景取決於這個國家的人民是否能從血的歷史中吸取教訓而不致重蹈覆轍。遺憾的是今天的台灣只見炒作血的歷史的政客﹐而不見所謂的“和解共生”。逝著固已逝但我們為著被遺忘的人吶喊就是在執著的追求一個公義的社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死難的外省人,
2008/02/28 08:48
大多隻身來台,死了,沒有人知道,申冤。

共  拆字  --->    二  |  |  八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