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裡的精靈
2023/07/01 00:10:03瀏覽1066|回應6|推薦85

森林裡的精靈

2017年在電腦上只完成這張「森林裡的精靈」之中的人體部分,遇到家裡一些冗繁的事物,然後就擱下了。2023年的現在,從資料夾裡取出,想完成全圖,覺得眼睛和精神都已不勝負荷,只好加上簡圖配景來取代原來想要精筆一體繪成的全圖。

這張圖更確切地說;也只有圖中的女孩是精筆畫。電繪其實比在畫布或畫紙上手繪;要花更多的工序和時間。手繪出基本輪廓後,在電腦上先設定好各部位底色,再一點點把色彩堆疊上去。人體肌理是最難表現的,曲線稍有一點偏離,觀視時就會覺得體態扭曲了!

透過陰影和色彩明暗就可顯示出肌理,但要用很多次的圖層調整,才能使肌理凸顯出來。一天處理一點,大約花了我將近一星期時間,才終於完成主體的繪成。精筆的人體嵌在簡圖的前景和背景中有點違和感,但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森林裡的精靈(郁勝/繪圖)

2023年的AI生成技術橫空出世,不但讓所有人吃驚,對業內或業外在從事繪畫的人而言更是"悶頭一棒"!畫圖的人埋案很長時間完成的作品,AI不到一分鐘就出圖,而且更精美,這樣的改變怎能不震撼畫者?這幅圖如果再不完成,我就連手繪歷史的"末日班車"都搭不上了"!於是把舊圖調了出來,做最後的收尾。原圖的人體本是全裸,不適合在這裡陳列,所以,我做了"挖剪圖案"式的處理。

有個專業秀圖網站,以往只會被動讓人進入賞圖。最近可能已加入了AI功能,它會不時挑出一些我可能會有興趣的圖樣,送到我的電子郵件裡。最近它除了秀出一些極為精美的景觀圖像外,又傳來一張泥塑美女圖,並且說︰「你應該會喜歡這張圖。」好厲害!我還真喜歡這張圖!不過原圖是泥塑娃娃,雖然手筆極為細膩,但我覺得還缺了一點生命感,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在電腦上重塑這張圖。

音樂--Elves of the Secret Fores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9519421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4:45

大哥多才、多藝,誰說喪志?讓人驚艷都來不及。

不過,雖說不才,我一生也被雕蟲小技纏累綑綁,終日只知獨樂自high;

雖說一事無成,卻是幸福得無暇它顧。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5 19:44 回覆:
vivi畫圖畫得很快樂,也讓我感到很羨慕!我每次畫圖都畫得好辛苦!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4 21:11
大哥的想像力很豐富,才能從一張單調的圖案,聯想出故事背景。

只是全身光溜溜的坐在叢林裡,不扎屁股嗎?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5 19:53 回覆:
圖像加背景,在職場做過美工的人都是舉手之勞。扎屁股的問題也很好辦,地上舖一條大浴巾就不扎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4 12:55

電腦繪圖很傷眼  修圖更是欲罷不能 

所以大哥要每個整點都響鈴 強迫休息喔!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5 19:52 回覆:
修圖只當消遣。睡眠不定時,有時半夜睡不著就起身玩圖。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1 20:32
電腦繪圖要有繪圖軟體吧?? 我完全不會電腦繪圖,有空想學,但今年都很忙沒有空。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1 23:45 回覆:
工程用的軟體很多年沒碰,已經忘光。退休後較常用到 Photoshop和 CorelDRAW,這兩套軟體如果完全靠自己摸索,難度較高,可能需要去補習班學。其他的繪圖軟體現況我不瞭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1 11:42
李兄真的是多才多藝!!!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1 13:39 回覆:
咱「玩物喪志」到老。Fox扮鬼臉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1 09:20
自己動手完成應該比較有成就感,
第一張還有點含蓄,第二張變的很飢渴,
AI在文學藝術類應該只是嬰孩階段。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1 13:37 回覆:
第一張是原圖的簡化版,第二張是縮小糊化了。人體原圖細緻到可以看見每一束髮絲,會畫的人知道要花多少功夫下去,如果景觀也用精筆繪成,擱著的家務事又會有爭執了!在最炎熱的七月份下筆,不知不覺就讓她看來比較"hot"了!
AI可能還有些問題沒能解決。前幾日看到一條不起眼的新聞,有人說"ChaGPT忽然變笨了!",我最近也嘗試列出一些條件,讓AI去跑圖,在組合條件提出情況下,比它自動傳送給我的圖,水準顯然差了很多!人物圖像竟會出現鬥雞眼和扭曲的手臂,這也正是一般畫者認為最難表現的部位。
要在浩繁堆疊的程式中找出Bug,肯定要比"千禧危機"除錯更艱難萬倍。最近有人重提1995~2000年的網路泡沫危機,擔心是否也將會有一波"AI泡沫"出現?我認為這並不是危言聳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