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推理][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35)[無緣岳父母的證詞-1]
2017/04/04 11:58:45瀏覽682|回應0|推薦9

照片引用處:

https://travelmassive.com/sites/default/files/images/chapters/shanghai-8.jpg


[第二十一章](1)

 

警督要齊珊喚她母親當辦公室門打開時迎面而來的卻是齊先生攙扶著妻子彷彿女王駕臨般的走了進來。齊先生將齊夫人扶到座位後,歉然的道:

 

長官,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喚的是內人不過她的身子一向柔弱我就陪她來了希望您別介意。

 

 

沒關係齊先生齊夫人警方可以一次請教兩位縮短問話時間。

 

嗯──啥警官?齊夫人問。

 

敝姓魯。

 

魯警官請你見諒身為準上流社會成員──”

 

“什麼成員?”警督一臉疑問。

 

“‘準上流社會。'我的女兒是韓氏家族的未婚妻,與上流階層只剩一步之遙,所以才這麼謙稱,事實上,身為泉州古老的齊氏家族,我們早就是社會公認的高等成員了!”

 

“是……”魯警督雖然不甚理解, 但仍附和點頭。

 

就是因為這樣我的神經比一般平民百姓纖細身體嬌弱敏感很難承受刺激,只是我作夢都沒想到這輩子竟會碰到讓人毛骨悚然的謀殺案!齊夫人誇張的舉起雙手。

 

魯警督本要開口回應,哪知卻被齊夫人搶得先機:

 

警官,不瞞您說,我真的要嚇死了!以前在電視電影看到謀殺場面時我就不寒而慄了況且這次是親身碰到!謀殺──多麼血腥可怕啊!儘管辦公室跟起居室距離不遠可是如果不是我老公扶著嬌弱的我是走不完這段漫長的路的。

 

警督跟兩名警員望著齊夫人豐腴的軀體激昂的語調誇張的手勢心想如果這樣的女子算嬌弱那全世界就沒幾個人稱得上強壯了。魯警官連忙接話:

 

是是是!我們一定會特別注意不讓夫人嬌弱的身體受到刺激的。

 

謝謝你啊, 長官魯警司皺了個眉頭糾正他的姓氏。‘抱歉魯警官感謝你的體諒我認為準上流社會人士是應該有這種特權的。

 

警官問起他們的身份齊夫人回答因為女兒跟嘉理訂婚他們自然成了親家因此常來儒億館度假。

 

說起我這個女婿啊,”齊夫人以她嬌滴滴的‘上流社會腔'道:“真是體貼每個月都要邀請好幾回就算他不在上海也會要我們自己抽空來儒億館度假。我們夫婦雖然忙碌但仍會偶爾來這邊小住順便教導齊珊如何當個稱職的韓家女主人。畢竟日後大家都是上流社會的成員, 總該互相交流的不是嗎?劉警官。

 

魯警督嘆了口氣決定不修正齊夫人的口誤了。

 

能說明一下兩位昨夜的行蹤嗎?

 

齊先生答:

 

晚餐後大家先到庭院, 後又回起居室玩通靈遊戲。之後我陪老婆回房洗過澡後, 看看夜間新聞大概十一點半就上床了。

 

齊夫人呢?

 

昨晚我們一群人在起居室玩碟仙遊戲,‘警官,你不知道那種通靈遊戲多嚇人!竟然把俄羅斯夫人的鬼魂引來了!

 

俄羅斯夫人的鬼魂?”警督插嘴道。

 

‘沒錯,夫人的靈魂竟然附在玩碟仙的碗上,回答我們的問題。我這輩子最怕幽靈鬼怪了不曉得昨天怎麼會有那個待在起居室?都是那個吊兒郎當的燕武提議的害我得面對這種驚悚的狀況!喔!我嬌弱的身體!

 

齊夫人閉上雙眼捧著胸口精湛的演繹受到驚嚇的模樣齊先生連忙輕拍著她的背部安慰。

 

都過去了老婆。

 

魯警督不想盤桓在怪力亂神上趕緊拉回主題:那通靈遊戲結束後呢?

就回房睡覺啦!”齊夫人直盯著警官回答。

 

妳能將行蹤說得仔細點嗎?

 

那麼麻煩啊!齊夫人歪著頭作出思考狀。我先看電視等老公洗完澡後 換我進浴室然後……齊夫人轉向丈夫。然後我怎麼了?

 

然後妳又出來陪我看電視咱們還在討論最近天氣為何這麼熱呢!

 

喔!我記起來了!沒錯我是一邊敷面霜一面跟你討論天氣的事。你上床後我也決定就寢經過那場可怕碟仙遊戲後我纖細的神經變得更脆弱了早點休息對身體也好。我躺在床上心想下週回泉州後要約幾個貴婦朋友出來逛街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好了這就是我昨晚的行蹤。

 

一覺到天亮?

 

齊先生答:我很好睡直到早上才醒來。

 

齊夫人也是?

 

不!齊夫人猛然站起身來兩手往桌上一拍嚇得三名警察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我沒有!

 

 警督驚異的仰望著她,心想為何她的反應這麼莫名其妙。那請問您為什麼中途醒來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21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