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38)[未婚妻姐姐的發現]
2017/04/09 00:09:31瀏覽528|回應0|推薦8

[上海,1928]

照片引用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96%E6%BB%A9#/media/File:Shanghai_1928_Bund_Cenotaph.jpeg

[第二十二章][未婚妻姐姐的發現]

 

幾分鐘後齊玲進到辦公室──手中還拿著一捲雞蛋灌餅。

 

今天發生謀殺公館裡一團亂午餐沒吃飽肚子還很餓我可以一邊回答一邊吃東西嗎?

 

警官雖有點詫異但仍應允了。他先問起齊玲的身份接著是是昨晚的行蹤。

 

昨晚結束碟遊戲後我帶著岐山擀麵皮回房當宵夜──順便一提儒億館這項小吃不夠道地, 還是陜西作得比較美味──吃完後去洗澡然後看電視喜劇節目十二點準時就寢直到九點才醒來。’

 

沒有半夜起來?

 

沒有。齊玲咬了一口雞蛋灌餅兩眼直直望著警官──後者真的相信她說的是實話。

 

[雞蛋灌餅]

http://i3.meishichina.com/attachment/recipe/201110/201110111118419.jpg@!p800

妳對韓先生的死因有何看法?譬如他有什麼仇人?

 

這我就不知道了雖然他是我未來的妹婿但我跟嘉理其實沒太多接觸他給我的感覺一直是斯文有禮──雖然稍嫌冷淡。

 

韓先生跟親友處得如何?譬如跟楚女士或韓秦南先生。”

 

表面上看起來很和諧, 但實際如何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不是到處刺探別人隱私的人, 而且也不想之道。’齊玲又咬了一口灌餅。

 

警官嘆了口氣他竟然無法從齊家大女兒身上挖出一些有用資訊。

 

那令妹跟他關係如何?

 

跟誰?

 

韓嘉理先生啊!他跟令妹感情深嗎?未婚夫的死亡對妳妹妹打擊大嗎?

 

齊玲嘴中的咀嚼動作突然變慢了這是魯警官首度發現她的反應有所異樣。齊玲聳聳肩嘴巴的動作恢復平常。

 

嘉理對我妹很好他的死對齊玲當然有所影響剛剛她在起居室就流了好久的淚呢!

 

所以齊珊小姐對韓先生的感情很深囉?

 

齊玲的目光盯著橫亙在她跟警官之間的桌子。這你就要問她了畢竟跟嘉理定婚的是她不是我。”

 

魯警官的厚唇微微一彎,齊家大姐的模糊回答證實他內心的某項猜測。

 

妳見過這把武器嗎?警官順著齊玲的視線將桌上的毛巾打開。

 

齊玲表示在展示廳看過。當她得知這是射殺嘉理的凶器時臉上並沒有驚訝表情──也許早從家人口中得知此事?至於遺囑齊玲知道的跟父母一樣, 並無什麼特別之處。

 

當警督示意可以離去時齊玲站起身,態度卻有點遲疑。

 

警官剛剛你問我昨晚有沒有起來那半夜上洗手間算不算?

 

當然算啊!

 

抱歉我理解力較差誤會你剛才的意思。既然這樣那我修改一下答案──我有去上衛生間。

 

就這樣?

 

“當然不是。上完洗手間後我有點口渴──因為昨天吃太多重辣食物了──想喝點水可是房裡的礦泉水已經沒了只好下去廚房拿。我才剛打開門卻瞄到秦南從嘉理的房間走出來!

 

小韓先生!

 

魯警督本對齊玲的補充沒太大期待結果卻讓他大感意外。

 

他有看見妳嗎?

 

 沒有我只開打一點所以秦南沒發現。’

 

然後呢?

 

我很好奇他那麼晚去嘉理房裡幹嘛?因為已經凌晨三點了──

 

三點?

 

我瞄了時間是三點過三分。

 

繼續妳還瞧見什麼?

 

我看見秦南從嘉理套房出來後望著自己的左手似乎在發抖。

 

發抖?妳怎麼看得清楚?

 

我是猜的因為他的手掌搖來晃去看來怪怪的。

 

還有嗎?

 

齊玲搖搖頭。就這樣。這對你們有幫助嗎?

 

當然有。感謝妳提供的資訊如果齊女士又再想到什麼請隨時告知警方。

 

齊玲離去後小鄭嘆了口氣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面對警察問案嘴裡不停吃的!

 

跟她妹妹簡直天壤之別。蔡警員轉向上司。我注意到長官問到齊大姐關於她妹妹是否愛死者時, 態度似乎有些不同?

 

你觀察得真仔細小蔡。魯警官答:難到你們沒注意到當我問齊玲小姐這問題時她的態度變得遲疑嗎?

 

您的意思是──齊小妹不愛韓先生?

 

我覺得齊珊小姐對死者的態度有點異常剛剛問她是否深愛韓先生時她選擇避開不答。

 

看她對死者的反應並不像裝出來的啊!

 

小蔡人心是很複雜的!這是身為警察應該有的基本認知。

 

但儒億館裡的人怎麼半夜都不睡覺不停溜進主人套房?’小鄭抱怨:這韓嘉理到底幹了啥事?好像所有的親友都要謀殺他?

 

小蔡莞爾道:如果現在告知我公館所有人都想要韓先生的命我是不會驚訝的。

 

警督提醒:又有人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49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