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40)[死者好友的證詞-2]
2017/04/12 12:33:51瀏覽516|回應0|推薦6

上海 , 1930年代

照片引用處:http://2.bp.blogspot.com/-_Utmc4mHQTY/Un5bAK3SOBI/AAAAAAAAnNE/USd3pVueYrQ/s1600/Old+Shanghai,+1930s,+river+embankment.jpg



[第二十三章](2)


您知道韓先生的遺囑嗎?

 

燕武愣了一下。我不清楚……

 

魯警官略顯訝異。你還是今天我詢問過中第一個不知道遺囑之事的人呢!韓先生沒告知你嗎?

 

‘我不是韓家成員也無親戚關聯嘉理可能覺得不必向外人透露吧。而且他這麼年輕人生還沒過完一半誰想到他會對身後事有所安排啊?

 

警督告知遺囑的原始內容。燕武聽了點點頭道:

 

秦南是嘉理的最近親人楚楚是他表姐, 家產自然留給他們的。

 

不過韓先生前陣子補上一項條款:如果死前已訂婚一年未婚妻可拿到一億人民幣。

 

……燕武的臉部的肌肉有些僵硬。我今天才知道。這樣一來秦南跟楚楚會少分好幾千多萬元!

 

魯警督注意到一直望著他的燕武將目光移向桌上的德國手槍不時掛著嘴邊的嘲弄也驀地消失了。你對這項條款有何看法?

 

能有什麼看法?我又不是韓家人不!或許我該為齊珊感到欣慰聽說他們即將結婚嘉理卻被謀殺她一定打擊很大。嘉理留給齊珊一億對她來說或許是種安慰吧!

 

燕先生, 你認識韓先生跟齊小姐很久了吧?’

 

我跟嘉理是大學同窗至於齊珊也認識兩年了。

 

那我冒昧請教你一件事你認為兩人的感情如何?

 

燕武沒料到警督會問到這事因此愕然的望著他。

 

這跟案情有關係嗎?

 

我想從一個非韓家成員的觀點來了解死者的情感關係這對釐清本案會有所幫助。

 

一向伶牙利齒的燕武變得吞吞吐吐了。

 

就我的看法嘉理很愛齊珊啊……

 

那齊小姐對韓先生呢?

 

燕武深吸一口氣。齊珊也愛嘉理啊!你要是瞧見她看見未婚夫屍體時差點暈倒的反應,還有剛才在起居室也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就能了解她對嘉理的感情了。唉這別人的感情我幹嘛管那麼多?’燕武聳聳肩。

 

‘燕先生, 你是我目前詢問過親友中, 唯一沒有顯露悲傷或哀悼的一位。’

 

燕武頓了一下那抹嘲弄似的笑意再度浮現。

 

警官我是個現實主義者重視當下活生生的事物。既然嘉理已經不在人間那我們還是先注重眼前該解決的事情──譬如何時舉辦葬禮以及早日解開嘉理的死因。當然我還是為他死於非命感到遺憾。雖然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來。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魯警督搖搖頭表示對方可以離開。當燕武消失在會客室後兩名警員又趁等待空檔嘰嘰喳喳了。

 

這男人真討厭小鄭一臉不屑。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全身名牌打扮得像隻自戀的孔雀!什麼東西嘛!

 

沒錯小蔡盯著剛剛關上的房門。這種人往往是自我中心主義者認為全世界就繞著自己而轉。從心理學來看他們是冷酷寡情的,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惜犧牲別人。如果調查最後結果他是兇手我是不會驚訝的。

 

我也這麼覺得問題是──這姓燕的男人有動機嗎?

 

通常謀殺不是因為情感上的糾葛便是金錢問題。這隻燕子並不能從韓先生的死得到遺產難道會是感情問題?

 

高瘦的小鄭歪著頭思忖。或許喔!這自戀狂一看就是好色之徒應該喜歡在女人堆裡打轉。你認為他跟死者會有感情糾紛嗎?

 

你是指他跟死者齊珊小姐是三角關係?我覺得可能性不大。剛剛你也瞧見了齊小妹哭得眼睛都腫了相信韓先生的死對她衝擊很大。再說齊女士看起來也不像感情出軌的女人吧?

 

啊!對了!楚楚!一個是美豔女星一個是花花公子剛好氣味相投!如果這兩人是情侶的話說不定為了早日得到遺產圖謀不軌,謀殺韓先生一來解決楚楚的賭債問題二來那個自戀狂也能人財兩得。

 

小蔡冷冷的瞪了她一眼。請別把我的女神扯上謀殺說不定這是燕武一人幹的。在沒有證據之前楚楚是清白的。

 

是~~小鄭嘲笑的拉長語調。我只是推測而已幹嘛那麼嚴肅?長官你認為我們的猜測如何?

 

很好你們的推理能力增強不少。

 

不過這燕武竟然看到鬼魂!這更出人意料之外吧!小蔡說。

 

從寫實謀殺案轉入靈異傳奇!可以拿來當電影題材了吧!小鄭道。

 

不過他看到的是幽靈嗎?還是真人扮成的?

 

或許我們該去請教靈媒或法師吧!

 

又有人進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63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