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10)[晚餐席上的觀察-2]
2017/03/07 16:08:17瀏覽495|回應0|推薦11

照片引用来源:

http://img-fotki.yandex.ru/get/5005/mostheatre.33/0_54cbe_8ef2e531_XL.jpg


齊珊跟父親類似也不是性格明顯的人。而且話真的不多從進入儒億館後琳曦跟她講不到十句話通常別人問話時她才會回答內容也相當簡短。

齊珊不是在學習當韓家女主人嗎?韓家事業頗大來往對象眾多身為未來女主人應該懂得招呼賓客才對怎麼她給人的感覺也像客人一樣?

齊珊似乎常在思考, 是煩惱什麼事嗎?還是──琳曦頓了一下──對了!剛剛不是聽道齊珊先後跟秦南與嘉理交往嗎?我這個大白癡!竟沒想到舊愛新歡同處一室有幾個人會覺得自在呢?

難怪齊珊看起來總是一副小心翼翼幾乎有點恐懼的模樣那對美麗大眼眸時常露出有如受驚小鹿的目光。

雖然不清楚她跟秦南分手後的關係如何但現在身為嘉理的未婚妻必須顧及後者感受。可是秦南是嘉理弟弟又為哥哥管理產業舊情人相處不少或許嘉理會懷疑?畢竟近水樓台有時舊情易燃加上這對兄弟的關係又不佳也許可以解釋齊珊為何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吧。

 

至於齊玲──琳曦嘆了口氣──是個跟家人截然不同的類型。

她已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那就是──吃。

看來妹妹交到富翁未婚夫對齊玲是好事一件因為她更有機會品嚐各種美食了。

齊玲並非狼吞虎噬,是細嚼慢嚥她吃東西速度也不快──或許真的在體驗食物美味也或許為了消化──加上吃的東西又多所以給人總是不停在吃的印象。

至於周遭發生的事情不知是冷眼旁觀亦或沒有感覺琳曦從沒看過她發表過任何意見因此給人印象十分平面

她有點好奇齊玲的內心世界──譬如她對家人的感覺她對妹妹婚姻選擇的意見對韓家的看法等。齊琳似乎總跟家人一起出現不知日後有無機會跟她單獨

說話的機會?

 

妳在看我嗎?

 

琳曦猛然從回過神來。對面的齊玲正咬著一支烤鴨腿雙眼盯著她瞧。

 

我在想我在想妳吃的是什麼菜餚?琳曦隨便掰個理由。她記得在西方餐桌禮儀中雞鴨腿部不宜手拿著吃。不過今天是中西合併式或許儒億館的規矩比較彈性?

 

喔!烤鴨吧蠻可口的。名字我不知道妳問別人吧!’

 

楚楚聽了後說:妳今天初到此地雖然不是很正式的晚餐我還是安排廚師煮了兩道曾祖母傳下的西方菜色來突顯我們的俄羅斯血統──這是俄式蘋果烤鴨, 那是羅宋湯琳曦嚐嚐味道如何?

 

[蘋果烤鴨]

照片引用處:http://a.bbkz.net/foru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989152&thumb=1&d=1381038984


[羅宋湯/Borscht]

照片引用處:http://picturetherecipe.com/wp-content/uploads/2013/09/Borscht-Beet-and-Chicken-Soup-by-PictureTheRecipe.jpg

琳曦喝了口紫紅色的羅宋湯。酸中帶甜可是又有點鹹味托出酸奶油的味道。

 

曾祖母雖是俄羅斯人卻不喜歡原有羅宋湯的酸味所以多加一點鹽巴這樣既比較符合中國人口味烘托出蕃茄的酸味這也成為韓家羅宋湯的特色。再吃吃蘋果烤鴨秦南幫琳曦切點鴨胸肉。

 

秦南還沒回應燕武就起身幫忙了。我來吧烤鴨離我較近。

 

他切了塊鴨胸夾了幾塊鴨肚與鴨身內的烤蘋果在琳曦的盤子裡琳曦只能勉強道聲謝。

 

幹嘛謝呢?為女士服務本來就是紳士的責任啊!

 

 紳士! 楚楚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這是我今年聽過最有趣的笑話之一了!

 

除齊家人外秦南跟嘉理的嘴角也揚起嘴角。

 

說你是花花公子才差不多呢!嘉理搖搖頭。

 

琳曦是個美人兒你怎麼會放過獻殷勤的機會呢!秦南說。

 

哪有?我對女性一向彬彬有禮的不然你們問齊珊!’

 

齊珊被點名後抬起頭來環視眾人一眼最後視線停留在燕武臉上。

 

妳說是不是?齊珊我對女士──包括妳母親跟妳姐──一直都很有禮貌的。

 

齊珊那張標緻的臉蛋平靜的盯著燕武幾秒鐘才開口回答:是啊!燕武對女性一向殷勤備至的。

 

看吧!連齊珊都證明我的清白你們還懷疑我!

 

燕武楚楚勾勒精緻的紅唇彎成一個迷人的弧度開玩笑似的說:琳曦是我的好友你別對她動歪腦筋我可會保護她的喔!

 

天地良心!你們把我看成什麼人啦?我又不是登徒子!

 

你不是登徒子你只是──不良份子!

 

在座眾人都開懷笑了出來──除了齊家人之外──齊珊嘴唇似笑非笑的動了一下 齊玲只顧著把烤鴨送進嘴裡 齊先生平靜吃著盤中的沙拉至於齊夫人則好像聽到什麼下流對話似的不屑哼了一聲埋頭喝著濃湯。

 

燕武雙手舉了起來。宋小姐本來就有點怕我了你們再亂說一通以後她必定把我看成恐怖份子不會理我了!

 

這樣最好琳曦才不會被你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晚餐就這樣在笑聲中結束了。奇怪的是經過這番談話後琳曦對燕武那股不自在的感覺驀然消失了偶爾還會加入眾人談話與燕武聊個幾句。一回燕武告訴她上海流行什麼調酒時琳曦無意瞄見對面的齊珊正以好奇的目光盯著他們既似打量又似暗忖。希望她不要誤會我對燕武有意思才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386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