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女性畫家──哈德遜河風景畫藝術家──以明亮風景畫與寧靜氣息聞名的[蘇西.M.巴斯托]
2024/03/01 12:03:00瀏覽174|回應0|推薦7

美國女性畫家──哈德遜河風景畫藝術家──以明亮風景畫與寧靜氣息聞名的[蘇西.M.巴斯托]

 

 

蘇西.M.巴斯托(Susie M. Barstow,1836 年5 月-1923 年6 月)

美國畫家,與哈德遜河畫派有聯繫,以其明亮的風景畫而聞名。

 

巴斯托血統可以追溯到五月花號最初的乘客之一。

就讀於紐約羅格斯女子學院,於 1853 年畢業,並在歐洲接受額外的藝術培訓。

她在布魯克林藝術與科學學院任教多年。

 

巴斯托成熟的風景散發著寧靜的氣息,充滿陽光。

她從 1858 年開始在國家設計學院、布魯克林藝術協會和賓夕法尼亞美術學院等場所展出。

巴斯托的《一點卡茨基爾森林/A Bit of Catskill Woods》於 1872 年至 1879 年間被美國藝術贊助人Thomas B. Clarke 收藏。

當時,女性藝術家沒有像男性藝術家那樣有同樣的機會展示自己的作品,因此她的作品相對鮮為人知,直到藝術史學家開始重新評估哈德遜河學派的女性藝術家。

 

 

巴斯托是阿巴拉契亞山脈俱樂部的早期成員,是一位狂熱的徒步旅行者,他攀登紐約和新英格蘭的數百座山脈,包括卡茨基爾山脈、懷特山脈和阿迪朗達克山脈的所有主峰以及阿爾卑斯山以及歐洲的黑森林。

她經常沿著哈德遜河和山區探險,將健行與素描和繪畫結合。

巴斯托發現那個時代的女性穿著笨重且不切實際,因此開發了一種徒步旅行服裝,其中包括堅固的靴子和短裙搭配褲子(理性著裝運動提倡的組合)。

一生從未結婚。

 

姪女 Susie B. Skelding 也成為一名藝術家和插畫家,兩人一起進行素描探險。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usie_M._Barstow

 

https://artherstory.net/susie-m-barstow-redefining-the-hudson-river-school/

 

https://thehistoryofpaintingrevisited.weebly.com/susie-m-barstow.html

 

https://ascholarlyskater.com/2023/02/21/susie-barstow-book/

 

https://hawthornefineart.wordpress.com/2019/03/07/susie-barstow-in-the-white-mountains/

 

https://www.wamc.org/podcast/the-roundtable/2023-05-05/susie-barstow-her-circle-at-thomas-cole-national-historic-site-as-part-of-the-women-reframe-american-landscape-exhibition

 

 

https://www.ripleyauctions.com/auction-lot/susie-m.-barstow-1836-1923-deep-in-the-woods_D8A390F1A7

 

https://patrongallery.com/press/item575/Susie-Barstow-a-19th-Century-Artist-Who-Hiked-Mountains-in-Bloomers-to-Paint-Stunning-Landscapes-Finally-Gets-a-Museum-Retrospectiv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