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蘇格蘭裔畫家──哈德遜河畫派成員──以寧靜鄉村風景聞名的[威廉•哈特]
2024/02/21 12:03:00瀏覽187|回應0|推薦9

美國蘇格蘭裔畫家──哈德遜河畫派成員──以寧靜鄉村風景聞名的[威廉·哈特]

 

 

 

威廉·哈特(William Hart,1823年3月-1894年6月),

英國蘇格蘭出生的美國畫家、以哈德遜河畫派聞名,擅長風景畫與牛隻.

1823年3月生於蘇格蘭小鎮佩斯利

1831 年,哈特的家人從斯利移民到美國奧爾巴尼定居。

他師從儒勒·約瑟夫·列斐伏爾(Jules-Joseph Lefebvre.)。

 

他的弟弟詹姆斯·麥克杜格爾·哈特(James McDougal Hart)和妹妹朱莉·哈特·比爾斯(Julie Hart Beers)也是哈德遜河畫派藝術家,

他的侄女利蒂西亞·邦尼特·哈特(Letitia Bonnet Hart)和瑪麗·特蕾莎·哈特(and Mary Theresa)也成為著名畫家。

一位姪女安妮 L. Y. 奧爾夫 (Annie L. Y. Orff) 成為一名編輯和出版商。

 

 

作為紐約州奧爾巴尼一家馬車製造商的年輕學徒,威廉哈特的職業生涯始於繪製優雅的馬車。

十八歲時,他開始創作肖像畫。 最終,他成為一名風景畫家,並被視為哈德遜河畫派的藝術家群體之一。

 

與同時代的其他肖像藝術家一樣,年輕的哈特遊歷廣泛,在紐約、密西根和維吉尼亞尋找工作。

1854 年,他取得了足夠的成功,在紐約市開設了一家工作室,並最終定居在附近的布魯克林。

 

1860 年代和 1870 年代,哈特的畫作在波士頓、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展出。

他以寧靜的鄉村風景而聞名,這反映了當時領先的風景藝術家阿舍·B·杜蘭德 (Asher B. Durand) 的影響。

 

哈特是紐約藝術界的活躍成員,也是布魯克林設計學院的第一任院長。

他也曾擔任他幫助創立的美國水彩協會的主席。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illiam_Hart_(painter)

 

 

https://www.nga.gov/collection/artist-info.2558.html

 

https://www.stjathenaeum.org/william-hart-an-autumn-day

 

https://www.artsy.net/artist/william-m-hart

 

https://www.markmurray.com/william-m-hart-paintings-for-sale

 

https://www.artexpertswebsite.com/pages/hart-william.php

 

https://hawthornefineart.com/inventory/hudson-river-school/william-hart-1823-1894-2

 

https://www.shannons.com/auction-lot/william-hart-american-1823-1894-sunset-oil-o_98E4799AA1

 

 

https://www.1stdibs.com/art/paintings/landscape-paintings/william-hart-summer-landscape-on-river-william-hart-hudson-river-school-catskills/id-a_10631402/

 

https://www.invaluable.com/artist/hart-william-mdrqydo02s/sold-at-auction-prices/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8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