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哈德遜派相關畫家──以鹽沼風景、海景、熱帶鳥類、蓮花和靜物畫聞名的[馬丁.約翰遜.海德]
2024/03/11 18:03:00瀏覽170|回應0|推薦6

美國哈德遜派相關畫家──以鹽沼風景、海景、熱帶鳥類、蓮花和靜物畫聞名的[馬丁.約翰遜.海德]

 

 

馬丁.約翰遜.海德(Martin Johnson Heade,1819 年8 月-1904 年9 月)

美國畫家,經常被認為是哈德遜河派藝術家,但一些評論家和學者對這種分類提出異議。

以其鹽沼風景、海景、熱帶鳥類(如蜂鳥)以及蓮花和其他靜物畫而聞名。

繪畫風格和主題雖然源自當時的浪漫主義,但被藝術史學家認為與同時代人的繪畫風格和主題有很大不同。

 

出生於賓州蘭伯維爾,是一名店主的兒子。 他師從愛德華·希克斯,也可能師從托馬斯·希克斯。

海德最早的作品創作於 1840 年代,主要是肖像畫。

年輕時,他多次前往歐洲旅行,後來成為美國海岸的巡迴藝術家,並於1841 年和1843 年在費城和紐約舉辦了展覽。

與哈德遜河畫派藝術家的友誼引發他對風景藝術的興趣。

海德多次前往熱帶地區,繼續畫花鳥。

1883 年結婚,並搬到佛羅里達州聖奧古斯丁。

他這段時期的主要作品是佛羅里達風景和花卉,尤其是天鵝絨布上的木蘭。

1904 年在佛羅里達州去世。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描繪新英格蘭鹽沼上的光與影。 

 

海德生前並不是一位廣為人知的藝術家,但作品在1940年代引起學者、藝術史學家和收藏家的注意。

很快就被認為是一位重要的美國藝術家。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tin_Johnson_Heade

 

https://www.nga.gov/collection/artist-info.1381.html

 

https://www.metmuseum.org/art/collection/search/11053

 

https://news.uga.edu/artist-martin-johnson-heade/

 

https://www.newburyhistory.org/calendar/2021/8/19/martin-johnson-heade-and-the-new-england-landscape

 

https://useum.org/artwork/Dawn-Martin-Johnson-Heade-1862

 

https://www.topofart.com/artists/Heade/art-reproduction/3706/The-Meadow.php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34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