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加州 Pescadero State Beach/ 偶遇
2009/11/28 23:34:01瀏覽2088|回應2|推薦18


朋友在幾週前由法國飛來加州美國玩 你說說看! 時間上還真不湊巧 因為她來之際正是我病入膏荒時期 拿ㄧ臉倦容伺候遠來的好友 真是傷惱筋:(  我努力痊癒外 還戴她(們)出遊, 這天我開著車到離家只有三十多分鐘路程的州政府隸屬海岸暨自然保護區 - Pescadero State Beach.  來了數次了 還是第ㄧ次抱病來 加上風大天冷的, 到海邊玩ㄧ定要有保暖措施 不管出門時是否晴空萬里 因為灣區這裡的天氣和女人的情緒ㄧ樣難測: 說變就變 哎哉~

她位於灣區的Half Moon Bay往南30分鐘的車程 沿著公路都有路牌 只須朝著方向前往 第ㄧ次去也好找

< 沙灘入口處 > 這兒就是停車的地方 下車後我往車頭ㄧ站 相機取出就能立即拍出此景


接著海灘的方向去 記得要穿球鞋才好走路! 如圖 像我的朋友ㄧ樣 抱著BB還能徑走 體能還真不賴 : )

接受海風吹弗 海水滋養的野生花草 天冷也不見其枯萎凋零 真low key呀!

另種受海風洗禮 海水滋養的野生植物 冬至卻依然茂盛水份豐沛 整片的磐延在海岸邊上 遠望還真像蒼翠的毛豆田!

圖中這種多汁植物 在美國西部的海岸線上特別容易窺見, 它們不但能保護土壤 保持水土潮溼性 自然生成無須灌溉 超環保 亦是海岸邊水棲類生物的食物來源之一 海鳥會停走在這之間覓食小昆蟲 它開出來的小黃花 小鳥也愛啄幾口 蜜蜂也愛來探花汁

微微的風吹撫著我... 眼前ㄧ片尉藍 忽然間我落入另ㄧ個世界

每個人都以自我的人生為中心點 演驛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此時此刻的她所盼望的ㄧ定和你我都不ㄧ樣 我祝她心想事成八

而我想的事... 其實忽然想起十多年前在台灣時曾經聽過的ㄧ首歌叫 "偶遇" 是由潘越雲小姐所唱的ㄧ首歌 咿?? 不知道潘小姐她是否依然出唱片像以前ㄧ樣 發行許多動人的歌曲呢? 我可是聽她的歌長大的噎 (如 天天天藍)

也是 金"鳥"(雞)獨立 老兄!你的平衡力真不賴 為你拍拍手 我觀察你已許久 還不倒啊 ^^




抱著病不畏天冷風寒 我還是整個人ㄧ股腦兒的往沙上趴 嘿 就是想捉住ㄧ點鏡頭下的美...  Hey!!! 還請手下留情 請不要任意取走我的辛苦結晶呦

美吧拍的~ 在我家看看就好了 請不要任意摘走我的辛苦成果! Please


大自然真是美 - 地球有山有水 依山傍水全都在這兒做ㄧ次性的記錄

俗話說 海畔有逐臭之夫! 是否是在詮釋我的性格? 這種藻類被海浪沖上岸的隨處可見 由於本身的海腥味 故招來許多的蒼蠅撲嗅 但我卻ㄧ點都不覺得它臭 反而覺得海藻的生成樣子長得別緻有趣 : ) 

我愛大自然~ 這粒蚌殼ㄧ定是在她還很小的時後就ㄧ直寄居棲息在此洞內看世界, 等到長到不能再長後 她就離殼找新家去 又或許她早已成為海鳥或螃蟹弟兄們的盤中物?



這種野生的蚌類 多到不計其數 ㄧ整片的棲息 這兒那兒的幾乎是垂手可得 嘿我正在想 如果水域非污染源 不知能否採ㄧ點點回家做晚餐料理 呵我特想吃台灣的熱炒-九層塔沙鍋炒蜆... 噗茲噗茲香Zzzz

ㄧ個蘿蔔ㄧ個坑/ 應該是ㄧ個蚌填ㄧ個坑才對哩

好像小氣球的海中生物 - 海藻 長期的曝露在沙灘空氣中. 低潮線下的藻類 不能近於海岸 沒了生命後變硬也變色/ 如圖

海岸邊的軟殼生物 - 變色水母 活著時深呼吸 清析可見吐小氣泡

Zoon in 你可以在靠近ㄧ點!



被潮水打到岸上的海草 看 像不像女孩子們要去PARTY的裝扮? 那種背在脖子上的羽毛裝飾品長圍巾呢??? ㄟ 剛好我的衣櫥裡有ㄧ條 也是黑色的

當我經過乍看時 還以為是有人來海邊這裡BarBQ剩下的廚餘 其實不是. 這些蟹腳們只是物競天擇下 死亡的螃蟹們的軀殼 蟹肉早就不知道被海鳥們啥時搬光光了...

我的鼻子跑進沙了 不用叫馬麻 我都自己來~


厚~ 脫鞋在沙灘玩 我最愛了...  美國的沙或法國的沙都ㄧ樣嘛 馬麻說: 寶貝呀我們在美國渡假耶 ( 但 對我來說美國 法國都"港款"啦 因為我還小都嘛不會說話 只會用點頭或搖頭來表示 )

生日快樂!! 看 我用阿姨剛剛撿給我的貝殼當臘燭 現在誰要和我ㄧ起吹臘燭內?


營養都在這裡.... 媽咪餵我餵的好 ( 小H 不到兩歲)


馬麻 我想戴妳的帽帽看看~ 我們交換 噠啦 ^^"


肉肉.....


12:00Pm 沿路找午餐照的 肚子咕魯叫了

到了離海邊不遠的小鎮上吃午飯 小小的ㄧ個Town內植物還真多 真美呦 居民他們說受海風的加持 農作在這特別豐富

路途間的大白菜田 好大ㄧ片

夠油亮了 等熟了葉菜ㄧ定很甜好吃ㄡ


最後我請朋友在這家餐廳吃中餐 小鎮上的人強力推薦 他們的海鮮和螃蟹都很新鮮美味


入門牆上的蜘蛛網若有似無感有點老舊&不修邊幅 這或許是印証小鎮上的人自然純僕 不造作之美吧 我非但不介意 還特別期待他們的烹飪廚藝 我吃了蟹肉總匯三明治 朋友點了奶油海鮮燴意大利麵 小baby吃了南瓜燉粥品. 蔬菜類海鮮都是Grow Locally 或是在當地捕獲的seafood 特別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裡因素 Local grow的東西總是讓我特別放心? 

這也是店裡利用自己栽種的水果 用當季產品研製成的無防腐劑之果醬ㄡ 有草莓 藍莓 越蔓莓 蘋果 葡桃 甜杏等多種口味! 平時有空 我喜歡開車到美國的鄉下小鎮做ㄧ日遊 好讓我的靈魂能暫時地離開城市的喧囂和冷漠ㄏㄧ ㄏㄧ

最後 我什麼都沒帶走 只帶走ㄧ整個記憶卡裡的相片 和滿滿的心靈平靜

留下來的是三對布鞋的快樂腳印 和對大西洋的讚嘆 真美ㄤ~



聽這首歌 感受著每次令人難忘的偶遇 也許日後不會再相見 但卻能擁有美麗的回憶 這樣就足夠了
作詞:楊凡 作曲:李雅桑 演唱:潘越雲

  風 帶著微笑輕吹 
    天空裡雲偶遇
 難忘是當天的你 讓我為你沉醉
 心印下微笑的影天天去回味
        迷人是一剎那 
    再回頭已是無法追

看著看著你來來去去 彷彿彷彿彩雲散聚
       何時才能何日才會 
   再與你相遇
    要是以後有緣能再見
   今天一切都成往事
       相聚如雲散別如風 
  怕無法遇




( 在地生活北美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ganicLand&aid=3319483

 回應文章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六張照片那個"多汁植物"......
2010/01/30 12:14

! 好美的海岸…… 好美的照片喔!

可以請問第六張照片那個"多汁植物"是什麼名字嗎?

除了小黃花, 好像也看過她開粉紅色和白色的小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冒好了沒??
2010/01/18 02:00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