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麗江5-1》夕露 ● 智能私宅
2024/07/02 15:18:35瀏覽301|回應1|推薦33

日期: 2024.2.24 香格里拉→麗江大研古城

↑ 這天是元宵節,路上已經看到慶祝活動,但實在太累,晚上我沒出去逛古城,想說明天一整天就是要泡在大研古城裡面,不著急,但...

晚上我們的小龍女又微信來晚上古城內元宵節熱鬧的景象,她又來玩了? 怎年輕人體力都這麼好?

寫到著急才想到四川太太聊天時說,XX人長的著急,意思是,老起來放,哈哈

大研古城從下巴河門口(又忘了拍,真的累翻了),讓高徳兄(MAP)帶進來...

↑↓ 夕露小榭

三進三出,這是最後一次進了,2/25終於有空拍它一拍

回到麗江的客棧時,喬依和學平正在忙,看到我一臉疲憊,要我先回房休息,我灌了兩杯茶,惡狠狠的瞪著喬依說,明天再來找他《算帳》...

他以為我因沒上梅里雪山要跟他算帳,趕緊打電話給旅行社,說沒上梅里雪山,等於沒走完行程,問他們要怎麼處理? 心想,雖然夢想破滅,但我不會真跟他算帳啦~看他愛演,就讓他演吧~

我是說,到目前為止,他不儘還沒跟我收客棧住宿的錢,連瀘沽湖、香格里拉的團費都還沒收,我是要打給他錢才說要跟他算帳啦~只是,看他這麼愛演,就隨他了,哈哈

結果我沒想到的是,喬依在我面前打給旅行社老闆,後我就回房間了;老闆打給第一帥導遊,第一帥又打給我,問怎麼一回事? 他正吃著老婆的愛心餐(那天是元宵節),也把老婆的愛心餐PO給我們看呢~況且,那天他也開了高速公路送我們回麗江,因為他老婆今天做了筆大生意,說要他趕快回去,高速公路費他老婆要出,他整路上快樂得不得了,話匣子都打開了...

說他兒子下午X點要回學校(住宿),他想趕回去看看兒子,最後,還是來不及趕回只能視訊...(+把鏡頭給我看),途中有經過他兒子的學校,還特地介紹了一下,他很驕傲兒子,說書讀得很好,納西族有加分,又說,他老婆16歲時就跟他在一起了,生孩子還不能報戶口,結果被罰了500CNY...真是被他笑得半死。

又說,他不敢搞怪,只要一搞怪,老婆一看便知,說古城裡的酒吧都認識他,他還沒回到家,消息都到老婆的耳裡了...納西人好似都沒有秘密似的。還給我看他老婆和兒子的相片,他老婆好漂亮,跟兒子一起合照,真像姐弟。難怪他不敢搞怪,要想搞怪他老婆比較有勝算,哈哈

接到第一帥電話,才知這下可糟了,我安慰第一帥說,沒事,喬依只是問我玩得怎樣而已...唉~有時我真頭腦簡單,想說喬依愛演,看看戲也無所謂,啊知會成連環爆..。

隔天趕緊微信打錢給喬依,喬依還在演,說晚上要請我吃豬腳飯。

這麼盡責的導遊,在這3天之中經歷的事又是這麼曲折離奇,也不是導遊的錯(是天氣的錯誰理你),怎忍心苛責他呢? 這錢還是花的值得,只是,3天2夜,我不知餓了幾次肚子(不包餐),還好景色有看飽,否則真是減肥之旅了...感謝學平的茶葉蛋救飢餓。

第一帥隔天微信過來說他在納西族的棒棒會(心想,不會先糾一下喔?),在車上他就跟我介紹過了,我本很想去,他定位給我大約3-4公里,心想想就放棄了,不過還是後悔,叫車其實也不遠,其中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問了喬依和客棧主人都說,那不適合遊客,不必去...,但我只想看看納西人過年都玩什麼而已,可能也是當時太累不太想走了,真是失算。

和喬依聊完,學平帶我來另一家客棧,也是他家的,因我前兩次住的房間已經被訂走了...也好,換個口味也好,他們有小道可以拐進來,但一開始不熟,隔天還是繞路過去吃早餐。

剛來時,遇見新加坡人一群人,男生也是住這邊,女生是住夕露那邊,感覺有點吵...心想不妙,還好,晚上沒被吵到。

後來聽喬依抱怨說昨晚(也就是今晚)被她們叫去酒吧喝酒喝到很晚,喝完她們還要續攤去唱歌...喬依說他太累了,沒跟。原來,也有這樣的遊客,哈哈,生活真是精彩,難怪麗江是豔遇之城誰理你

說到豔遇,第一帥開玩笑說,豔遇(也怕被仙人跳),第一不要被抓到,第二被抓到也不要承認,第三承認也記得說有給錢....大笑,記得還說要上床得先給ㄧ些錢烏雲飄過,萬一被抓到才不會被判刑(大陸的法律好像會被關)

他說,有一次,因有顧客有單男有單女,不知什麼狀況下問他們要不要住一間,一開始他們當然不要,玩一玩以後可能看對眼了,就說好,後來跟第一帥說,將來如真要結婚會請他,結果也沒有。

↑ 住鞦韆旁邊這間(左),本來它有兩個房間給我選,我本怕樓下的房間又會被樓上的動靜吵到,說要住樓上,但看一看還是樓下較大間,就決定住樓下了,因為麗江這麼多天南征北討下來,真的累了,最後一天只安排在大研古城內混,所以待在房間的時間應該會比較多,得慎選。

感覺也不錯

↑ 那件紅色外套是在獨克宗古城買的,因下雪好冷想買防風衣,但身穿羽絨大衣又穿雨衣...要脫外套試穿實在不方便,便直接帶著走。

這次Ariel送我一件發熱外套,是真的會發熱,有線接充電寶發熱(跟電熱毯的意思一樣),還可調溫度...雖我沒真正接上充電寶,但,覺得好穿。

那件新買的紅色外套可加內搭,也可分開穿,但我想已經有這件發熱外套就不買了,這樣搭起來就可以了,在台灣這些衣服對我來說,真的都穿不到,我也不太愛穿夾克式的衣服。

但,衣到用時方恨少,一樣是沒帶去香格里拉,唉~就像醫生說的,準備最少的就會中那個,每次我什麼都帶出國了,要用的時後卻沒帶出來,一樣要買,是否以後乾脆就不要帶了? 哈哈

這次在蘇州+昆明買最多冬天衣服了,但那些衣服買回來只能給衣櫃穿。

↑ 這馬桶是自動沖水的,我是覺得喬依貼心,但他們的客棧更貼心,好像旅人需要的他們都想到了,真的很不錯。

這裡的管理人員是歌手斜槓的,喬依說他唱歌很好聽,晚上有聽到在練唱,很不錯~

隔天繞一大圈去吃早餐

還有麵線、三明治等可選...但早餐我喜歡吃清淡,在廚房跟學平聊天,跟學平要了一個優格,他說,那是狗狗在吃的烏雲飄過,但那是人吃的優格無誤,牠們一天要吃2-3個,蛤?

剛來麗江時,還在想大陸人吃粥是要配啥? 還真是配包子饅頭的大笑

再隔天(那天要離開大研去大理了),學平說他不小心把粥給煮糊了↑...還行,我真不愛米線。

某次在吃早餐時,發現滿屋子都是韓國人(年輕人),其中一位會說中文,她說她晚上要搭夜車去大理,我想說,大理搭動車(高鐵)只要兩個小時,為何要這麼辛苦?聊天後才知,她從20初頭歲就已經開始獨旅(現30多吧?),屬於傳說中的背包客→省住宿費搭夜班火車、住青旅...等等之類。

我從不說我是背包客是因為我真沒那個能耐,搭夜班火車如沒睡好,隔天就沒精神可玩,所以,我也不住大通舖(單人間可以)的背包客棧,因我知道睡好是我的第一要件。

她說,搭夜車到大理是早上,便可開始玩,當初買夜舖火車還不敢買4人上下舖的,因那種有門,且不知一起睡的是誰(不分男女),比較危險,所以她選擇火車大通舖雖較吵,沒隱私,但比較安全...真是顛覆我的三觀,只能說,我欽佩她,我真的不行...除非~~~不得已,我不要省這個錢,太痛苦了。

我分不出哪隻是熱狗,但因看一隻地上啥也沒鋪,真的很冷...我本預備的薄毯,因本就打算萬一行李太多,就不帶回來了,於是我就留給牠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2 21:30
老城建築真美 ,背包客分很多層次等級 ,年歲有了還是保守些好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7-03 15:28 回覆:

午安~

拍謝~我寫文的快,說話沒經過大腦害羞,旅遊本就隨人定義,背包客、旅居、自由行、跟團...我比較會說我是自由行,《自遊》自在...背包客在我的傳統觀念裡比較偏刻苦耐勞,哈哈,那真也不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