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香格里拉3-7》依拉草原(納帕海)、諧和塔中塔(白塔)
2024/06/30 14:38:13瀏覽272|回應0|推薦28

日期 : 2024.2.24

忘了拍餐廳外觀,因為大家都餓壞了

↑ 試吃品,餐廳有賣 

↑ 炸乳扇

↑ 哈哈,拍糊了↓真糗尷尬,哈先生的手幫我夾當模特兒,哈太太幫忙填食物...

Ariel說這叫窩窩頭,拍謝~我聽過但沒見過本人,哈先生說哈爾濱也有,比這個好吃...後來發現,每一省口味都大不相同,感覺還是家鄉菜好吃,因為在瀘沽湖時,四川的太太也說他們的柴火雞比較好吃。

↑ 水性楊花

↑ 雞蛋西紅柿,哈太太說(哈是哈爾濱的簡稱),她們在獨克宗古城也叫了一盤,很貴...

這餐是我們硬ㄠ第一帥帶我們來吃飯的,3天下來,我好像平均也只吃了一餐正餐,其他都是吃自己帶的水果(還好在麗江忠義市場有買)零食、麥片、泡麵或學平的茶葉蛋果腹...,真是餓壞了,況且都是長途跋涉+高海拔+下雪,想必大家都很辛苦(還好都沒高反)。

於是第一帥邊開車邊找了餐廳,他說他也沒吃過,一個人40CNY(可30、40、50...任選),餐廳會依人數出餐,我們都覺得好吃,第一帥說他回去要建議公司,這家可列入考慮。

我們都說回去也要建議,香格里拉團一定要包餐啦~不然真的會被餓死。

這時才又想到,途中,小龍女說昨天本要吃土司宴的,哈先生也說,對阿他們也想...,問第一帥怎都沒問我們要不要?

我是有做功課,但沒想到,因為看行程時好像有的行程會包,所以我也沒想到這團沒有。

第一帥說,昨天早上有人問,晚上有人問...但都零星,所以他沒問我們要不要去土司宴...,我們就怪他說,你要說啊~你沒問我們怎麼知道你可以帶我們去...所以我才說,雲南的導遊不知是怕被投訴? 還是怎的,自費的都不敢推...害我們又失去體驗的機會,好不好都是我們自願的嘛~唉唉唉~~~

記得他好像有說,吃土司宴人很多,空氣不好,很多人吃一半就受不了了...

有時跟團怕被推銷,有時又覺得你怎不說你有...唉~真是!! 來都來了,要花的錢也要花、該踩的雷也要踩啊~阿不然~拉車這麼遠...是要累死誰?

記得以前跟購物團時,導遊還被團員要求帶去買包(大陸仿冒名牌)...,新聞上報被控強迫購物,但我目前跟的團,只有濟州島團那個韓國導遊說話真的很難聽,但也沒敢強迫,只是後來團員中了諾羅病毒上吐下瀉,反而讓他忙得不可開交。

↓ 依拉草原&納帕海

保護區面積 3125 平方公里、海拔 3266 米、湖泊積水面積 660 平方公里。保護區地勢平坦,三面環山,冬春季節,山嶺積雪。那曲河、奶子河等十餘條河彎彎曲曲,流經草源注入 納帕海 。海西北面的辛苦雅拉雪女山麓有天然落水洞九處,洪水經過溶洞,從尼西湯滿河排出、流入金沙江。每逢雨季、湖面增高、到旱季洪水排出、湖面縮小、大部分地區成為沼澤和草甸。
納帕海與依拉草原其實是連成一體的,雨季時,水份比較充足,大部份草原被湖水覆蓋,就成為海,非雨季時,水少草多,湖水退化,就變成了草原。 納帕海 自然保護區是 中甸 最有高原特色的風景區之一,也是全縣最大的草原。
納帕海 自然保護區氣候濕潤,牧草生長比同類地區快,每年5月,草原方吐嫩芽,而 納帕海 已是綠草茵茵。6月伊始,各種野花競相開放,茫茫草原,瓊花瑤草爭奇鬥豔。(取自百度)

少見多怪的我,還是喜歡雪景啦~

香格里拉3天2夜團最後只剩下我們我們5個↓,前兩天因分居四處,又自由活動多,完全不熟,今天一早在屬都湖邊走邊逛邊聊天,才對彼此熟悉了許多...

因後悔在瀘沽湖都沒拍團體照(以前很不喜歡的我,現在反而好想留個紀念,可能團小,又大家都相處的很愉快,會捨不得),便招呼他們過來拍團體照,右邊是我們的第一帥,其他的就很好猜了吧誰理你

↓ 諧和塔中塔(白塔),下車拍照

 

好喜歡他們喔~大家都很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