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馬六甲1-1》怡保to吉隆坡BTS車站( Bander Tasik Selatan)
2024/03/26 09:53:17瀏覽432|回應2|推薦39

日期: 2023.09.17

怡保火車站是時間快到,才開放刷票(二維碼)進入月台,不是直接進入月台等火車喔~

怡保→2個多小時火車到→KL 中央車站→到2F吃午餐(想省時間到美食街較快,意思是不要進購物中心找)→轉搭KLIA→1站→BTS巴士總站馬六甲

PS: 我用盡辦法想從怡保直接到馬六甲,最後選擇這樣↑搭車,因為從怡保搭巴士到馬六甲,怡保的巴士站不在市區,所以不太方便,又巴士如遇塞車,需要很久的時間,火車不到馬六甲市區,距離很遠...反正我怎麼谷哥,都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只能用看起來最可行的方式進行了。正確與否請需要的朋友自行爬文。

本來還打算在吉隆坡過一夜才去馬六甲,後來吉隆坡火車→檳城火車→怡保火車→吉隆坡搭巴士→馬六甲巴士→吉隆坡繞一圈,這樣才順路。馬六甲沒有火車到達,是我最頭痛的一段,而且它在最南邊,怎麼跑都得從吉隆坡去(如沒去過新加坡也可去新山再從新加坡出,就不繞路,但我已去過新加坡,所以不考慮)

↑ 火車上的行李架

藍色登機箱是我這次大馬17天旅遊的裝備~還真是一大突破,但夏天洗衣還好,像這次冬天在雲南,真是體會到以前的人沒有洗衣機的痛苦,現在自由行最痛恨的就是洗衣服我好可憐哦

↑ 車拍經過的某站

↑ 回到KL 中央車站已經熟門熟路,先去吃飯先(2F),因上次搭火車的經驗知道這裡有個美食街

↑ 竟然又點了和雙子星相同的餐點,類三杯雞飯

↑ 在這裡買票,有分機場直達與慢車,買慢車1站就到BTS轉運站

↑ 票卡: KL中央車站→BTS總站(巴士總站)→P&C(佩城&賽城,去佩城粉紅清真寺這站下車)→S (這站我不清楚)→KLIA(機場第一航廈)KLIA2 (第二航廈/回台在這航廈搭機)

↑ 標示很清楚,不怕搭錯車

↑ BTS站

到BTS站時我真大傻眼,跟爬文完全不一樣,所以,痛徹心扉的告訴格友,爬文要看日期,太久的文不能要,但一生來一次,也不可能更新,請睜大眼...此時我真想宰了我自己...

PS: 應該說,疫情後出國,發現很多國家都是利用這段時間大整修,準備疫情後的報復性人潮,但台灣並沒有...怒吼

有很多人排隊的機器前面,是預買後來取票的(右邊),還好排隊時有先問。

↑ 這裡全部都是售票窗口,不分你要去哪裡,排在哪一隊,得等多久得靠運氣,行進緩慢(管你是否要出國~去新加坡也一樣)...

我後來才聽說,大馬的人還是習慣在窗口買票,售票員要聽懂各式語言,而且還可自己選位(除非車上人多,不然可隨便坐),還要登記護照(在地人得看身分證之類)...真得很慢、很慢....痛哭

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哭,買票要出示護照(說實在的大馬不知在想什麼,你讓要去新加坡/出國的人另外有個窗口就好,幹嘛在國內搭巴士還得登記身分證、護照?),因排怕了決定買來回票,但後來發現回來時還要換票...這得到時再說了。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回來只是小事,在這裡買票才是大事,當初爬文就是BTS還沒改建好,所以是各家客運隨你選,寫說不難買,因為班次多,所以我就隨緣了,哪知會變成這樣...

PS: 非常後悔沒去機器買車票試試,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即使操作不來再來排隊,也不會差太多時間,幹嘛跟人家苦等?

↑ 可到新加坡

買好票又等了好久的車,大家都不確定怎麼搭,但問那服務員↑又兇的要死,因等車時間還久,一位馬來西亞大叔一直找我聊天,但我說英文看他好像聽不太懂,他說什麼我也聽不懂,但他好似不想放棄..硬要聊,我趕緊站起去找那兇的要死的服務員問問...他只會回你: 你問過了~無奈真想打他。

還好後來問到泰國美眉會說華語,真是幸運,還有一位是住在近新加坡的城市(她說新山再過去一點),有兩位的幫忙才順利搭上車,已經超過了2~3個小時了...真的好想哭。

在馬六甲下車後,因已叫好Grab趕緊找巴士出口,第一次到巴士站也像迷宮,等Grab時忽然有人跟我打招呼,我有些迷茫,後來才想起原來是那位車站遇見的大叔,他竟開口說了一句我聽得懂的英文: 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家尷尬,這又是在演哪一齣? 我記得他跟我說來馬六甲是出差,難道我又聽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2024/04/26 20:51

妳的文章太有趣了...

真的讓我捧腹大笑,感謝妳..

(ching@mail.ncyu.edu.tw)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7 09:43

一人獨闖馬來?你真勇敢,你真厲害,佩服。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3-27 13:48 回覆:

大哥賣啊捏啦~

現在自由行不難,有谷哥,有YT還可爬文...要去哪? 隨便一打關鍵字都出來了...

況且,各國的交通建設都進步了或租車...都有,跟以前不一樣了,現在旅遊市場多元的很

而且,我要私心的講一句話,或許亞洲的治安都比歐洲好的多,

交通工具也大都準時,少聽到罷工,停駛之類...比歐洲又好更多(我跟歐洲有仇嗎?罵成這樣)

真的,不難...再說華語越來越好用了,也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