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怡保3-8》新街場夜市、MF MALL、八角樓
2024/03/24 13:17:09瀏覽352|回應0|推薦42

日期 : 2023.09.16

夜市剛在擺攤

↑ 遠望,不知那是哪裡? 一查是個步行街 懷疑

↑ 1980年,說馬來西亞呢~建築和新加坡很像,但把出生年標在老建築上面又跟澳洲很像。

一拐個彎進來,又別有洞天...當地人才知道的吧? 我剛逛的屬於觀光客? 烏雲飄過

↑ 爬文時對MF有印象,好像是大馬的品牌,本來沒想逛,吃飽閒著也沒事,進去瞧瞧,其實這裡就是我第一天來怡保時搭Grab去按摩後走回家經過的夜市,上次走的是前面這條路,這次為了吃芽菜雞,谷哥妹帶了後面那條路...也就是說離我家不遠啦~

不太懂他們的邏輯,這到底是展示室還是賣場? 複合式經營? 但古樸味濃

↑ 經過小巷我開玩笑跟朋友說,這是偷情被抓偷溜用的樓梯(新加坡也很多)誰理你,啊不然~怡保大奶至細奶都有,是要安怎? 最好擺的平。

↓ 目前只看到這家已大概已擺好,便偷拍了些照片,老闆也不管我任我拍。

↑ 這步行街看起來?? (還是我把方向給看反了?)

我忘了在哪裡有看到舊八角樓↓的相片,這是原地新建的八角樓↑

取自星洲日報https://perak.sinchew.com.my/news/20211207/perak/3468506 

在怡保最有名的就是: 姚德勝先生、加央角誰理你+各類糕餅&丹斯里拿督斯里楊紫瓊,馬來西亞華裔女演員,出生霹靂州怡保市。選美出身的她在香港和歐美影壇發展。現擔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她是馬來西亞首名被冊封拿督封銜的藝術家,也是首名被冊封丹斯里封銜的華裔藝人。(棕色字取自維基)

PS: 光良、巫啟賢也是怡保人

我不記得海尼根(10.9*7快要台幣77元)在台灣賣多少(我對數字真沒概念)? 但直覺蠻貴的。

↑ 這家爬文也有人寫,但我吃過老黃了,也算完成另一份清單了

明天要去馬六甲囉~怡保→吉隆坡→馬六甲的交通花了我不少時間,馬六甲是往南沒錯 (我之前的旅遊是先往北再一路南回: 吉隆坡→檳城/最北→南回怡保→馬六甲),但馬六甲很可憐誰理你,沒有火車可以到,我再怎麼爬文都是得回吉隆坡再搭巴士過去...在西馬就這一段最不方便。

也就是這個原因,在雲南的旅遊我才不去西雙版納,旅遊景點有時你不太合群(也就是不順路的意思),時間有限下只能捨棄,不過,如果景點太吸引人(像瀘沽湖),太多的BUT也會被視而不見,也不用太過擔心自成一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