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怡保1-1》檳城北海 To怡保火車站
2024/03/06 08:49:32瀏覽493|回應0|推薦31

日期 : 2023.09.14

北海車站渡輪、火車、巴士共構超方便,跟著人群走就是

↑ 車站裡有個冷氣候車室,時間快到才可以進站候車,螢幕上有班次表

訂火車位時,我搞不清楚火車的行進方向,很怕訂到相反方向,當初為何會選到這面對面的座位我也忘了,一上車有點傻眼,登機箱放不進桌底下,一位小帥哥看我一付傻樣吧~幫我把行李箱抬上頭上的行李架,真心感謝。

斜對面在睡覺那個女孩,跟我在冷氣房候車時,就常對眼,她戴著耳機,低胸T恤很性感(拍照時她已穿上外套,所以格友沒眼福誰理你),一上車,她看到我很高興的比著我們彼此說了一串,我聽不懂但看她的樣子是說,我們好有緣,上車竟然還坐對面...上車後她馬上拿出筆電,開始工作,看起來就是精明幹練的女孩,趁她收好休息時,我才偷拍一下這有緣的女孩。

旁坐看書的女生,應該跟我差不多年紀吧? 她是在後來某站才上車的,看她拿出一本書時,真是慚愧,出外我不帶書害羞 ,現在也幾乎不太看紙本書了,網路上的資訊已經消化不完,更何況得靜下心來細讀,以前看書常中斷了以後,再拿起書時還得翻翻前面才能繼續下去,更好笑的是年輕時看紅樓夢,都還得去翻人物簡介,這次又說到哪個人去了?

因為怡保不是總站,所以我怕下錯站,便開口問她,她說到時她會叫我要我安心,她問我是一個人旅行? 我說是,她說她也好想試試...到我下車時,她還站到椅子上去幫我把行李箱抬下來,旅行一路上遇到的好人真的太多太多了,感恩~

當然,還得提一下坐我對面的洋小情侶,一路曬恩愛、自拍...看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大笑,別這樣刺激大媽嘛~

怡保火車站

記得在離開怡保,再次搭火車時,纏上一個小帥哥,沒啦~是不知要到哪個月台搭車,問了學生樣的小帥哥,他教我怎麼看月台/火車編號,帶我去搭車,心想,哇~大馬的年輕人真是好樣的,很不錯~

這次在檳城學聰明了,即使10分多鐘的路程,我也不要用走的了,叫Grab較快又不用自己找路,才30~50NT,就別省了。

再次要離開怡保時,我已經摸熟怡保的路了,但還是決定叫車,他繞了好大一段路,我想說,不會要把我賣掉吧?誰理你 還是我在APP選錯車站了? 不會把我帶到其他車站吧? 於是趕緊開口確認地點,他說,是因為怡保單行道很多,所以,才需要繞路...

不過,不需擔心的是,叫車時APP上面寫多少錢就是付多少錢,所以不必怕被繞路喔~只是時間得多抓一點,這點我比較不擔心,是因為我通常很早就會去車站等車。

怡保於1988年成為繼喬治市吉隆坡之後,馬來西亞第三個獲得「市政廳」的地方政府。怡保市位於近打河流域,故周邊城市帶得名近打穀都會區。該都會區是馬來西亞國內僅次於吉隆坡巴生谷)、新山依斯干達經濟特區)、檳城大檳城)後的第四大都市人口聚集地。怡保因四周被岩石山嶺環抱,故有「山城」之稱;也因怡保曾是馬來西亞主要產礦的地方,因此也被稱作「錫都」。

怡保也被孤獨星球選為2016年亞洲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並為馬來西亞唯一一個入選的城市,位於第六名。(取自維基)

怡保火車站出站就可搭車,所以不怕叫的Grab不能進來載人,蠻方便的喔~

↑ 怡保站馬來語Stesen Kereta Api Ipoh)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首府怡保市。火車站建築建於1914年至1917年,結合了摩爾式維多利亞風格,被稱為怡保的「泰姬陵」。怡保開拓史上所使用過的各種火車頭和車廂都完整地保存在這裡。怡保火車站曾經是電影《安娜與國王》的拍攝場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