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檳城4-1》檳城散策、巴剎覓食
2024/02/25 14:10:06瀏覽314|回應0|推薦33

日期 : 2023.09.13

我說,年輕人就是不一樣,昨天分手後,空姐在the top裡面逛到很晚,另外兩位去做臉按摩,我則回飯店休息,竟然因喝了一杯氣泡飲,忘記了要吃晚餐。

空姐說等她回去做一下功課,才來確定今天集合時間,晚上她查了一下說不要太早去升旗山,約了早上10點半...(原因忘記了)。

所以,一早我就先出來找明天要搭船的碼頭,明天就要離開檳城了,來時和要回去雖是同樣的路,但畢竟方向不一樣,還是得摸索一下,空手總比推著行李箱方便,且可以先預算這段走路的時間。

一看這條路沒走過(左轉),就走走看吧~

哇~這條路看起來挺漂亮的呀

這一大棟看起來就像個高級住宅,一拉鏡頭↓ 原來那裡是新的碼頭,以後應該會搬到那邊吧? 這條路大又近,心想明天不需繞原來的路去碼頭了。但後來發現,盡頭橫的路車輛很多,路面不太好走。

應該是個飯店吧?

↑↓ 這應該是以後的新碼頭

↑ 現在的碼頭在前方,那我知道明天怎麼走了...但是,前面這條路屬於大馬路,車來車往有些危險,而且路不太平整不好拉行李箱,我覺得還是走原來的路會好些。

↑ 碼頭旁的公車站

↑ 碼頭從巨物旁進去,還得走一段蠻遠的路

這條路是我剛來檳城時走的路,感覺比較好走,我真蠻喜歡住這一區的,建築都很漂亮又清爽,直到我去the top後才知,原來網路美食都在the top、夜市也在那裡,所以,另外即將同行的三人都已經吃遍檳城美食,我卻一個也沒吃到,但我真不喜歡那裡的環境~我是以《住的》觀點來說。

空姐笑說,你真是浪費時間,搭Grab要吃什麼都方便又便宜,它可以直接載到定點,還在搭什麼免費公車? 要我不要搭了。到目前為止我真的是很老派的玩法尷尬 ,直到去了怡保才真開竅。

這裡是銀行街,所以很清靜

↑ 進去小繞了一下,沒什麼特別,就一般的超商

↑ 有沒有看到新台幣?

一開始便認定這一家兌幣所(離我住處很近),但早上走過時,身上還很有錢誰理你,從升旗山回來只剩下1令吉,但它已經關門了,隔天一查得9:30才開門,所以,在外現金還是要多備一點,否則也不是24H可換。

我每次都先換2000臺幣,花玩再換

↑ 走回Hotel附近的巴剎,該去覓食了

↑ 先訂了一份曼煎糕,再進去逛...上次來沒吃到

↑ 市場中間的飲料櫃台,這次知道要去買拉茶了(剛來檳城時不知坐在裡面吃飯,要點飲料,否則會加收1令吉=7NT),但今天早餐想外帶回Hotel吃,整理好再出門(去升旗山),且來馬來西亞這麼多天還沒喝到拉茶,也得再解鎖一份清單。

Hotel對面的多春還沒開,我真的啥檳城名吃也沒吃到烏雲飄過

↑ 外帶拉茶,非常好喝

買了一份香蕉曼煎糕,忘了拍,而上面↑ 這一份沒很好吃,忘了裡面包啥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