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2-2》Masjid Jamek占美清真寺 & 巴生河畔
2024/01/03 19:43:57瀏覽759|回應0|推薦29

日期: 2023.09.08

↑↓ 占美清真寺

↑ 我一向不太管別人的時間烏雲飄過,只管自己的時間,一早睡飽整理好就出門(馬來西亞這季節早上涼涼蠻舒服的~但時間不長),隨處亂逛,也不確定幾點會走到哪,見占美回教堂沒開,外面拍個照就走人,雖然很想進去,但也沒特地安排時間。

當我在馬來西亞繞了一小圈(吉隆坡→檳城→怡保→馬六甲→吉隆坡),再回來吉隆坡時,要去茨廠街剛走出捷運站竟然聽到叫拜的聲音便衝過去,心想,這下總有機會進去了吧?

說我白癡還真不是蓋的,人家叫拜是給穆斯林信徒叫拜,當然不給觀光客進去,我是哪條筋有問題? 害羞

占美回教堂(馬來語Masjid Jamek Sultan Abdul Samad)也譯占美回教堂、嘉美回教堂等,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歷史最悠久的回教堂。其坐落於敦霹靂路旁,同時也位於巴生河鵝嘜河的交匯處。在英治時期由公共事務調查局助理建築師亞瑟‧班尼生‧胡貝克設計,1909年落成啟用。在阿拉伯文中,「占美」(Jamek)的意思是穆斯林聚集以進行膜拜的地方。當地居民也將其稱為「周五回教堂」

而占美回教堂也在2017年6月24日正式易名為蘇丹阿布都薩馬德占美回教堂(Masjid Jamek Sultan Abdul Samad)。而新名是以雪蘭莪州第四任蘇丹——蘇丹阿布都薩馬德的名字重新命名。蘇丹在1857至1898年期間治理雪蘭莪,而提議為回教堂改名是現任雪州蘇丹沙拉弗丁殿下,因為該座回教堂的所在地原本隸屬雪州。(取自維基)

↑ 《殖民建築步道》,本打算從占美回教堂往上走繞一圈,但迷路先在占美回教堂《自轉》了ㄧ圈害羞

 

記得做功課時有人說這裡是舊行政區域,號稱小白宮,但我的頭腦不知可不可信

Masjid Jamek Pedestrian Bridge

↑↓ 蘇丹高等法院

蘇丹亞都沙高等法院是吉隆坡的標誌性建築,也是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所在地。1897年建成,曾經是殖民者的總部。設計師們把大樓設計成印度和阿拉伯風格的混合體,樓的中央有一個很高的鐘樓,鐘樓的造型類似於英國的“大本鐘”,被稱為馬來西亞大本鐘,鐘樓的頂部加上了一個金色的半球形圓頂。鐘樓兩側,各有一座塔樓,頂部也都有金色圓頂。(取自網路)

The Architecture of Masjid Jamek (占美清真寺)

巴生河馬來語Sungai Klang),《航海圖》譯吉令河是流經馬來西亞吉隆坡雪蘭莪的一條,全長約120公里,流域面積達1288平方公里,始源於距離吉隆坡以大約25公里、海拔100米的一個高原,並最終向匯入馬六甲海峽(取自維基)

↑ 對岸的壁畫

↑↓看起好像是剛在準備的市集,小時候的挫冰機 ↑

占美清真寺後方

占美清真寺

隨走隨拍竟又走回清真寺大門,說我是路癡,還真常常發生這種事,是自己認證過的,哈哈,只好又走一遍...烏雲飄過,所以,我才說我先小小自轉了ㄧ圈尷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