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335《素描》臨摹練習
2022/09/05 07:11:18瀏覽1206|回應5|推薦55

日期 : 2022.05.08 

 

臨摹約翰派克畫作 

這張圖是最近畫素描的最後一張了,因為那本素描紙畫完了,說是照著上天的劇本走也好,說是巧合也好,那段灰色的日子,在沙沙的筆下靜靜的走過。


鏡頭下 

自疫情以來,不要説出遊了,連出門都很少,更不用說手機自拍了。

在家裡像茶北,頭髮用個大鯊魚夾一夾就這樣懶懶散散ㄧ天過一天,更別説照鏡子了。

之前去上舞蹈課在大鏡子前,眼睛都不知看那裡,超沒自信的。某天剛復課,同學見我便問,妳頭髮留長了喔?我說,這疫情不能出門怎麼辦?只能留長了。她大笑。

現在出門都戴著口罩,所以只能露出兩個眼睛,該遮的醜都遮了,除了魚尾紋遮不掉外。最近忽然變成了美女,讓人更是心虛,都幾歲了,我的偶像木村拓哉都老了(他應該比我小很多吧?),連女兒的偶像也老了,沒整型不化妝的我怎麼可能不老?不可能嘛~

手機前鏡頭,都有美肌功能,不然拍出來的大頭照還能看嗎?但,我覺得,手機才是個照妖鏡。其實是它的鏡頭太鋭利了,沒有人會這麼近的看你,皺紋、毛孔看的那麼清楚。見人不都是看全身,誰會只看臉?

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好多漂亮的洋裝捨不得丟,沒上班也沒機會穿,跟團旅遊或許有機會亮亮相,但自由行,幾乎就是個不可能。

上次去越南,在台南機場見個個越南女生回鄉穿金戴銀、漂亮包包、迷你裙、高跟鞋,只有我像老土,穿的邋遢背著背包,朋友説,當然不一樣啊,人家是《衣錦還鄉》,自由行,穿太醒目想被搶啊? 

疫情下來,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衣服、鞋子、包包都不用買了,用不到嘛~現在連化妝品應該都過期了,本來不上班就很少用了,現在戴口罩誰還會塗口紅?誰理你眼睛眉毛本來就沒化過,臉洗一洗!乳液、防曬擦一擦(以前頂多也只有BB霜、口紅),口罩一戴就可以出門,我的盧山真面目,會好看嗎?哎~請不要再叫我美女了,不美了啦~別害我去撞牆。如果您願意日行一善,我也會很高興的大笑

大作家子良欲美眉,您誇張了喔~大笑但我的畫畫老師更是⋯他又不是沒見過我,可能太久忘記了吧?私下才能説,哈哈~ 

昨晚和Ariel聊天,她說我這叫《凡爾賽》文,她問我知道凡爾賽嗎? 我說我小時候最愛看《凡爾賽玫瑰》(同年代的會懂的大笑),不懂的格友就請自己Google(還是只有我不知道?),原來,很多事還是要年輕人教。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10:55
我來品頭論足一下。😁😁

我喜歡腰部以下直到腳丫子。
非常性感的線條~😀😀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9-22 12:59 回覆:
Fox冏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6 17:32

偽青年聽到阿季呼喚了。

昨天線上課疲憊,今天恢復實體課,更疲憊。

昨晚來賞文,本想問那背影怎麼拍,但手機叮咚叮咚響,最後連打字的心情都沒了。守口如瓶

今天實體課,發現昨天的線上課真的都在大迷路,....

唉,偽青年也好想一起迷路,全部放水流就好守口如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9-07 07:56 回覆:

您知道的,我沒人逼就不太長進,換手機這麼久了,頂多滑滑新聞、line之類,那天在玩把相片拉平,突然看到有去背的功能,不然也來玩玩看,但我覺得效果沒有很好(邊邊毛毛的),我雖然知道有某些APP可用,但我還是很怕簡體字的軟體,您知道意思的大笑  

每次出遊就會買一些有的沒有的,以前的自拍棒都只能拿在手上,後來Ariel幫我買了一支可以放在地上的,所以,妳才會看到有拍全身的相片啊~只是,自拍棒,我大都要求輕又方便,但戶外有風,很怕它把手機給摔了,好幾次都救援成功,不然,手機可能就完了。

其實這種自拍棒也只能在國內用用,在外國觀光地區除非旁邊真沒人,不然怎敢把它放在地上自拍? 可能直接不見吧?烏雲飄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9-07 08:08 回覆:

說了半天還是沒說到重點,現在出門前就會把今天穿的衣服拍張照,因為發現好多衣服被斷捨離了,卻沒有留下證據,覺得好可惜,被留下來的,也不見得有機會穿出門,只能當檔案照了,因為,常穿的還是那幾件。烏雲飄過 

背影怎麼拍 ? 就自拍棒架好,用前鏡頭,先把位置喬好,再轉過身去就好了啊~我的相機可以說《照相》,它就會自拍了,如果沒有這功能自拍棒有接藍芽的遙控,不然,就是設秒數(這個我很少用),現在的手機功能還不錯,我只要張開手掌它就會自拍了,在外面很好用,別人不知妳在幹嘛~哈哈,但拍前面就已經不會擺姿勢了,拍背面更難,真的需要專屬的攝影師誰理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6 02:25

雖然只是背影,從身材看來,也還是美女啊!

而且,學畫的女人,一定是氣質出眾的美女!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9-06 09:25 回覆:

唉呀~我是太久沒留長髮了,又某次畫了別人的背影,畫成了像自己的背影,寬心美眉說她很會拍背影,我才想起來拍拍背影看看,以後畫畫或許用的上,如此而已啦~

但自拍背影不自然,就當是留長髮的紀念罷了害羞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5 10:25
這陣子在想, 如果退休除了寫文章看書做料理, 還想做甚麼...畫畫, 繼續小時候未竟的夢,那畫甚麼? "水墨"我心中如是說, 從何下筆? ...還沒想, 今日就看到您的畫, 全了我心中所想...就是這樣的畫面~感恩, 感動~平安喜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9-06 09:10 回覆:

有時我們心中所想的或許找不到答案,靜靜等待,或許在某個時刻突然被某事觸動,那就是答案了。

我剛開始學畫是從零開始,素描是基礎,聽筆在紙上沙沙作響真得很療癒,但,我是報團體班,老師不會刻意要求什麼,而我也很隨興,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素描不常畫,只是剛好那陣子老師心血來潮,突然教起素描(我上的是水彩),又遇到我家小嘟過世,心情低落,畫了些素描,能觸動您也真是緣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