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峴港│LA BEACH HOLEL
2021/04/25 08:46:06瀏覽867|回應1|推薦60

日期 : 2019.12.02 

秋盆河清晨漫步→迦南島水椰林竹籃船釣螃蟹→會安青旅SHUTTLE BUS→峴港LA BEACH HOLEL→韓市場→粉紅教堂→龍橋

↑ 青旅Check Out 時,櫃台前一盤手作陶笛,她們要我挑選一個,我不解,她拿起來吹給我看,原來是陶笛來著,我選了這一個。

↑ 小巴預約單  ↓ 來青旅載我的小巴

↑ ↓ SHUTTLE BUS 時間表(11萬)

 

↑ 預訂時我把峴港住宿地址給她,她用手機告訴我最近下車的點,心想,到峴港下車後再以手機叫計程車就好,因我實在也不知這兩位置距離有多遠,但看起來還好...(小巴依約到旅館接人,右圖綠色字為小巴停靠點,定位處即我峴港住宿的酒店)

 

↑↓ 途經前一天晚上在青旅拿到的DM(我住的Tribee Bana Heritage Hostel在會安有兩間,騎自行車時另外這間↑ 曾在橋頭會合),原來在這兒,看來好多年輕人入住這裡,晚上我一個人,沒敢來害羞,朋友說Free的怎不去試試 ? 尖叫

- Free Fresh Beer: from 1:30PM - 2.00PM, we serve free fresh beer at our pool party (青旅提供)

  

↑ 到峴港後在一大片空地旁被司機叫下車,抬頭看有一家餐廳,於是我先用Grab 叫車,只看Grab司機在我附近繞來繞去,卻定位不到我,我得再拍照給他↑。

酒店在2F,我得使勁的扛上我的旅行箱,樓下是另一間餐廳(早餐不是在這裡用餐)

Check in 完櫃台沒讓我進房間,只好先去找吃的,剛好樓下有那間小小的餐廳(我猜也是酒店的,因是同服務員),見有鐵板,嗯~就是它了雖說天秤座有選擇障礙,但點餐我倒不常猶豫,這是因為我太挑食了,所以只吃我愛吃的大笑

 

一晚不到800元,給我這麼大的房間 ? 去洗手間又要騎腳踏車了誰理你

電視牆後面為浴室,不大但可以看風景尷尬

  

↑ 不記得為何只拍這麼一張

↑ 夜景   遠處的觀音像

很可惜的拍不到著名觀光景點龍橋,我只在去機場的路上從龍身經過,胡拍了幾張 ↓

當天下午拍的龍橋,本來要等亮燈(某個時間會噴火),但天氣又濕又冷,手機又快沒電...只好放棄,後面就是斜張橋。

↑ 過斜張橋為市區

↑ 另外這邊為海邊,我的房間算半海景房,各處都在新建大樓,以後恐怕會被遮蓋。這次旅遊因峴港天氣不好,晚上都沒出去逛烏雲飄過真是可惜了。路上有很多韓國餐廳與酒吧。

沒事看看越南人看什麼電視大笑

↓ 峴港第二晚的能見度比較好

一般外國人比較喜歡住海邊的飯店,較有休閒的感覺,但峴港市區和海邊雖距離不遠,計程車卻大都不願跨區過來(以橋為分界),當我下午叫車到市區時,竟搞了ㄧ個多小時,沒有人願意到市區去(要我以手機取消),晚上飄著雨欲回飯店時,也常被放鴿子,甚至人都已經坐上車了,司機竟說要去接小孩為由要我下車,我的手機快沒電了,又忘了帶充電線,手機沒電無法叫車,真是又急又氣,快瘋了。

PS : 我不是個大喇喇的人,但這次越南行,竟兩次帶充電寶卻忘了帶充電線(在酒店充電器上),以後真得帶個充電寶專用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08:06

覺得妳旅行駕輕就熟,叫車、住宿等。我幾十年沒有這樣旅行,恐怕已沒有能力這樣在異國走動。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4-27 10:06 回覆:

這次的疫情,有人會認為常出國玩的人會耐不住性子...,

其實我的玩不是為了玩而玩,是想訓練自己的處事與獨立的能力,

更不是耐不住性子,是人的青春(年紀越來越大)有限,體力有限....等不得,

我也懷疑等疫情過後,我還有沒有那個《勇氣》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