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峴港│巴拿山 (上)
2021/12/13 10:29:08瀏覽993|回應1|推薦58

日期 : 2019.12.03 KKDAY巴拿山一日遊

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這些早已選好的相片,卻沒寫下隻字片語,經過閉關二年多來,應該都忘光了吧~

雖然在規劃行程時,明知道到中越的時節不對,但機票都買了硬著頭皮也得去呀~能玩多少算多少,在會安的天氣還不錯,有點撿到寶的感覺,但到了峴港都在下雨,一早上車心中一沉,唉~氣象報告為何要這麼準? 偷個懶不行嗎 ? 但這還好,上了山才知道....又來了,還更糟~雲霧裊繞只是個浪漫的詞烏雲飄過

哇~跟我一樣慘的還不少...看看美女吧大笑,等導遊買門票。

說到跟了這個相當離奇的KKDAY一日團,真是大開眼界,真的各國人都有,有印度人、義大利人...還有一些不知國籍的人,但說中文的卻一個也沒有,而最離奇的是有當地人(越南人),一路上導遊用英語說過一次,用越南語再說一次,這個導遊應該是比較偏美語,我覺得半猜算半聽的懂,義大利人說他都聽不懂,他自己還覺得他的英語應該還算不錯的說。

為什麼說離奇呢 ? 因為我沒有跟過有當地人的團,而導遊跟我們歪國人說完,竟一路上吱吱喳喳跟越南人說了ㄧ路,奇怪了,是在介紹景點還是在賣東西? (有休息站,但一下車就鳥獸散了),我當初的感覺是這樣,但在車上沒看到導遊手拿東西賣,介紹景點 ? 那為何我們歪國人10-20分鐘就講完了,他們就真的一路說到景點耶~而且回去的路上也一樣,真不知他們在說什麼,而且也沒笑聲,應該不是在說歷史故事吧?大笑

 

↑↓ 這是護城河吧?

↑ 穿橘色很高那個是義大利人

↑ 在峴港很常見南韓商店(說白了,南韓在越南的投資很多很大)

↑ 人太多了,拍拍頭頂的燈籠,這條路還真長...

經過氣派的大廳

↑↓人這麼多,只好拍拍旁邊的人造景

這跟SAPA見的有些像,但祂是不開放的

回首來時路

巴拿山跟SAPA番西邦是同集團投資的,我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是南韓的

 

上山後心裡嘀咕,下雨也就算了,但旅遊這麼多次,當第一次遇到大霧時,才知道原來遇大雨不是最糟糕的....這園區很大,連好天氣都不一定走得完,更不用說,這時霧中的每一棟建築物,都似幢幢鬼影,讓我聯想到倫敦迷霧,平常方向感已經不算好的我更怕迷路,這下我更不敢亂走了....

 

 

導遊大約告知用餐餐廳與時間及約定回程時的集合時間及地點(教堂前集合),隨即放牛吃草去了...

 

 

教堂裡的相片(拼湊),是我在躲雨等集合時亂拍的,那時在教堂內無聊的和朋友LINE聊天,順便LINE些相片給她,她說,教堂裡還有霧飄進來真是浪漫...我是有苦說不出,花了大把鈔票,什麼也沒《看》到天啊,又~冷....

  

 

  

  

 

 

 

到巴拿山時已近中午,跟用餐相隔的時間不久,所以我打算先在附近走走,用完餐後再好好的去拍拍....

餐廳很大很美,我早到人還不太多,但也不太敢亂走亂拍,常在想,我到底在矜持什麼 ? 還有好多沒有拍尷尬
>
很多蓋著的熱食,我並沒有去掀開它
 
↑ 蝦咪 !! 這是什麼? 我常說我是挑食的人害羞,一開始我沒注意,第一輪走過去,跟服務員工笑了笑,第二輪他比了比我才注意,啥~這是什麼 ?尖叫 想說從沒吃過鱷魚肉,就吃看看吧~跟他說一點一點就好...我只是想試試害羞 。至於口感怎樣 ? 說真的忘了耶~但應該不難吃,因為我在餐廳裡,沒有吃到不好吃的,只是我也沒嘗試太多看起來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啦大笑
>
↑ 都是我的愛
>
>
既然外面寸步難行(又霧又雨),就留在餐廳好好吃個飽,我記得甜點沒有甜的不像話,現在看了都流口水,越南的水果好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3 20:40

好久沒長途旅行了,感覺要很久才能有下一趟旅行。

除了之前的分享,還想跟阿季分享消業障旅行團大笑

https://clearkarmatour.firstory.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12-14 14:02 回覆:

是啊~真是等他等到心慌啊~

這個消業障旅行團真得很不錯,聲音也好聽,謝謝分享~

雖然我自由行和跟團都做過,但仍在這之間搖擺中...

畢竟世界這麼大,不管錢和體力都有限,

旅遊嘛~何必斤斤計較要玩到多麼深入?

我們也只不過是個觀光客,(旅行,就是從自己住膩了的地方,去別人住膩了的地方)

但自由行承擔的風險可要大多了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