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會安│Tribee Bana Heritage Hostel
2020/07/14 09:54:38瀏覽1150|回應1|推薦78

日期 : 2019.11.30 

河內內排機場→峴港機場→會安→Tribee Bana Heritage Hostel→Precious Heratige Art Gallery Museum→會安古城夜景

在規劃行程時,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太麻煩了,萬一又萬一的....打了好幾個結在心裡。

自由行,要的不只是勇氣,需要的是處理事情的能力,知道如何處變不驚、不憂不懼。每個人的旅遊目的不同,有人覺得麻煩,錢可以解決的事就不是難事,但,經驗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當妳願意多做一點,發現也沒有想像中的難。

 

峴港→←會安交通其實很方便及透光,但人生地不熟我還是先選了包車,直接從峴港機場到達會安青旅。

↑ ↓ Tribee Bana Heritage Hostel

在Check in時,我想要以美元付款,櫃台希望我去古城內換越南盾再付款,但我一早搭機過來已經非常疲累,也非常餓了(已過中午),只希望先進房間休息一下...想到人生地不熟的,還要出去換錢,實在沒有體力了。

他說跟他們兌換,匯率沒外面的好,到外面轉個彎兌換很方便的(後來去逛古城才知道,原來跟我們的7-11一樣多),匯率又不錯。

當時覺得奇怪,匯率差我無所謂,錢要給你們賺你還不賺,硬要我去換好才來付款 ? (真是真誠的好孩子) 於是,我要求他先讓我進房間,待我出去逛換好錢後再來付錢。他同意了。

在BOOKING訂到會安古城內的青旅時,真是興奮不已,可以住在古城內耶~訂好後,她們E-MAIL了好多青旅所提供的古城內行程,我心竊喜,到會安什麼都不用規劃了,直接參加美食導覽、騎腳踏車行程...等等就好了,把行程時間安排一下便好,當天下午準備參加美食導覽。↓ (星期一、四才有)

Free Street Food Tour: we run a street food tour. We all meet at 5PM at Tribee BANA and walk around the city to the best street food places. You will have the chance to try many kinds of street food we have in Hoi An.

You only need to bring 4 to 5$ to buy the street food. It takes for 2 hours and we will bring you back to the hostel when we finish!

但奇怪的是,詢問櫃臺,竟說今天(星期六)沒有耶~原來,在E-MAIL裡她們沒有把每天提供的分別行程說清楚(↑上圖 青旅內黑板上才清楚告知),只告訴我她們所提供的全部行程,所以我才誤以為,只要把想參加的選好就好。

穿過用餐處

 

上樓

 

 

喜歡~很有古宅味道

↑ 等心情轉換一切就續後,便外出逛逛,隔壁便是個博物館,我原以為是畫廊,下篇再介紹。

看到ATM便循路走,後來是看到提款機(沒拍),但不能以銀聯卡提款,無法使用,ATM也不是在銀行裡,無法兌換。

再逛

↑ 這就是了,換錢的地方,也可以訂車,但我沒進去,在國外,如果沒有清楚標牌,通常不太敢走進去,我得銀貨兩訖,哈哈。(在越南這樣的商店,應該還好,不會被坑,後來去預約車時,在別家換過錢)

↑ 在服裝店旁(上圖左邊),我抬頭看到一個手寫的匯率牌(還是沒拍,寫文時才發現重點的都沒拍到,唉),跟我在樂天↓ 看的差不多,但裡面沒有人,只有擺個很簡陋的小桌子,我問服裝店店員,他要我等一下,她以手機叫人,順便請我看看她們的衣服稍等(真是一箭雙鵰)。

手寫是23000越南盾換1USD,我拿手機給他看,是否可以換到這個匯率↑,她說不行,只好還是用23000換了。我就是個不會談判的人呀~

用50或100美元換的匯率較好,我在台灣用提款機提美元只有50元大鈔,沒有100元大鈔,也後來才想到,為何我在SAPA用美元付款,她全找我10元美鈔了,原來大鈔在越南才好用。

PS : 台灣的銀行台幣5040換3500000越南盾。

我很喜歡看當地的服裝店,因為我很想知道她們都穿什麼,流行什麼樣式。

回青旅休息兼付款,待晚上再逛古城...待續

外出前櫃台要我晚上回來春捲DIY、吃晚餐,所以,拍夜景時只吃了香蕉煎餅充飢。

青旅用餐處

↑ 這台很受歡迎

能與各國年輕人,一起做春捲、喝啤酒、聊天吃春捲,真是個很棒的夜晚與體驗。

↑ 當天晚上參加之 Free Spring Roll Class & Dinner: there will be a guide show you how to make Spring rolls and to eat. All for fre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5127478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5 23:05

我去過的感覺是

會安已經相當商業化了

不太喜歡一個古老的小鎮變成這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7-17 09:16 回覆:

是啊~有時旅遊感覺環境乾淨衛生多了,但那一份純樸也沒有了無奈

幾年前和後來的旅遊,對於陸客的亂象感覺差很多,服務態度也是,

上次去大阪,驚見日本也髒亂,真是讓我大吃一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