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峴港│河內飛峴港交通 (含越捷機場巴士)
2020/07/12 09:36:48瀏覽3297|回應2|推薦57

日期 : 2019.11.30  (文長慎入/個人經驗書寫)

河內內排機場→峴港機場→會安Tribee Bana Heritage Hostel→會安Precious Heratige Art Gallery Museum→會安小鎮夜景

↑ 從峴港飛回河內後進河內市區的機場巴士,因我當天下午直接入住機場附近的酒店(隔天回台灣,並不打算再回河內舊城區),所以就沒搭了,但很方便,內排機場出來右手邊就可看到越捷的機場巴士 ↓。

↑ 河內內排機場

買越南國內機票時,心中實在很躊躇,爬文中對於越南國內班機很多微詞,莫名取消班機、遲到...等等是常事,對於越南這語言嚴重不通的國家,我真的要冒險搭越南國內班機嗎 ? 在國外不似在台灣方便,查班機或聽廣播或許查不到或許聽不懂,但最終行程規劃後,發現停留在河內的時間太多了(因之前規畫三天的中國、越南邊境的瀑布去不了),不走中越,恐怕在河內會閒得發慌,只好再把北越行程濃縮些,挪出時間去中越嚐鮮。

買越南河內飛峴港國內班機時,記得有兩個航空公司,我對於越捷較熟悉,雖貴了一些些,但還是選擇越捷 (票價+行李+機場巴士也才台幣3000多),時段選擇卻比較多。

先來說說行李費,天啊~越南國內行李費怎麼這麼便宜 ? 這是我的一聲驚呼。再想到被沒收的高雄飛河內被吃掉的行李費,又心痛了一次,話說...

這次,我約半年前買完高雄飛河內機票,某天突見一個從高雄出發的北歐三小國團(後來沒開成團我好可憐哦,好冤無故多花了4000多元),和旅行社喬完時間,發現時間卡到,2個旅遊時間只差2~3天,於是興沖沖的去越捷官網更改機票日期。

在更改時段後,發現預先購買的行李費也被吃掉了痛哭,便打電話去詢問,原來我一個動作沒勾,行李費沒了(1100元/來回),得上網重買(OS : 拜託我的飛機都還沒飛,為何要付行李費 ?怒吼)。

服務中心說,更改前最好先打電話詢問清楚,再到官網更改(我常犯的錯誤就是凡事想自己解決) 或 (以下為經驗談)以後買好機票,一些附加服務先別買,日期將近再購買即可。

後來在購買越捷河內飛峴港機票時(越南國內班機),發現他們有機場接駁巴士,真是太棒了,尤其又便宜到不可思議(上上圖/台幣48元/單趟),先買了再說。當時並不是因為貪便宜,而是想試搭看看,學個經驗。也心想,同航空公司的機場巴士萬一誤點,越捷應該不會就這樣飛了吧 ?! 感覺搭機場巴士好像比較保險一點。

↑ 搭車憑據

買好了,收據也E-Mail 過來了,便打電話到台灣的服務專線,問如何搭乘 ? 台灣的回答是,她們(越南美眉)只負責台灣的事務,越南的問題她們無法回答,請我寫E-Mail去詢問總公司。

溝通無效之下,我只好寫信去詢問,官方說法說要等7~10天左右才會回覆,好不容易等她們回覆了,竟請我提供機票號碼,又要等一個禮拜...那時我都已經人在越南了,唉~

只好土法煉鋼,用翻譯軟體卻翻得亂七八糟,拿著收據問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只要認識越南人就好,有人回我說,要我在住家附近找找是否有外傭,請她們幫忙看....(只找到印尼的),又找我姐請她的越南家長,幫我看看收據上是否有搭車地點 ? 但都沒有答案烏雲飄過

不管了,就當是白花錢好了,找不到答案頂多叫車到機場罷了。這本就是我的腹案。

在河內的第二天晚上,在飯店附近閒逛,竟然看到越捷辦公室 ↑ 便跑進去詢問,拿給他們收據看,只瞄一眼便還給我了,根本不想理我,真是氣死了 !!  給我記住,這越捷航空。怒吼

↑ 終於終於收到E-MAIL回信了,給了河內三個搭車地點,心裡實在很OS,這又不是什麼機密明明已經給了搭車收據(裡面也有訂位編號),為何要給機票號碼才要給這麼不機密的訊息,我沒事寫信去問搭車地點幹嘛~ 真是的 !!

↑ 出發前查了一下班機是否有變更

終於搞定,出發峴港前一晚請飯店櫃台明早幫我叫車,並準備外帶早餐,我出發的時間,剛好是他們提供早餐最早的時間,所以,並無法吃完再離開,櫃檯小姐,拍胸腑保證,要我Don’t warry。交代完我高興的回房間了。

隔天一早,Check out 時,櫃檯竟要我去用早餐,她才幫我叫車...蛤~昨天的Don’t warry,是講給我心安的 ? 我怕搭不上車甚或沒搭上飛機,草草用完早餐,趕緊要她叫車,我怕將是一團糟的開始。

在公園旁下車(信裡第一個上車點1/....Thong Nhat Park),計程車司機指給我看越捷的機場巴士,我放下了一顆心,連行李箱都差點忘了拿大笑,還好司機幫我拿了下來。

我拿著列印下來的車票收據問旁邊似要搭車的人(隨便站,沒等車座位),問是否在這裡搭車 ? 他跟我確認沒錯,要我等時間到。

到了上車時,拿收據給司機,他要我去 ↓ 裡面(貨櫃屋)換票,才給上車。

↑ 上了車,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才終於放下,裡面撥放音樂,人不多,還蠻舒適乾淨的。

↑ 奇了吧 ? 沒事我拍這張相片幹嘛~途中機場巴士司機竟然把我們丟下,下車買東西去(裡面穿襯衫結帳的那個便是司機),越南這個國家還真隨性,總覺得這麼大的公司,還會發生這種事 ?

到了機場,越捷航空櫃檯前滿滿都是人(只要是搭越捷各航班通通都可排隊Check in,越捷航班很多,不像我們哪個航班在開櫃櫃檯Check in),我怕排錯隊,浪費時間不說還誤了班機,於是又問了和我同車的越南人(一直問就對了),他確認沒錯我才跟著排隊。(國內安檢似乎不嚴)

為了搭越南的國內班機,我真不知死了多少細胞,即使進了機場還不能放心,死守在班機牌前,怕他廣播聽不懂,果然如爬文所說,又誤點了(1個小時),至少有心理準備,沒取消航班算不錯了。亂亂逛去吧~

↑ 我不知這是啥,但這有人要在機場買 ? 帶上飛機嗎 ?

↑↓ 一直盯著他、盯著他~6號登機口+班機號碼+時間

↑↓ 還在機上,就知峴港天氣不妙了

規劃中越行程時,才知越南北、中、南越天氣(點我)完全大不相同,當時為避免雨季所以選定11-12月來北越(南越11-12月天氣較涼爽),這時期卻是中越的雨季(9-11月),但機票已改,頭洗一半,也只能這樣了。

峴港機場

沒什麼管制 (檢查),行李箱提了就走

終於到了,峴港我來了~但這還不是我的目標。會安我來了~~~~

印象中峴港機場不太大,青旅幫我叫的車,應該是久等了,順利搭上車直達會安住的青旅。 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會安沒什麼意外,大家都會喜歡的古城,尤其是來去會安住二晚。Go~

PS : 越南/泰國(印尼還沒去過),車站/機場沒人坐地板(應該說我在國外從未看過/頂多見人蹲),不懂為何台北車站允許群聚坐地板 ? 他們是旅客嗎 ? 還是被視為休閒空間 ? 官員怕說錯話得罪人(只要有反對聲音就縮回去)拿不出魄力(有魄力的被罷免掉了大笑只能當說笑,如果有人兩次落選,不知有多好笑,可能嗎 ? 我不是選民沒有藍綠只覺反感 ),北車不算國門至少還算首都市門,個人覺得有礙觀瞻、台灣的自由很隨便。

以車站而言,我們都是過客,匆匆來去,等時間吃飯聊天請到美食街去,如要群聚社交請到公園野餐去。不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5108109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09:36

早~

我是直接請青旅幫我預訂包車(一般4人座的轎車),30萬越南盾(大約428元)從峴港機場直接送到會安青旅,省時省事

那越捷巴士是河內市區與河內內排機場的交通喔~

疫情發生至今,現在更是覺得想做的事就去做,以後還會不會有廉價航空玩世界,還真不確定了尖叫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08:14
如果直接從台灣飛峴港,那怎麼搭車到會安?可以照你的搭那個巴士嗎?去年一直在看會安,本來今年想去說。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7-22 09:36 回覆:
拍謝~又回到樓上去了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