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竹芭市、北大街、咸陽機場
2020/03/25 09:21:48瀏覽1261|回應1|推薦71

日期 : 2019.02.22

竹笆市→北大街→鐘樓酒店停車場機場巴士→咸陽機場→桃園機場→台北→2/23搭高鐵回台南

↑ 阿房宮大戲院

↑ 竹笆市竹製品多

↑↓ 鼓樓

離開西安這天,我預留了一個早上要來逛竹笆市,竟然只有短短417公尺,也沒啥可逛的,走著走著竟看到鼓樓,蝦咪~原來酒店離鼓樓這麼近 ? 這些天來我到底在瞎忙什麼呀~烏雲飄過

本來也曾考慮去離咸陽機場不遠的漢陽陵,但考慮交通及提大型行李的不便性,也就不了了之...

↑ 鐘樓

既然竹笆市沒啥可逛,多餘的時間那就亂亂逛了吧!!

西安東西南北街,西大街走過多次,往南書院門也去過了,那選北大街吧 ! 我剛到西安住的古城青旅就在北大街上,今天就要離開西安了,再去回味一下,對於西安仍有許多的不捨。

過馬路走入地下街後,我常搞不清楚方向(↑↓地下街內的燈箱)

在十字路口,聽見一對老夫婦問路,他問的不是某某地點在哪裡,而是問東西南北是哪個方向,當時覺得新奇,後來想想,西安古城區裡真的得搞清楚東西南北哩~

西安的銀行前必定有對獅子,而且都長得不一樣

↑ 黑面蔡

走著走著就回到了北大街地鐵站附近的魏家涼皮,當到西安的第二天一早摸黑要去西安火車站搭公車去兵馬俑時,早餐不知要吃什麼,只見魏家涼皮是少數有開的店家,但當時想趕早並不知這家店賣什麼,所以只在路邊攤販買了肉夾餅與豆漿快速用餐好趕路。

後來有機會到這家店內用餐,便喜歡上了它的八寶粥,住古城青旅時來吃了好幾次,今天雖已在東舍酒店用過早餐,但還是忍不住要再吃一碗,它成了我北大街的回憶之一。

用過餐了,才發現到在上海吃過的雜糧煎餅,天啊~住北大街那麼多天,怎都沒有發現? 好想吃喔~尖叫

PS : 住北大街那幾天,我幾乎每天早出晚歸,這條路上的商店好像沒有開到很晚,所以也沒好好逛過。

↑ 新世界百貨

↑ 鐘鼓樓廣場

 回東舍酒店整理行囊,該準備去咸陽機場了

機場巴士在鐘樓酒店停車場內購票、搭乘

↑ 機場巴士 (20分鐘一班/車程約80分鐘/25元人民幣)

我當天提早去買票,因當初來探路時,票務員告訴我需《到機場3小時前》來買車票,是怕該班巴士客滿得搭下一班(巴士隨到隨上,不限班次),心想,搭飛機得提前2個小時到機場,搭巴士到機場得提前3小時(共5小時ㄛ~可別把提前到機場的時間算錯了)搭巴士還比搭飛機提前的多 ? 誇張耶~不過,為安全起見,還是乖乖聽話。

↑ 行李票

↑↓ 朱雀門

含光門

↑ 機場巴士 : 鐘樓酒店→西稍門空港商務酒店→機場 (8:20-23:00)

↑ 在車上等第二乘車站的乘客上車(西稍門站),剛好和朋友在用LINE打字聊天,說到西安的樹葉都不掉的,隨手拍了個相片傳給她...

高速公路上,西安的天空永遠都是霧矇矇的

↑↓ 西安咸陽機場

18:05西安咸陽機場→3小時35分→21:40桃園機場

再見了~西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0042937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11:12

我很喜歡西安,前後特地去了兩次,所以對您所拍的照片很熟悉。

 

那個「Biang Biang麵也去吃過,當然扯麵的勁道足,還算不錯吃。

下回您若喝團到西安,請告知一聲,我還想再去。當然這波疫情,這可能要等上好長的一段時日。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27 09:26 回覆:

在大陸我喜歡吃麵食,因為他們的麵幾乎都是現做的,而米飯就沒有我們的米好吃了(不過聽說福建的米好吃,我還沒去過害羞)

這次從越南回來,剛好在高雄機場看到有武漢的班機(我喜歡從高雄出發),心想,下次或許可以考慮ㄛ~哪知沒過多久,就爆發了疫情.....

經過探聽以後,才知條條大路通羅馬,而大陸是條條大路通武漢,也就不得不了解,為何疫情這麼嚴重了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