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古城牆燈會 2/2
2020/03/09 08:49:37瀏覽850|回應3|推薦62

日期 : 2019.02.19

大學習巷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寺→大皮院清真寺→回民街牛肉泡饃午餐→福德天地→湘子廟→古城牆燈會 永寧門(南門)到含光門段 1/2古城牆含光門到安定門段→安定門(西門)下2/2→西大街→鐘樓

↑ 可租借腳踏車(右前方),但時間已過

安定門址原為隋唐長安皇城西面中門“順義門”,唐末韓建改築新城時保留。 明洪武七年至十一年(1374年至1378年),擴建西安府城,此門沿用為西門,易名“安定門”。 但改隋唐時過樑式三門洞為磚砌拱券式單門洞,位置亦略向南移。

明洪武初,四外建有甕城 ,並分別在內城、甕城上建有正樓、箭樓二重。 崇禎九年(1636年),陝西巡撫孫傳庭於甕城外加築月城,月城上築閘樓,並改原過護城壕之固定橋為吊橋。

民國初年,因於護城壕上架設橋樑,拆除閘樓及吊橋、月城,現已無存(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網路)

↑ 南門至西門約2900公尺,南門至東門約2920公尺

↑↓ 箭樓與瓮城

↑ 正中為鐘樓 (綠色屋頂)

流水槽

走到西門已罕見人煙,速速出城門為要

↑ 有時間管制的,可別逗留太晚

當我從安定門下來,問服務員該如何走回鐘樓,他正在講手機,所以我等了一下沒敢打擾,他卻先拿開手機回答我的問題 : 您端著走懷疑就到鐘樓了~(還好他有手勢,否則我真是有聽沒有懂了尷尬)

西大街

↑ 隔日再經過,才知裡面有錢幣博物館 (後續)

在西安看到長安舊稱就覺得很有FU害羞

我總是繞了一大圈(↑前方便是回民坊),才走回東舍酒店,附近有很多餐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1643905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17:46

梨泰院Class 很勵志

要不要也追一下啊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12 14:43 回覆:

唉~上星期開學了(我上的課),忙的一蹋糊塗還腰酸背痛(跳有氧),先把生活調一調才能再追劇了,這韓劇我聽過,一定會找時間追的啦~哈哈....謝謝《激勵》!!

台南有家書局要關了,跑去買了好多關於美術的書,也還沒時間啃呢!! 現在又要跑去找找,聽說又進了一批新書大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17:44

謝謝您的分享!找時間會看看大笑

加拿大愛德華島啊!是偽青年年輕時最先想去的地方

起因自然也是因為清秀佳人

偽青年連這cd都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jFMq3FRNA

現在還保存著得意

偽青年看的是這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CMs45NiAQ

看了n次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12 14:37 回覆:

我想可能還沒拍完,因為沒有結局痛哭...

只是童星好像跟著拍戲一起長大了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12 14:46 回覆:

我已經不記得看的是哪個版本了,只記得是我高中同學買的借我看的,應該是一整套的錄影帶吧?(不記得了,實在太久了)我只記得安妮後來當了老師...

但,NETFLIX重拍的原創影集,加進了同性戀與霸凌...,拍的真得很好,前面很想哭(被收養前),後面很緊張(但有時很想打安妮大笑)...我真覺得很適合老師看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8:43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陸劇<夢回>

女主角是在故宮裡迷了路

當然也是有灰濛濛看不清楚的畫面

所以看這篇文

照片中人越來越少

越看越怕害羞

是說偽青年本來就是膽小鬼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11 09:27 回覆:

陸劇最近沒追了(應該說很久沒追劇了),直到前些日子突然看到 《anne with an e》,我覺得是我記憶中的《紅髮安妮》,雖然大概記得劇情,但想無聊看看也好,這一看不得了又開始追劇了 ,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拍的,每個畫面美的像一幅畫,讓現在不能出門的我心好癢大笑

後來大家瘋《愛的迫降》,只好隨俗又追追,剛追完便宣稱夠了,停停再說....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11 09:32 回覆: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136311  真的超好看喔~

尤其服裝也是我愛的那種(又歪樓了),記得女兒小時候我也曾在加拿大幫她們買過高腰洋裝,加拿大的整個回憶又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