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回民坊
2020/03/03 08:39:46瀏覽1115|回應3|推薦80

日期 : 2019.02.19

大學習巷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寺→大皮院清真寺→回民街午餐羊肉泡饃→德福天地→湘子廟→古城牆燈會

大皮院是位於西安回坊內的一條街道,以街道內所經營的回民飲食而聞名。大皮院因為明朝時街道內多經營綢皮生意而得名。

大皮院內共有四條小巷,分別是張家巷、李家巷、劉家巷、綢皮巷。

清代到民國時期,回坊一帶的很多回民開始以提籃叫賣的小生意為生,賣牛羊肉、飲食小吃成了街道內的主要營生。(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路上全都是這樣吊著的一頭頭宰好的羊,沒想要拍,最後還是妥協拍個來交代一下天啊

 

手機不調光拍起來整個黑,曝了光,物品又全亮白了...還真不知該怎麼拍無奈

 

 

  

 

 

 

不知為何對於爬文的泡饃名店,我總是過門而不入,而經過這家店師傅正在做著缺字圖片缺字圖片普通話拼音biángbiángmiàn注音符號ㄅㄧㄤˊㄅㄧㄤˊㄇㄧㄢˋ國際音標[piaŋ24piaŋ24-31miã55]),我覺得好有趣,便走了進去,但到西安這麼多天,每天忙東忙西,不是去兵馬俑就是去華山或是去洛陽...完全還沒吃過泡饃,缺字圖片缺字圖片麵更是沒機會吃,而我卻先選擇了羊肉泡饃。

 

點好餐,我才開始拍拍照,不過覺得奇怪,爬文中有人說泡饃要自己掰,吃什麼乾的湯的泡饃掰的大小還不一樣,但為啥我在等待期間,店家沒先上泡饃來讓我自己掰呢 ? 心裡感到奇怪~

 

我的羊肉泡饃上來了,看起來好好吃,趕緊先嚐嚐,真好吃尖叫(湯頭跟我住的酒店早餐現煮粉線差不多),後面來了一對母女點好餐後,坐在我原先的位置 (店家要我坐門口,人來人往覺得好怪,見有空位趕緊跟店家說要換位置),竟先上了泡饃來要她們掰,那位媽媽向櫃台抱怨說,旅遊在外手髒為什麼要自己掰泡饃...櫃台回說,泡饃要自己掰才好吃,機器做得不好吃尷尬...

我就滿頭疑問了,那她為何連問我都沒問,就直接給我一碗羊肉泡饃 ? 同樣看起來都是觀光客呀~ 為何就給那對母女自己掰泡饃 ? 是我長得很《台》嗎 ? 真是大小眼誰理你 (其實我也沒很想自己掰泡饃,手沒洗呀~)

 

 

↑ 走到此,看到這就是店家口中說的機器掰的泡饃,我竟看到才知道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29951999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6 18:28

看了這篇回民街 琳瑯滿目的吃食 , 饞蟲都被釣出來了 。

懷念啊 , 到西安玩 真該帶上十個胃 。崇拜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07 08:24 回覆:

姊早安:

整理旅遊相片發文的好處是重溫了當時的美食記憶,常常去過該地後,回來便會去尋找記憶中的味道,韓國日本越南...好找,但西安美食,我想應該就只能帶十個胃去了....害羞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1:51
店家應準備濕紙巾讓客人擦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04 10:24 回覆:

經您這一提,才想到還是台灣的餐廳好,即使小店面,桌上通常會有一包面紙或牆上有面紙可抽,但在大陸好像沒看過耶~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0:22

好豐富的畫面,其中不乏幾樣去年旅遊時曾經品嚐的當地著名小吃:如涼皮、柿餅、桂花糕、BiángBiáng麵、臊子麵、肉夾饃及泡饃。

我當時吃泡饃是自己掰的,店家還教我最好能掰到指甲大小,這樣大小在吸了湯汁後恰好入口,坦白說掰得我好累,吃一碗泡饃真辛苦,雖然我不清楚店家為何沒讓您自己掰,或許少了些樂趣,但是也免了辛苦,我想嚐到當地小吃應該才是我們共同想要的體驗。

祝順遂愉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3-04 10:17 回覆:

謝謝~

與旅遊最直接的聯結就是《吃》了,雖然無法把當地特產都吃過一輪,

但是,走過必留下印象,對於該地的名產絕對會比讀過的有記憶多了,

掰泡饃也是我爬文印象最深的,但看起來真不好掰,店家還有說明還真不錯,

我吃的這家,連點餐時我多想了一下下,她都有些不耐呢~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