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青島啤酒廠博物館
2017/05/27 10:17:48瀏覽3366|回應3|推薦62

日期:2016.09.16

聖保羅教堂→天幕城→午餐→青島啤酒博物館

青島啤酒博物館,位於中國青島市市北區登州路,是在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青島啤酒廠早期建築的基礎上建設而成的中國第一家以啤酒為主題的的博物館,同時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首批工農業旅遊示範點。(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1903年8月15日,盎格魯日爾曼啤酒公司的德國商人與英國商人出資興建日爾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公司(即青島啤酒廠的前身)。日爾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公司位於穆勒上尉街(現登州路56號)。這是中國第一家且持續經營至今的啤酒廠,當年設計生產能力2000噸/年,是亞洲最大最先進的啤酒廠。

2002年開始,青啤公司開始規劃、興建「青島啤酒博物館」至2003年8月15日,青島啤酒廠100周年華誕之際,「青島啤酒博物館」建成開業。老式德國建築及建廠初期的設備、設施等大量歷史文物作為青島啤酒博物館的一部分正式作為工業旅遊景點對外開放。

↑↓ 免費原漿啤酒試喝,限一杯

↑ 可進入做酒醉體驗,外面螢幕可見小屋內部酒醉現況

↑↓ 免費純生啤酒試喝,限一杯

~青島自由行 The end~ 隔天一早飛北京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288589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11:48

青島寫完了啊...抄,之後轉北京啊,什麼航空可以轉.

青島啤酒門票好貴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30 14:54 回覆:

時間 : 2016.09.10(六)

9/10  高雄機場2小時50分→青島流亭國際機場(立榮航空) 

9/17  青島流亭國際機場1小時25分→北京首都機場(東方航空) 

9/22  北京首都機場→3小時10分→桃園機場(立榮航空)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75799978 詳細寫在這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08:17

在我還有喝酒的時候, 在世界各國用餐時, 青島啤酒是我和先生必點的啤酒~

但生啤酒就沒在青島嚐過, 因為還沒去過青島~ 請問跟玻璃瓶裝的口感有差別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4:53 回覆:
不知您是否喝過台灣海產店的生啤酒呢?(我也是很久以前喝過的,現在賣的店家少了)

我覺得生啤酒比較清淡喝起來透心涼,但瓶裝就覺得厚重些,我喜歡生啤喔~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8 13:09

 讚,終於託您的福,得以一窺全貌。

 唯,有一小小心得~

 青啤,這個歷史悠久且營利頗豐的企業,

 看起來其啤酒樂的形象工程,似乎也下了不少本錢與力量,

 但總體,卻顯得相當鬆散和前後彼此互不銜接,甚是遺憾。

 現今的中國已大步走向市場經濟形態

 也許正是個青啤得以重新專業規劃的契機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5-30 09:41 回覆:

我猜青啤應該是青島市的金雞母吧?畢竟酒精度低又天氣熱最適合大口喝酒了,外國人可不像我們那麼小氣喝一杯,可是整壺整壺的乾呢!!

我問過出租車師傅,他們本地人喝的是袋裝青島啤酒(鮮啤酒/包裝時密封桶往裡面打氣通過壓力出來,現買現打),是老青島人每天必須喝上幾袋的《飲料》,應該跟台灣到處買得到的茶品飲料一樣不可或缺吧?很可惜我們沒喝到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