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聖保羅教堂
2017/05/22 13:12:19瀏覽1184|回應2|推薦63

日期:2016.09.16

聖保羅教堂→天幕城→午餐→青島啤酒博物館→青島市立醫院回診

這天是停留在青島的最後一天,因來青島的第二天意外受傷,所以是來青島市立醫院回診的。我打算離開青島的前一天回診,到北京撐五天,回台後再就診,畢竟到北京人生地不熟 (青島的口音極重說話速度又快很難聽清楚,我猜想北京也是),找醫院換葯實在不方便。(不知他們有沒有像台灣路上就有外科診所齁 ? 嘿~想太多 !)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青島市立醫院中午休息尷尬,只得下午再來...

↑ 走過普濟醫院舊址,膠州路1號,建於1919年,歐式建築為日本人三上貞設計。普濟醫院舊址位於青島市立醫院旁,聖保羅教堂對面。

這些相片是中午11:40左右拍的,當時我們應該是在11點半左右到達青島市立醫院,但醫院已不讓我們掛號,只好走到對面的聖保羅教堂參觀。我們順著斜坡往上走,寫著大大的愛的地方卻是一個學校。

而坐車經過觀象二路聖保羅教堂也已經3~4次了(到德國風情街經過二次),這次終於因美麗的錯誤而得以入內參觀。

青島聖保羅堂又名觀象二路基督教堂,位于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觀象二路1號的高地上,靠近膠州路、江蘇路、熱河路、上海路4條幹道的交匯處。建於1940-1941年,為青島第三大基督教教堂。(本文棕色字資料取自網路)

聖保羅教堂的歷史可追溯到建於1909年的基督士兵之家(Christliches Soldatenheim),是德國信義會為信奉新教的德軍士兵所建。1914年後該建築改為「德國人之家(Deutsches Heim)」。1928年,美國信義宗聯合會將青島的原德國信義會改組為魯東信義會,在此處設立教堂。

1940年,魯東信義會將該建築改建為聖保羅教堂(原建築未全部拆除,部分加以利用),由俄國建築師尤力甫(Wladimir Yourieff)和丹麥建築師約翰內斯·普利普-莫勒(Johannes Prip-Møller)共同設計,兩人同時也是同期建造的台東鎮信義會堂的設計者。教堂於1940年奠基,次年竣工開放。

↑↓ 鐘樓

教堂奠基石位於鐘樓西北角的牆角處,共兩面,一面刻有中文,一面刻有英文。其文字於文革時被鑿毀,中文碑文已完全無法辨認,英文碑文部分可以辨認。

教堂裡面禁止拍照,兩位教友熱心與我們聊天,聽說我們從台灣來驚喜不已,並告訴我們如何搭公車到天幕城。天幕城本來不在我的行程安排內,但它的出口走到青島啤酒博物館不遠,也就順便一遊囉~

↑ 教堂下方就有公車站

PS : 一開始我的行程規劃是青島葡萄酒博物館→青島啤酒廠博物館→台東商圈或即墨商圈...兩酒博物館走路距離只10分鐘,要2館一起去嘛可能在試喝之下,一早便醉到不醒人事,但距離這麼近不一起走走又說不過去,規劃行程時心情真是兩難啊~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288155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4 05:56

去博物館可以免費喝酒嗎?

好喝嗎?

青島啤酒也算是德國味道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5-25 12:35 回覆:

青島博物館的門票就有包含2杯試喝的啤酒,分原漿啤酒品飲區與青島啤酒二區,動線規劃的不錯,啤酒《青》就好喝又消暑讚啦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18:43

好想知道醉了沒

就像已經跳過土耳其

決定等埃及文奸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5-23 15:32 回覆:

哈哈哈.....當然千杯不醉 !! (只在啤酒博物館喝2杯啤酒而已啦~)

在青島最後一天實在累了+格天一大早得趕飛機,也為了再回醫院換葯,所以沒去葡萄酒博物館啦 親你一下

我也好想寫埃及文,但這個月的圖檔限額得先把它用光呀(我好像也屬UDN的月光族?),不然有時想寫,圖片不能上傳也沒轍啊~

PS : 上次發文還沒回國,是在等機時,把早已寫好的文發出去而已親你一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5-23 18:08 回覆:
隔天....老師,我又寫錯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