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03 南庄行
2011/08/25 11:52:11瀏覽299|回應3|推薦0

醒在陽光的早晨。
這樣的森林顯得朝氣蓬勃,就像女人不同的妝扮就有不同的韻味,真好玩~~~~


棚架上的花朵也一改前日雨中淒楚蕭瑟樣,今兒個元氣飽滿!!


吃完了熱騰騰的中式早餐,和樹上的鍬形蟲道別,繼續展開今天的旅程。

(可以和鍬形蟲擦肩而過,回想起來就幸福到想笑呦~~~~~~ )



下一站,神仙谷。
話說這個神仙谷原名「死亡谷」,是泰雅族祖先的墳場。雖然聽起來陰森森,但是景色可美呢 !!! 多虧前縣長謝金汀的到訪,他發覺這兒風景優美,水景岩壁鬼斧神工,於是將它"正名"為「神仙谷」,從此貪玩的遊客們又多了一個安全的好去處。

神仙谷瀑布有兩層,上層多為平坦的大岩石,在溪水長年的刻劃下形成了特殊的岩溝。(這個照片沒有放上來,所以不要問我溝在哪裡........)


神仙谷上下層岩床落差約30公尺,水流從上層平坦的岩床傾瀉而下,形成多道小瀑布,真的漂亮呢 !!


飛濺的水流,帶來視覺上的涼意,可惜沒遇上狂放的山風,不然站在這座美麗的神仙谷中,可真的像神仙一樣悠然舒爽了!!!!!!


神仙谷的溪床陡斜,過去曾發生遊客落水、墜落深崖或撞擊石床傷亡的事故,因此這兒曾列為禁止遊客進入的危險區域。

後經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建,增設了入口處跨越河床的木棧道,並興建了150公尺長的吊橋,讓遊客不需冒險涉水即能飽覽美景。   (網路爬來的文)


欣賞神仙谷瀑布最好的視野就在這座吊橋上 !! 可以清楚看到神仙谷瀑布位處左右兩條溪流(風美溪 & 比林溪)的交會。

可別傻呼呼的涉水探險,看這湍急的水流和想必濕滑的岩塊,危險顯而易見。美景就用眼睛和心靈欣賞,不用硬生生跟它"水乳交融"的!!!!!


泰雅族風格的神仙谷吊橋。菱形的圖騰代表祖靈的眼睛,蘊含守護族人的意義。

在這兒待了好一會兒,一直拍不好吊橋上的字。多虧太陽動身前來幫忙,這美麗的名字終於在橋上亮起來。


吊橋橫跨溪谷兩岸,這頭可接上石門步道。老實說入口處的步道封閉告示讓溫室裡的阿諾暗自竊喜了一小下下,哈哈!! (又愛玩又很偷懶.......)


吊橋的兩岸均設有寬敞的觀景台,看要拍照、休息、賞景.....都很好利用!!

很幸運的在這裡看到一隻亮晶晶的彩虹吉丁蟲飛過呦 !!!!!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才發現原來剛剛走過這麼一片美麗的竹林吶 !!??


小男孩賴皮得可愛。原先由爸爸牽著,一看到眼前的長階梯,馬上一付 "不能沒有你" 的難分難捨樣,緊緊巴住爸爸大腿不放,當然也就很順利的討抱成功。

媽媽在後頭不住的笑 : 你是無尾熊呀??????? 是說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狠有"份量",不然長階梯當前,我也狠想爬上我的尤加利樹呀


路過一朵奇特的小花。外星人說好像風車哦 !!!


離開神仙谷,來到了瓦祿產業文化館。

瓦祿即是當地的地名 : 東河村。在賽夏族的語言為蜂蜜、甜糖之意。
瓦祿產業文化館的前身是興建於民國26年的老東河派出所,在民國77年派出所遷出後日漸荒廢,後來在社區營造工作的推行中依原建築形式重建,成立了這座文化館。
文化館裡頭展示販售了許多賽夏族的傳統工藝和農特產品,其中的手工貓頭鷹讓我很是驚豔。

買了一包山胡椒和兩支冰棒,我們就在文化館的室外座椅上邊吃冰邊看天上的老鷹盤旋飛翔。


接著前往向天湖。它是苗栗賽夏族矮靈祭的祭場。

順著這條小徑前行,還頗有一段車程呢!! 逢矮靈祭時不知道會不會水洩不通呀!!???


身處盆地地形底的向天湖,相傳在百年前是一處天然湖泊,湖中魚類繁生,一旁的告示牌上寫著 : 以前的人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

忍不住問外星人 : 有哪一座湖是沒有仰向天空的ㄚ??????????


湖水不澄澈、不碧綠,少了一點作白日夢的FU,然而在早些時候因為地理環境的改變,導致湖水流失,有著肥沃土壤的湖底倒成了一片耕地,是近年政府將溪谷築堤儲水,向天湖才又回復舊觀。

據說在冬春之際,這兒容易雲霧迷漫,那景色肯定很美~~


別人將竹屋拍得很有味道,我的鏡頭就顯得敷衍。天氣很熱捏,這天沒有風,遠遠的竹屋就像沙漠中的綠洲,外星人一面走一面鼓舞我 : 我們要去那裡喝冰咖啡哦!!!!!


到達時已是用餐時間,天氣熱到沒啥胃口,就用冰咖啡和鬆餅填填胃囉。
吃完餐點再休息完,外星人到室外進行神聖的薰煙儀式,我也走出大大的落地窗,看看太陽底下有啥新鮮事。

發現美麗的波斯菊。正用心靈溝通喚著 : 來.......笑一個..............忽有一昆蟲飛來!! 討厭的蒼蠅,走開走開!!


它一轉身,獨特的大屁股才讓我發現原來是忙作工的小蜜蜂 !!!! 瞧見兩球現採新鮮花粉捏!!!!!!


蜜蜂忙完飛到它幸福的下一站,我只好繼續拍拍飛不走的花朵。

對著花著墨了一會兒,無意間瞥見陽傘下的外星人咧嘴傻笑,好奇的停下對焦的動作,喚了聲 : 「你一個人在笑什麼?????? 」沒得到回應的我這才注意到我的隨身小本子在剛剛蓋完旅遊章後就一直落在他手上,這會兒他正津津有味的翻看著我寫下的字句呢 !!!!!!

顧不得拍照,馬上飛奔奪下它 : 「你怎麼可以偷看我的小本子!!??????」
雖然裡面都是芝麻綠豆大的無聊記事,我會害羞啦 !!!!!!!!!!!!!!


接著逛進竹屋裡,這座賽夏族民俗文物館收藏&記載了賽夏族豐富的點點滴滴,從姓氏、儀式、日常用具、樂器等,可惜不能拍照,所以我看完也差不多又忘光了.......

兩天一夜苗栗遊記 全劇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549045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天湖
2011/08/26 14:47

我前年12月也去過向天湖   天公作美   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Cheer up!(NonoSu) 於 2011-08-28 22:33 回覆:
哇~~~~~姐的這張圖好美呦!!!!有夢幻!! 真的有夢幻啦!!!!!!!!!
跟我拍出來黃黃髒髒的感覺就狠不一樣呀~~~~~~~~~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1/08/25 12:08

http://gaga.biodiv.tw/new23/9310/k271.htm

http://gaga.biodiv.tw/9912bx/398.htm

Cheer up!(NonoSu) 於 2011-08-28 22:30 回覆:
顧問覺得這隻小蜜蜂是青條花蜂嗎?? 我拍得不夠清楚,自己辨識不太出來.....不過難得看到蜜蜂抱花粉,覺得很好玩哩 !!!!!!!!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3 南庄行
2011/08/25 12:07

美麗的神仙谷, 夏日好去處!

感謝分享~

Cheer up!(NonoSu) 於 2011-08-28 22:18 回覆:
歡迎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