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612 蕭如松藝術園區
2011/07/08 15:51:26瀏覽360|回應1|推薦0

坐火車換在地接駁是我發明的新玩法,意義在於 : 一人辛苦一半。

火車在楊梅停靠等自強號會車時,先幫大S熱機。是美麗的天氣呦!!


從湖口火車站出發。平平是新竹,哪A差架泥遠!!?? 以為拐幾個彎就會到達的地方,其實是要一段車程的。

目的地到了,從青青小熊家看到的 : 蕭如松藝術園區

藏身在公寓叢林裡的它,果然氣質格外出眾,是我喜歡的木造小平房!!


週日午後,園區裡只有輕音樂飄送。不好意思呦,獨佔了這麼寬敞的空間和恬靜的氣氛。就是太陽稍嫌熱情過頭了....................................


簡簡單單的小屋,讓人嚮往起擁有這樣簡簡單單的人生 ~~~~~


樹蔭來得正好,坐上籐椅就能享受幸福的片刻。


小屋子裡展示著蕭如松老師的畫作。慚愧對於藝術一竅不通,但他畫的花我有喜歡!!

然後看到這段話,想到自己,也就百感交集 ..............

蕭如松老師不只是業餘畫家。而我這一生才真的什麼都不是,就是那種心情,有些悲哀、有些可笑....................

不管怎樣,都要盡力而為~~~~~


園區不大,但整理得很乾淨清爽。



這幢小屋的和式門緊緊關閉,同行的W好奇的探頭探腦,悄悄推開飄出樂音的門,然後轉頭說 : 「快來,帶妳去吹冷氣~~~~~」


這裡展示著另一位藝術家的作品。畫風奇特,配上沉沉的音樂和燈光,要我一個人的話會怕怕的勒!!!! 尤其他把好幾個洋娃娃的頭摘下來放在玻璃罐裡, 厚!!!!!!! 洋娃娃不是這樣玩的啦!!!!!!!!!!


看吧,把洋娃娃的頭放在玻璃罐裡,又把妖怪的頭放在小玩偶上...........


這個玻璃彈珠就比較正常了 ~~~~~~~~

是說裡面冷氣很涼, 這個很讚 !!!!!


外頭的陽光火辣辣,坐在地板上的洋娃娃都沒有頭。頭的去處我交代過了!!

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把可愛的洋娃娃弄得這麼可怕!! 是擔心她們的臉蛋曬黑嗎???


有花香,一進園區我就興奮的向W報告。找到了,W說 : 「花香從這兒來~~~~~~」

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樹上更適合玉蘭花了。玉蘭花香氣濃郁,擺在密閉空間裡反而教人窒息。有人說,造物者把玉蘭花造得這麼香,就是為了讓它在高高的樹上,等風來,將芬芳放送給所有人一起品嚐 ~~~


有個小小的舞台,偶爾來場民歌演唱應該也不賴~~~~~


高大的芒果樹旁是園區裡的咖啡廳,既然園區不收門票,一定要去喝杯咖啡聊表一下心意。這是W從N年前的蓮花季幫我種下的觀念,享受了別人的服務,不要吝於小小的回饋,和花錢買享受是不同的感受。

可惜鮮奶用完了,巧克力粉也沒了。享用完這頓午茶的感想是 : 吃鬆餅千萬不要搭配水果冰砂,因為鬆餅的甜蜜讓水果變得好酸呦 !!! 還有,在冷氣房喝冷飲就好,吃冰的話真的會加冷筍啦 !!!!!!!!!!!

倒是近日鬆餅吃多恐失智的新聞,讓我為W操心了一番。反倒是不擔心自己,失智之於我好像影響不大,我已經很習慣在需要做出反應的時候,腦筋出現一大片空白了..........


離開園區前,依依不捨的再回顧一番。
這個小小的藝術園區營造的還不錯,也蠻適合人像攝影的呦。


跟著摺頁到週邊走走逛逛。
路過了幾棵高大的鳳凰樹,紅花正豔。看到花瘋狂的綻放著,不免也跟著興高彩烈起來呢!!!


路過這座老老的教堂,雖然一樓門口是叫賣著炒米粉的吃食市集,還是一幢顯目的建築。



這讓我想起有次和W走在台北的街頭,路過一座教堂,W忽然很虔誠的低頭在胸口劃十,喃喃說 : 「主呀~~~~」然後頭一抬,指尖正對我 : 「她有罪 !!!!!!!!!」


竹東火車站到了。這個樸素樣證明了它根本不是我記憶中的建築百景之一嘛!!!!
藍天白雲和傍晚的光影急著幫它說 : 不是百景也可以是好風景呀!!!!!


回湖口火車站的車程中,發現雲間奇異的色彩。藍的黃的綠的粉的,讓我很是驚奇。


調白平衡玩一玩,迎向回家的康莊大道呗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539890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東行很豐富
2011/07/09 22:56
我 記得蕭如松藝術園區了
Cheer up!(NonoSu) 於 2011-07-10 00:32 回覆:
祝史顧問家的夏日風城之旅一切順心愉快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