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02 蘿菈農莊
2011/07/25 01:48:45瀏覽372|回應2|推薦0

心裡感到疲累的時候,外星人總嚷著要去山上度假。

翻遍了手邊資料,爬遍了旅遊指南,終於幫他敲定一座不太遠的山。總想著度假該以不辛勞為前提呀!!!!!

沒有公主命的我,無法盡情享受被不順路專車接送的幸福,約在富岡火車站會合,然後一起往南庄出發!!! 原訂在南庄享用的午餐,被拖拖拉拉的我延宕了時間,只好草草解決,還好旅程不太遠,外星人縱容的說OK啦!!

車行至南庄山區,雨竟然傾洩而下。這時候的我總被喚作 "雨人no"。然而託這場雨的福,雲霧在山間飄呀飄,不用高海拔也能有雲深不知處的夢幻感,這叫做有一失必有一得!!


蜿蜒的山路後,蘿菈農莊到了。雨漸歇。停車場的玫瑰花開得正美。蟬聲響徹雲霄。

在這裡發現了一隻藍綠色的"嘀答咕",漂亮得很。"嘀答咕"是一隻會飛的蟲,身體會抝折發出"嘀答"的聲音。外星人說不知道它的學名是什麼,小時候就是喚它"嘀答咕",但是顏色這麼漂亮的,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呦~~~~


往咖啡館行進的途中,地上陌生的牠引我好奇佇足,一個男人剛好路過,順口解了我的疑惑 : 「這是蟬,死掉了。」男人說完邁步走了,外星人碰觸了這身軀,驚訝的發現牠氣息猶存,連忙將牠移到旁邊的小樹叢上。
真的是蟬嗎?? 和我們一般看到的很不相同。


和咖啡館裡親切的老板娘打過招呼,一個乖巧的女孩領著我們到落腳處先卸下行李。雨是停了,雲霧仍繚繞。


散步去。螞蟻搬著蛋,行色匆匆擦身而過。


身上寫滿咒語的毛毛蟲自顧自的玩著吊鋼索的遊戲。


還在長大的甜柿。


專注喝水到無暇懼怕的蝴蝶。


雨後冒出的小白菇。


順著短短的森林咖啡步道,往樹林裡的小咖啡館走去。


仰頭,遇見一棵有著爆炸頭還穿著綠草裙的樹。


外星人輕易的發現了好多蟬蛻後留下的蛹。


女孩用香濃的冰咖啡留住了我們閒晃的腳步。


原先還納悶外星人為什麼選在不起眼的小涼亭歇腳,這會兒邊啜飲著不知道是不是夏日林間施下魔法而顯得美味無比的冰咖啡,邊看著雲霧穿梭過咖啡館,耳畔蟬聲綿綿......才發現這不起眼的角落,果然擁有美麗的視野。


醉人的雲霧飄渺來去不定,外星人總在發現它們悄然近身時輕喊 : 「生鮮了~~ 生鮮了~~」「生鮮?? 生鮮超市嗎????」
後來才知道說的是「升仙」啦!!!!


蟬鳴,是整個下午耳朵塞滿滿的聲音。印象深刻的一種蟬鳴,長單音尖銳而刺耳,這兒的蟬鳴種類多多,各異其趣,像一首輕快的協奏曲。

循著聲音來源,很容易就能找到棲身在樹幹上的蟬隻。對我這個城市鄉巴佬來說是有趣的發現。

牠停在低低的樹腰間,沒有半點聲響。任憑相機鏡頭對牠靠近再靠近,一動也不動。
「牠發現我了嗎????」在拍照間,小小聲的問外星人。
「牠應該以為自己掩護得很好吧!!?」外星人說。

我用我的方式親近牠,外星人卻想用他的方式 : 「好想抓來玩哦。」
「不可以!! 牠會死掉。」有時候總會不自覺的變身外星人的媽。
外星人沒有爭辯,只是堅定回答:「不會。」然後默默走開。

自恃是維護自然生態的正義使者,然而抓蟬來玩不過是外星人懷念的童年生活。常常得提醒自己,不要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批判和我不同的生活型態。沒有太多物質填充的童年,大自然是他最熱愛、最親近的遊樂園。

一會兒,聽見獨自啜飲冰咖啡的外星人喃喃自語的說 : 「真的好想要抓來玩一下......」
哇哩勒!!不要對外星人的媽使出楚楚可憐這一招 !!!!!!!!!!!!!!

因為她很容易投降:「..............你不可以把牠弄死掉。」底線退很大。

外星人開心的以滿滿自信回答:「一定不會。」然後動作敏捷馬上出現在蟬的身後。
出手前,他說:「說不定牠是雌蟬,不會叫。」牠的確一直靜悄悄。
當外星人一把抓住蟬,那當下,冏 !!!! 我超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蟬會尖叫。天呀!! 蟬真的會尖叫!! 牠的聲音讓人聽得出害怕與恐慌。

「哇......森林裡的所有人都知道牠被你抓住了啦!!」外星人的媽心虛到一整個手足無措。



「妳要拍牠透明的翅膀嗎??」外星人抓著牠,心滿意足的問。

「要 !!!!!!!!!!」事實證明我不過是個滿口仁義道德,骨子裡............的傢伙。

拍完照,外星人將蟬放在胸口衣襟,讓牠在身上天南地北爬行,然後振翅飛去。這樣他就開心了。


不知是原先沒發現,還是後來飄來。地上出現了一片沾著雨水的蝴蝶翅膀。


靠近仔細端詳,這彩色印刷、立體壓紋和防水材質,精緻到讓人懷疑它應該是哪位旅客遺落下來的布片吧!!????


將咖啡乾杯,繼續我的綠野仙蹤。

小咖啡樹上結滿了五顏六色的咖啡豆!! 如果有小小孩同行,我一定會介紹 : 這是一棵糖果樹!!!!!


升仙了~~~  這兒的粉撲花開得真好。


升仙森林裡的咖啡館,這種童話般的奇幻感狠狠殺到我。

目送一對遊客的背影,我有預感走過這段小步道,他們將消失在這座森林裡,變成有著透明翅膀的蟬或是絲綢翅膀的蝴蝶.............之類的。


森林咖啡館的一角。


一片走不進去的杉木林。


站在樹下,仰望霧光中深深淺淺的綠。
拍糊了是正常的,站在霧裡面,本來就沒有什麼會是清楚的呀!!!!!!


一棵燈泡樹。長在冬天多好,是現成的耶誕樹呢!!連掛吊飾的工都可以省下了。


園裡種著段木香菇,始終無緣見上一面,不知道香菇長在哪裡???????


真的下過一場雨,蝴蝶的翅膀說了,這朵粉色小花也說了。


六點多回到咖啡館裡吃晚餐。
這裡除了午茶的咖啡好喝,連250元一客的晚餐都好吃得很,扼腕於實在不會拍食物,再棒的餐點拍起來都像乏味的自助餐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只想草草了事好大快朵頤的心態從中作梗!!?????

謝謝廚師用美味的晚餐為這一天畫下美麗句點。


走進大自然,通常外星人總愛唸一句口白 : 「你有多久沒有聽到蟲鳴鳥叫的聲音?????」

這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整個下午非常興緻盎然的唱起"草泥馬之歌" : 「在那荒茫美麗馬勒戈壁,有一群草泥馬..........」
雖然曲調輕快活潑,但那個歌詞實在很無言耶!!! 更冏的是當一段旋律不停在耳邊重覆放送時,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朗朗上口........

還好蘿菈不是擁擠的觀光盛地,大大聲的唱著怪腔怪調的草泥馬之歌也沒有關係 :
「在那荒茫美麗馬勒戈壁,有兩隻草泥馬..........」

蘿菈農場午后蟬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5415717

 回應文章

Jig Sa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霧
2011/07/29 10:17
下過雨後的森林總是會有神祕的美感~~
拍的很讚
Cheer up!(NonoSu) 於 2011-07-31 10:07 回覆:
下過雨後的森林總是會有神祕的美感,形容得真好 !!!!!!
所以美到不切實際的大自然都是我的菜呀 !!!!!!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1/07/25 09:28
燈泡樹 樹番茄 Cyphomandra betacea http://plant.climb.com.tw/modules/mediawiki/index.php/Cyphomandra_betacea
嘀答咕應該在這裡面 http://gaga.biodiv.tw/new23/cp04_1.htm
Cheer up!(NonoSu) 於 2011-07-25 10:24 回覆:

太!神!奇!了!! 史瑞克~~~~~~

比照果子的模樣,是樹蕃茄沒錯耶!! 等果子紅了就可以吃了柳!!真想對它高歌一曲 : 只怪你和我相遇得太早........

那個嘀答咕原來是彩虹吉丁蟲,真的有夠漂亮的!! 解了惑的感覺真是好耶~~~ 下次遇到,我就會對它感到熟悉了!!!! 外星人肯定也不知道嘀答咕竟然有這麼、這麼多品種呀!!!!

史顧問是活字典!! 讚讚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