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城之戀
2006/03/22 21:07:20瀏覽115|回應0|推薦5

浮城之戀

潮水跟潮水中央有著絲絲空隙

我和你的愛戀照樣的浮浮沉沉

就連我和你淡淡的輕吻,就像輕吸空氣般的自然

就像火柴很容易著火似的染了天際一片紅浪

染了兩朵雙唇,染紅了又染紅的漸層

逐漸增加紅色的蔓延,這是我和你的紅色區塊

我們讓我們的身軀以跳舞的姿勢搖擺

在風中、也在夜裡

在黑夜之中,我和你的身軀被紅色染成了戀人的佔有

然後點燃愛火,然後我和你翻上這座城市的時候

我們各站一個頂點,著迷吸煙後的向上漂起的煙塵

那煙漂流到天空邊緣,而我和你吸煙的表情好像隨著那瘦長的白煙

跟隨煙的腳步,奔流又奔流,跟隨又跟隨

我與你眼神相纏繞,就好像是一部可以拉近又拉遠的鏡頭似的曖昧

我和你在潮水和潮水之間漫遊上層的城市,除了漫遊、除了嬉戲

我們接吻著,而且我和你在我和你的兩雙瞳孔之間

產生一絲一絲的火花逐步漸染在兩雙眼睛重疊時的視線

這樣的火熱,雙唇也火熱,而雙層的眸子自然的火紅辣翻

類似潮水又來一層潮水淹沒著,持續又持續的覆蓋

今夜聽一首關於浮在潮水上的城市情歌

我和你邊聽這樣的歌曲,襯托了潮水的寂寞

然後越來越加深我和你肩對肩依靠的火熱

也定調了我和你眼神對著眼神,雙唇對著雙唇的嫣紅

然後我和你的視線都染紅成了遠方夕陽的地平線

視線的纏綿與火熱,只有我和你明白這其中的滋味

潮水漲潮又退潮,浮在潮水上的城市

寂寞就像浮雕般的烙刻在城市邊界

我和你的浮城之戀就像海水般的鹹味,加深再加深

我和你的浮城之戀類似一直線的平靜地平線,可以染紅又染上一層紅

(95-3-22  初寫,聽陳奕迅唱的浮城這首歌所以自己忍不住也寫一首浮城之戀 )

 ps : 浮城這首歌好聽極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212870